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乃潭排水災修鋪面不均 彰縣府要廠商重做


發佈時間:2019/07/1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縣政府辦理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完工後抽驗發現1處護岸瀝青混凝土鋪面厚度為4.5公分,雖是最低限值,但有厚度分布不均的疑慮,廠商配合要求重做。

卓乃潭排水全長5.92公里,屬員林大排重要排水支線,下游主要收集社頭市區雨水,為社頭鄉重要排水系統。民國107年8月豪雨沖刷導致護岸位移,彰化縣政府辦理「107年0823豪雨社頭鄉卓乃潭排水(大竹圍橋上游段)災修工程」,今年5月完工。

 

彰化縣政府政風處工程施工查核小組6月17日辦理災修工程複查,並進行瀝青混凝土厚度取樣,經縣府水利資源處及工程監造、承造單位依實驗室試驗報告判讀,採樣3處試驗值分別為6.4公分、6.8公分、4.5公分,雖然平均厚度達5公分以上,與契約相符,但其中1處厚度是最低限值4.5公分,考量厚度分布不均,請廠商重鋪。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前往視察品質改善情形時指出,因施工品質不穩定,要求承攬廠商及監造單位自行刨除重鋪,以確保安全;廠商施工只要符合品質標準,縣府絕不會為難,工程款項也不會拖延給付,請款程序約發票送來後10天到15天,廠商就可領到錢。

王惠美表示,為落實建立廉能政府、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率與行動力施政重點,縣府政風處每年抽驗公共工程品質,針對排水、道路、建築、景觀等工程瀝青混凝土的壓實度、厚度、含油量、平整度及鋼筋混凝土加強抽驗,嚴格把關縣內公共工程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卓乃潭排水#豪雨#位移#公共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4

0.1160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