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鄭運鵬命運共同體 對手猛攻公共工程恐變選情破口?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2:12

今年918強震,桃園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甚至登上國際媒體版面,讓桃園公共工程的品質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其他還包括大湳消防分隊,建築物不僅會漏水、還有跳電風險,蘆竹國民運動中心也有多達上百項缺失,這些爭議工程成了在野黨猛攻市長鄭文燦的最佳素材,是否將拖累鄭運鵬選情,讓藍綠差距愈來愈大?恐怕還有待觀察。

圖/TVBS

 
視野遼闊,興建中的嶄新住宅紛紛拔地而起,桃園市觀音區因為土地相對低廉,成為建商新寵,未來這片147公頃新興重劃區,將迎來大量人口進駐。

TVBS記者戴元利:「草漯重劃區結合自然景觀,要打造成綠色宜居的智慧城市,不過有民眾投訴,去年11月桃園市政府就舉辦完工典禮,但許多新建案至今仍無法接自來水管線,被質疑驗收不實。」

統包工程經費近40億,道路鋪面、路燈等公共設施都已陸續到位,不過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踢爆,重劃區內自來水管道工程都還沒移交給台水公司,導致至少10幾處建案無法申請接管。新工處回應,由於重劃區面積廣大,公共設施和管線工程驗收時間較長,並非一完工就能立即使用。

 
工地人員vs.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有一個交屋的(時間啊)是啊,現在就是市政府(就卡在這邊嘛)是啊是啊。」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不要讓大家的權益喔,因為你的假完工假驗收呢,造成一個假象,結果實際上的問題呢,沒有人願意面對,沒有人願意處理,所以我還是重申我們會把這個狀況,要求桃園市政府的政風處介入調查,那也請檢調來瞭解。」

918地震震度不過3級,就讓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意外掉落,另外桃園市立游泳池看台區漏水,修繕費高達2千多萬,以及平鎮地下停車場崩塌等等,一連串市政缺失,可能打破桃園市長鄭文燦五星市長人設,在野黨緊咬不放。

外面下大雨,天花板便有如瀑布,讓室內嚴重積水,2019年啟用的南門市民活動中心,被戲稱禁不起老天爺驗收。

圖/TVBS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它是從天花板那邊整個漏下來,漏下來這邊都是水,那如果裡面有水氣可能過一段時間,熱漲冷縮以後啊,要不然就發霉嘛,因為接下來馬上冬天嘛,我們台灣還是比較潮濕啊。」

積水處已經整理過,但牆上水痕依舊清晰可見,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親自到現場走一遭,發現硬體設施及維護,品質如同其他公共工程一般,多處不及格。

新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游智彬:「已經蓋好的東西大概就結束了,可是當蓋好要啟用的時候,發現不能用不能用要整改啊,整改又要投入一大筆錢,幾十萬還好幾百萬到千萬,那鄭文燦的這個很多工程喔,就是常常會一直追加啦。」
 

支持者大陣仗迎接,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後勢看漲,現在也成了市議員參選人的母雞,輔選行程跑透透。鄭文燦市政滿意度與鄭運鵬選情緊密連動,眼看對手頻頻出招,鄭運鵬老神在在。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那我們也不怕改正,也不怕缺失,那在這個合約裡面在保固裡面,我們都會要在各種細節上面去做調整,所以他們提出來跟市民的感受,跟全國的評比差很多啦,那當然他們在野會小題大作,但是我相信市民的心中,對這八年的改變,自己用生活自己用這個體驗,來證明說桃園做得很好。」

鄭運鵬氣勢有出來,但回到民意數據無法太樂觀,台灣民意基金會發現鄭運鵬和張善政的欣賞度,對照其他六都參選人,像是陳其邁、陳時中、侯友宜、盧秀燕都顯得異常偏低,代表桃園選情最難下定論。

圖/TVBS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將來要清廉政府乾淨發包,包括說將來我們要對市政的這些,重要的建設做體檢,我覺得說這個讓市民感受到以後,支持度會慢慢上來。」

 
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會知道的還是只有接觸到這些,爛工程品質的少數人而已,所以我個人認為,光單打工程品質這個東西,恐怕收效不大,必須要參酌其他的議題,有一個加乘效應,才有可能讓問題發酵。」

鄭運鵬和張善政持續纏鬥,桃園市政爭議是否將拉大差距?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鄭運鵬#公共工程#破口#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75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