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八八風災 結果共340筆

  • 「雨淹路坑」怎修補? 新工法、鋪面迎戰極端氣候

    除了八八風災以外,去年的823水災,同樣重創南台灣,不只雲嘉南、高屏,帶來淹水災情,甚至連堅硬的柏油路,都被淹出大大小小的坑洞,光是在高雄,就清點出5000多個,有些洞,甚至大到連車子經過,都會陷進去,這些坑洞,究竟是怎麼被淹出來的?從路平工程到坑洞修補,每個環節都是息息相關。
    2019/08/10 08:49
  • 郭幕僚酸「福委會主委想當CEO」 韓笑而不答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直想為高雄製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上午他也前往展覽館,參加連鎖加盟大展的開幕,郭董幕僚酸他,是福委會主委想當CEO,他聽得覺得好笑,還要記者再問一遍,至於八八風災感恩晚會,跟吳主席坐在一起,兩人聊了什麼嗎,韓國瑜點頭回應。
    2019/08/09 14:09
  • 小林村國賠棄上訴 韓:會承擔所有訴訟費

    紀念八八風災10週年的活動,8日晚間在杉林區舉辦晚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出席,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到場同台,他表示將放棄小林村國賠案上訴,但承諾所有訴訟費,將會由自己一個人負擔。
    2019/08/08 23:43
  • 「人都有重新再起之力」 郭台銘談八八風災引聯想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針對八八風災10週年表示,在慶祝父親節的時刻,10年前的悲劇讓許多家庭破碎,10年永齡農場的新生,代表每個人都有跨越悲痛,重新再起的力量。
    2019/08/08 17:21
  • 小林村受災戶痛失3子 人工受孕生回兩兒

    10年前莫拉克颱風的八八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慘遭滅村,當時一對陳姓夫妻的三個小孩都被沖走!兩夫妻忘不了孩子,不斷嘗試人工受孕,想把孩子生回來,終於在2016年底生下雙胞胎,現在兩個兒子2歲多了,跟著爸媽回到當初幫他們的醫院,慶祝父親節!
    2019/08/07 16:02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10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鏡頭前進國有實驗林,帶您從台灣第一次的人工林疏伐實驗,一起翻轉森林保育觀念。
    2019/08/05 20:30
  • 嘉義也有溫泉! 「中埔」走過莫拉克重啟新點

    來到嘉義,除了去阿里山享受森林浴,還有拍高跟鞋教堂之外,也有一處位在中埔鄉的私房溫泉景點,八八風災歇業後,經過近十年的整建,現在重新開放,而周邊還有生態農場,形成帶狀觀光,希望提升人氣。
    2019/02/04 10:58
  • 做什麼像什麼暗示辭立委? 陳其邁:明記者會宣布

    陳其邁一早到柴山登山口拜票,但被追問是否跟進辭立委拚選戰,陳其邁說,明天開記者會說明,但事後又稱自己做什麼像什麼,會全力投入市長選舉,是否辭立委職務留下伏筆,不過有支持者挖出八八風災陳其邁挺進災區的畫面力挺,他也表示因為高雄是他的故鄉,會盡力讓高雄變好,反批韓國瑜一下說高雄又老又窮,一下又改口旗津是珍珠,說法變來變去。
    2018/11/03 12:56
  • 薛香川下台對比陳建仁沒事?賴清德:過去讓它過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進行治水報告,被問到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因為八八風災的時候在跟岳父吃飯,因此辭職下台,但現在民進黨官員在水災時各種出國,卻只是道歉了事,「這樣子對薛香川合理嗎?」對此,賴清德則表示:「過去就讓它過去。」
    2018/09/25 18:43
  • 南部淹水陳建仁金門玩3天 丁守中嗆:我也想摔電視

    823暴雨造成中南部淹水,但副總統陳建仁被踢爆在水患期間,帶著家人赴金門度假,引發外界批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8日)表示,當年八八風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加班後陪岳父過父親節,遭綠營群起攻之,總統蔡英文更說「氣到想砸電視」,如今陳建仁竟跑去旅遊,「我也想摔電視」。
    2018/08/28 17:04
  • 陳建仁金門玩好玩滿 孫大千:比照薛香川辭職吧

    台灣南部因雨災多處淹水未退,各界忙救災時,副總統陳建仁24日帶家人前往金門度假,還有多名隨扈與警方沿途保護,引發不少批評。前立委孫大千28日在臉書上貼文,要陳建仁比照當年薛香川做法,辭去副總統!
    2018/08/28 16:42
  • 拿陳建仁比薛香川! 王定宇幫緩頰:跟八八風災不能比

    受西南氣流持續影響,中南部近日豪雨成災,但副總統陳建仁卻被爆24日帶家人到金門度假,引發民眾觀感不佳,雖然陳建仁辦公室昨(27)日已發表聲明致歉,但國民黨仍認為陳建仁不適任,並拿八八風災時,時任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去吃地瓜粥來比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趕緊緩頰,表示「這樣的對比並不對等」。
    2018/08/28 15:35
  • 蔡英文當年怒嗆薛香川「想砸電視」 他狠酸:陳建仁呢?

    823南台灣多處淹水災情慘重,副總統陳建仁卻在8月24日帶全家人到金門度假,不但玩遍大小景點,全程還有大陣仗的維安戒護,對此,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28日)在臉書發文,用蔡英文當年在八八風災的話,狠酸「不知道蔡英文有沒有氣得砸電視?」
    2018/08/28 09:37
  • 快訊/淹水清家園! 疾管署:小心「鉤端螺旋體」感染

    中南部淹水,清理家園要注意。疾管署表示,2009年「八八風災」後,屏東爆發上百例「鉤端螺旋體感染」,還造成一人死亡。提醒民眾,災後清理要穿長筒雨鞋、戴防水手套、口罩,避免碰觸汙水染病。
    2018/08/26 10:02
  • 任務結束!八八風災搜救犬逝世 消防員淚眼道別…

    台北市退役搜救犬Bailey一生投入救難,事蹟英勇,曾參與過八八風災、汶川大地震等救援任務,但因年歲過高,上月離世,7日北市搜救隊長率領隊員,將Bailey灑葬在執勤犬公墓,消防弟兄紛紛流下不捨的淚水,送好夥伴走完最後一程。
    2018/05/08 16:42
  • 神助攻!郭台銘找她 白佩玉翻轉有機夢

    當初為了八八風災,郭台銘創立永齡農場,後來找來創造無毒蝦品牌的白佩玉,永齡農場已經經營第8年,今年終於損益兩平。
    2017/12/03 12:13
  • 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 守護桃源近20年

    高雄桃源山區,有一半居民是布農族人,歷經八八風災,每逢下大雨,道路中斷變孤島,如果生病了怎麼辦,居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他們有一個布農族守護神邱孟肇醫師,投入山區醫療近20年,103年向衛福部爭取山地鄉缺醫村計畫,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在拉芙蘭里開設醫療站,另外,在轄區派出所和里長的家也準備醫療包,居民可以打電話問診,自己拿藥救急,遇到緊急情況,即使路斷了,徒步挺進救治病患,默默付出,守護居民,讓他獲得個人醫療奉獻獎。
    2017/09/16 08:10
  • 虧損3百萬殺好友? 死者親友:哪裡賠錢

    因為合夥養殖龍膽石斑魚,顏姓男子自認虧損三百萬,砍殺相識20年的林姓夫妻,真的是這樣嗎?當初幫他們協調拆夥的鄉民代表說,根本就沒有虧損,反而是嫌犯後期拿不出飼料錢和租金費用,死者夫妻還好意延後還款,結果卻換來慘死下場。附近養殖多年的漁民就說,八八風災後有一段時間龍膽石斑的賣價很好,一斤三百多元,但這幾年平均只有150元左右,收支打平就不錯。
    2017/09/12 18:09
  • 「跟八八風災一樣恐怖」林邊水淹大腿

    尼莎颱風來襲,屏東林邊暴雨成災,很多住戶趕回家,把倉庫裡的水閘門趕緊拿出來擋在大門,偏偏雨水來得又急又快,瞬間超過50公分高,不少人因此受困,4輛國光客運拋錨,55人一度受困,還有住戶擔心愛車變成泡水車,好幾個人同心協力一起推車。
    2017/07/29 18:50
  • 12個村全淹!佳冬住戶急撤 東港有冰箱飄

    暴雨轟炸屏東,佳冬鄉過去在八八風災淹了7個村,這回12個村通通泡在水裡,軍方出動裝甲車協助撤離住戶,而隔壁的東港鎮也好不到哪去,住戶抱怨縣府為何停班停課不同調?恆春半島12點以後就不用上班,但其他鄉鎮拖到晚上6點後才停班停課,回家的路都是水,還有冰箱從騎樓飄出來!
    2017/07/29 17:53
  • 八八風災後未改善 遇大雨山區路就斷

    高雄荖濃溪勤和通往復興路段,因豪雨溪水沖刷、道路流失,桃源國中13位學生放學後,遇上92k處突然山壁崩塌、交通中斷回不了家,只能一個個冒險拉繩索、攀爬山壁下山,搭接駁車回家,但所經的道路十分濕滑、難走,學生們走得心驚膽顫。
    2017/06/17 11:09
  • 快訊/高雄3部落斷訊 近300村民失聯親友急

    高雄桃源山區雨量接近八八風災,目前復興、拉芙蘭和梅山3個部落,昨天開始交通中斷,3部落近300村民,斷訊超過24小時,派出所表示雖然道路中斷,不過村民應該都平安無事,請大家不用擔心。
    2017/06/04 21:05
  • 寶來溫泉新契機 鑿到百公噸溫泉水井

    高雄的寶來溫泉在八八風災過後住宿率一度只剩下一兩成,雖然這幾年好不容易通車,官方也舉辦許多活動,但遊客數仍只有以往的五到七成,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溫泉井當初幾乎全被淹埋,而經過八年探勘,當地業者在這個月中旬公布一項好消息,在附近找到新的溫泉井,讓原本每日不到十公噸的溫泉水,可望增加到兩、三百公噸。
    2016/12/20 17:51
  • 直升機的地面醫生! 航特部保修英雄

    八八風災時國軍全力救援,出動許多直升機前往救災,這背後有群鏡頭看不見的地勤人員,不眠不休地修護,才能讓直升機一趟一趟再度上天,完成救災任務。今天的「保護者聯盟」系列報導,要帶你到航特部飛訓部,認識這些宛如直升機醫生的保修英雄。
    2016/10/27 20:01
  • 謊稱拿包趁機急逃 15歲少年涉多件竊案

    兩名年僅15歲及17歲的少年,分別住在屏東及北部,卻聯手犯案,他們涉及多件汽、機車竊案!其中這名15歲的少年,國中才剛畢業,還是八八風災的受災戶,由於父母都是建築工人,忙於工作,平常多由奶奶負責照顧,對於他犯案頻頻,家人似乎是毫不知情!
    2016/08/11 12: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