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評委「綠背景」! 政府標案班底也有「李厚慶」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2:36

像這樣的政府標案遴選,評選委員其實是從行政院公共工程會提供的四千位資料庫中找尋,但也被發現蔡政府從2016年上任後,公部門標案評委常能看到有綠營背景的人,其中最近常被藍營點名,可能開公司拿政府標案的文總副祕李厚慶也在裡頭,而且四年經手標案就有298件!

圖/TVBS

 
立委(民)陳亭妃:「認識厚慶對不對,厚慶,認識啊。」

自己人當然再熟不過,畢竟這幾年選戰下來!

時任民進黨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2016)vs.主持人周玉蔻:「所以蔡總統要唱(國歌),當然要唱啊(笑)。」

 
李厚慶是黨內的文宣大將,現在是文總副秘,最近常被藍營點名開公司拿政府標案,但其實他自己也是公部門標案的評選委員。

立委(民)陳亭妃:「爬的越高,擔任更重要的位置,你就要被用更高的標準來看。」

圖/TVBS

確實以行政院公共工程會提供的4000位評委名單來看,綠營背景的人不少,李厚慶外,還有過去徐國勇當政院發言人時的幕僚林育卉,以及首任民進黨網路部主任林閣雍,前民進黨新聞部副主任羅瓊雅,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以及過去陳師孟的辦公室主任邵立中,這六個人從106年到109年都有經手政府標案,以李厚慶最多,甚至相互合體的情況也不少,被藍營質疑根本是綠色御用評委。

圖/TVBS

立委(國)李德維:「執政幾年就已經把國庫變黨庫,政府招標應該有公平公正的過程,更要有公正的人選。」

不過工程會也說,根據採購法,機關辦理評選只要成立五人以上評選委員會,專家學者就其實是不得少於三分之一的,但這些評委又是如何產生,據了解是各機關提交名單,但符合的資格又是如何,工程會沒給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標案#評選#李厚慶#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4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