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八八風災 結果共340筆

  • 野溪、鹹溫泉!金崙村湧台灣客 意外翻紅

    雖然金崙村的溫泉不讓陸客泡,但是自從八八風災後,高雄、屏東的溫泉幾乎全毀,導致現在好多民眾想泡溫泉,都會搭火車跑到台東金崙村,也讓不少業者看中這塊溫泉商機,到村子裡搶蓋溫泉會館,金崙村也從原來沒沒無聞的小村,變成台客新的溫泉鄉。
    2015/11/06 17:53
  • 險!巨石崩落 阿里山森鐵塌年底通車無望

    阿里山森林鐵路因為八八風災嚴重受損,經過6年修復,原本預定12月25日就要恢復全線通車了,但道班人員巡查後發現杜鵑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邊坡崩落,土石沖毀了45號隧道兩處路基,總計長達55米,已經確定年底無法通車了。而這土石仍然十分不穩、持續崩落十分危險!
    2015/10/04 14:23
  • 豪雨不斷!屏東泰武24小時 降下612毫米

    南部地區連日豪雨不斷,許多山區道路坍方中斷,高雄前往那瑪夏區的道路,落石不斷,民眾要回家路上,不只得閃落石,還得摸黑搬開石頭障礙,看起來非常驚險,屏東縣泰武鄉的時雨量全台最高,24小時內降下612毫米,相當驚人
    2015/05/25 18:30
  • 想騎車上阿里山! 2老外誤闖南橫斷路

    有2名外籍人士,因為常聽朋友說台灣多美麗,所以特地飛來台灣,租了摩托車,靠著一張地圖遊玩,結果2人一路騎到台東關山,想從南橫上阿里山,但是南橫因為八八風災早已經中斷,幸好2人問到向陽派出所員警,員警還好意讓他們住一夜,免得在山區迷路,讓2名外籍人士大讚,台灣真有人情味。
    2014/11/06 12:10
  • 排擠重災害募款多 公益捐款少三成

    高雄氣爆過後,各界捐款湧入,光是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善款累積突破16億,包含勵馨、伊甸等慈善團體,也分別派社工訪查災民需求,或者派志工提供輪椅、柺杖,服務受災居民,但社福團體也憂心,善款可能過於集中,導致其他慈善團體被邊緣化,舉例來說,過去的八八風災,或日本311大地震,民眾集中捐款,部分公益團體的年度或單月的捐款,縮水三成,因此希望捐款和物資能更透明,以免浪費民眾的愛心。
    2014/08/06 19:45
  • 氣爆停放國慶煙火? 王金平:8月底決定

    高雄氣爆,讓北市煙火節緊急喊卡,相較之下,照放煙火的台東市可就被罵翻了!隨之而來的10月國慶煙火到底辦不辦?讓籌委會好傷腦筋,身為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8月底才會有答案,但已經和廠商在合約備註「如果不放」的相關條款,其實,國慶煙火就算停放也非首例,過去就曾因「921大地震、八八風災和納莉風災」而停辦。
    2014/08/04 18:41
  • 風災5年 小林村植1200棵「希望之樹」!

    莫拉克風災5年了,為了紀念亡者,並且重建災區的人文景觀,高雄市政府今天別在小林村舉辦植樹造林活動,在曾經葬送400多條人命的小林村,種植1200棵「希望之樹」!
    2014/08/02 17:39
  • 〈快訊〉高鐵協助救災 提供救災人員免費搭車

    高雄發生氣爆意外,高鐵晚間宣布,將比照八八風災模式,提供救災人員免費搭乘高鐵南下,任何救助單位計畫南下協助救災,都可以跟高鐵客服中心聯絡,高鐵將協助免費搭乘服務!
    2014/08/01 20:48
  • 永久屋太美 居民:被當「動物」參觀

    還給我們安寧的居住環境!台東富山部落,因八八風災受重創,遷村居住在大武的永久屋,但沒想到永久屋蓋的美輪美奐,外型就像是歐式渡假村,一到了週休假日,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來參觀,拍照、借廁所、探頭探腦參觀,讓居民完全沒有隱私可言,讓居民自嘲就像是動物園的動物一樣,天天被「觀賞」。
    2014/05/27 11:11
  • 年花30萬行善 麵包店老闆熱心公益

    麵包店老闆何南昇,在鄰居眼中,是熱心公益的好人,也是一位孝子,兒子小時候的保姆過世了,擔心他丈夫沒伴,過年都會接他來吃年夜飯;八八風災時,曾捐出一整車麵包,還擔心受災戶不夠吃;沒想到卻遇上無情大火,燒死一家人,唯一活下來的兒子,高中時就拿下兩次全國拳擊冠軍,學校老師說,也許就是當時培養出來的抗壓性,讓他能夠這麼堅強的,面對失去家人的慟。
    2014/04/15 12:50
  • 〈獨家〉災後重生! 屏東山區新景點吸客

    雖然4年多前的八八風災重創屏東山區,不過這幾年隨著交通建設完工,以及山林的休養生息,也讓人看到不同的山區美景,像是屏東泰武山區,這幾年多了民宿餐廳,還有業者自己打造天空之橋,現在每到假日湧入不少人潮,還有涼山瀑布風災後,風貌改變卻讓遊客覺得更加壯闊,另外全國最高的谷川大橋,長200公尺、高99公尺,在山區也成了相當獨特的景象。
    2013/11/25 19:27
  • 〈獨家〉過夜當家人!不過夜做朋友 台版普羅旺斯

    八八風災期間,屏東縣的霧台、瑪家和三地門鄉部落受創嚴重,有4百多戶,被安置到瑪家農場的永久屋,由於附近環境優美,加上新部落景觀別緻,還被外界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不過人口外流謀生不易,當地住戶近年來在假日,把遊客當成朋友家人接待,推廣一到二日遊的活動,如今一年超過6千人次造訪,不僅保留了部落文化,也讓住戶走出傷痛。
    2013/11/25 18:06
  • 風災重建路遙 南橫路斷估年底搶通

    記錄片拔「一條河」,看到高雄甲仙在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從2009年到現在,風災後已經過了4年的時間,台20線南橫公路還是不通,修復工程一再因為水災延宕,公路總局預估,最快12月才能開放小型車通行,事實上,災後修復分成三種類型,第一種搶通為主,但完全沒有抗災能力,只需要2到3天就能完成;第二階段是中期提升,再來就是後期復建,但工程期間受到天候影響層面大,山區午後陣雨,暴漲的溪水幾度沖毀基樁工程,而桃源區往東長達8公里的路段,只能靠溪底便道通行,碰上大雨就中斷。
    2013/09/28 17:47
  • 馬英九=119? 甲仙紀錄片童言童語

    4年前,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甲仙小林地區,造成400多人喪命,也摧毀了小鎮觀光經濟動脈,導演楊力州拍攝的紀錄片「拔一條河」,就是記錄風災之後,甲仙的小朋友一心想贏得拔河比賽的精神,進而激勵甲仙的大人,找回奮鬥前行的力量,片中一名拔河隊女隊員,因為每次拔河總是嘶吼吶喊,表情超認真,還成了電影的劇照,至於還有一名新移民小孩,導演問到馬英九有沒有幫助他們,他居然說,馬英九是誰,是119嗎?
    2013/09/01 18:42
  • 紀錄片拔一條河 9月電影上映

    4年前,八八風災重創高雄甲仙小林地區,造成4百多人喪命,也摧毀了小鎮觀光經濟動脈,導演楊力州拍攝的紀錄片《拔一條河》,就是記錄風災之後,甲仙的小朋友一心想贏得拔河比賽的精神,進而激勵甲仙的大人找回奮鬥前行的力量,由於紀錄片拍攝細膩,催淚指數百分百,外界反應良好,原本29分的紀錄片現在成為90分鐘電影,即將在9月6日上映,但是故事主角場景甲仙,在8月底提前播映,村民知道後開始動員村民回家鄉看電影,希望透過電影凝結拔河中不放手的力量。
    2013/08/27 22:31
  • 潭美颱風/恐來不及撤離 瑪家好茶大社戒備!

    潭美颱風逼近,屏東一早還出大太陽,不少瑪家、三地門及霧台鄉的原住民,上午依然上山去耕作,由於他們在八八風災時,整個村落500戶人家的房子全被土石掩埋,現在居民雖然遷到安全性高的永久屋居住,但唯恐上山種田的居民來不及撤離,村長可是隨時透過廣播通報颱風動態!
    2013/08/21 13:55
  • 押1年重見天日 黃季敏交保名車接送

    八八風災指揮有功,還受馬總統表揚,前消防署署長黃季敏,涉貪遭收押近1年,13日法官裁定,3千萬交保,但黃季敏當庭卻說籌不出錢,暫時還押看守所,隔一天,太座出馬湊錢,簽切結書替丈夫做擔保,終於換得前署長恢復自由之身,重見天日。
    2013/08/14 18:34
  • 黃季敏3千萬交保 500萬現金、妻作保

    八八風災指揮有功,還受馬總統表揚,前消防署署長黃季敏,遭控7年任期內,涉A救災財,收賄1900多萬遭收押近一年,13日法官裁定3千萬交保,限制住居出境,每晚得到派出所報到,但黃季敏聲稱籌不出錢,暫時還押看守所,隔一天,家人湊足500萬現金,剩下2500萬,法官要求黃季敏妻子替丈夫做擔保,一旦逃亡,將全數追討。
    2013/08/14 12:24
  • 菲殺台民/520馬就職週年 台菲事件陷執政危機

    今天(20日)是總統馬英九就職週年,但是他在處理菲律賓射殺台灣漁民事件的魄力,卻被大陸媒體指出,他將陷入新一波執政危機,如果不能及時調整策略,這波危機的嚴重性將不低於八八風災、油電雙漲、美牛風暴和核四危機。
    2013/05/20 22:27
  • 捐贈台東圖書館 胡志強親臨啟用

    台中市長胡志強30日特地到台東的大武國中,參加學校新圖書館的啟用典禮,台東縣長黃建庭還親自在門口迎接,原來這座總經費2500萬元的圖書館,是用台中市政府的八八風災結餘款蓋的,他們把愛心分享到偏遠地區,也縮短城鄉差距的受教權,讓全校師生都相當興奮。
    2013/04/30 23:38
  • 見日就笑!魚塭不養魚養電 月入萬元

    南台灣火辣辣的太陽,成了另類財源!南部因為日照充足,太陽能公司就看好屏東的魚塭,協助漁民建置太陽能光電站,像在枋寮,八八風災受創後,不少漁民花了上百萬元架設太陽能板,每個月賣電就有11000元收入,比起原本養殖業,光是租金就能增加1倍;另外,民間也有太陽能廠商,耗資1億設置地面型太陽能站,1年賣電上千萬。
    2013/03/24 18:37
  • 〈獨家〉彩色隧道!藤枝山櫻花、耶誕紅齊綻放

    12月底,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高雄藤枝,現在已經有櫻花綻放,原來海拔在1500公尺左右的藤枝,因為平均溫度在10到20度左右,因此讓山櫻花目前已經沿著山路綻放,甚至出現一邊開櫻花,另一邊同時有耶誕紅盛開,把路上點綴成像是彩色隧道,非常美麗。
    2012/12/22 13:16
  • 資捐橋硬通車? 上午剪綵下午封橋

    八八風災重建工程中,位於高雄的火山橋,外型像是媽祖頭上的霞冠,相當受到矚目,原本昨天27日上午已經舉辦通車典禮了,沒想到下午有人經過就封橋,由於五億多元的經費是由對岸的海協會委由國內的媽祖聯誼會發包興建的,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還特地到台灣參加通車典禮,就引來立委質疑根本就是配合鄭立中的時間提早通車。
    2012/10/28 12:53
  • 六龜蕭條 溫泉乾池等客、銀行退出

    八八風災後,重創高雄六龜觀光業,有些溫泉飯店業者為了節省開支,供人泡湯的大眾池,只要沒有客人上門,乾脆不放水,等到有客人才放水,在小細節開銷能省則省,不只遊客人潮少,當地居民人口也嚴重外流,人數只剩下1萬6千人,居民收入減少,因此造成合作金庫六龜分行,因為不堪虧損,所以在今天下午關門,吹熄燈號,這也是今年六龜原本有4間金融機構,第2間退出六龜地區。
    2012/10/12 18:45
  • TVBS基金會認養 小林國小重建啟用

    八八風災期間,被滅校的小林國小,經過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認養,募集善心人士的捐款加以重建,今天終於落成,讓整個小林地區的重建工作圓滿畫上句點,上百位四散在外的小林居民及校友,紛紛返回學校參與這場盛事,希望找回3年前記憶中的美好家園!
    2012/09/29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