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推、投石拿政府8千萬標案 藍:蔡總統應對外說明


發佈時間:2020/06/1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1:53
國民黨呼籲,身為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應對外說明。(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國民黨呼籲,身為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應對外說明。(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直播)

媒體報導,幫推、投石兩間公司幕後主導疑為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李厚慶,4年來標到政府標案高達新台幣8000多萬元。國民黨今天呼籲,身為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應對外說明,避免外界質疑包庇自己人。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昨天即已回應,由總統擔任會長的文化總會,過去以來承辦各項總統府活動,充分展現了國家的文化力、設計力,得到各界的肯定。至於府內活動相關的規劃、預算,一切依照法律嚴謹辦理,撙節支出,歡迎各界檢視。

 

國民黨上午召開「幫推、投石,瓜田李下?蔡英文踹共!」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幫推、投石兩公司近幾年標到許多總統府案子,包括今年度兩件標案,「第十五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相關活動主視覺設計委託專業服務案」,及「第十五任總統暨副總統就職典禮伴手禮」,兩案決標金額共計136萬元。

她質疑,身為總統及中華文化總會會長的蔡總統,是否知道下屬開公司在府內拿標案?林錦昌、李厚慶涉入政府標案疑雲,蔡總統有義務與責任對外清楚說明,給民眾明確交代。

王育敏表示,在蔡總統執政近4年間,幫推、投石兩公司就拿下政府標案8000多萬元,單是最近一年,民國108年下半年至109年上半年,這兩家公司就拿下3000多萬元公家預算,標案涵蓋總統府、勞動部、外交部、衛福部等中央單位以及台北市、桃園市等地方政府單位,中央與地方通吃,可謂神通廣大。若連帶計算九合一選舉中的蘇貞昌、林佳龍、林智堅等政治人物文宣案,合計近億元。
 

她指出,光是一場選舉單件文宣案就可進帳超過1000萬元,其餘尚未挖出的文宣案恐怕遠超過此一數目,對比國內新鮮人長期處於低薪困境未解,看了實在唏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幫推#投石#標案#文總#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94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