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過夜當家人!不過夜做朋友 台版普羅旺斯

記者 葉奉達 何宜信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25 18:06

八八風災期間,屏東縣的霧台、瑪家和三地門鄉部落受創嚴重,有4百多戶,被安置到瑪家農場的永久屋,由於附近環境優美,加上新部落景觀別緻,還被外界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不過人口外流謀生不易,當地住戶近年來在假日,把遊客當成朋友家人接待,推廣一到二日遊的活動,如今一年超過6千人次造訪,不僅保留了部落文化,也讓住戶走出傷痛。

歌舞表演:「現在還是一家人。」

魯凱族用歌聲歡呼迎接家人,明明是家庭聚會的場景,卻是看起來怪怪的,因為這些家人,怎麼都不像原住民,原來這場歡迎儀式的對象,不是真的家人,而是體驗遊客,原住民把不過夜的遊客當作朋友,把過夜的當成家人接待。

遊客:「哇好漂亮喔!可以拍照嗎?」住戶:「可以呀!可以拍照呀!」

走進屋內,除了有農作物,做成的擺飾,還到處看得到各種原住民圖騰,遊客除了體驗手工藝製作、參加生態導覽,文化之旅還能品嘗美食,有糯米包著肉末的阿拜,還有葉子做成的奇那富,標準的原汁原味。

遊客:「這裡好美麗喔!這裡人好熱情喔!我好喜歡這裡喔,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其實他們遷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

其實仔細看整個部落環境,有整齊的街道、造型突出的集會場、潔白教堂,以及隱藏在山林間的房子,優美的景象,被稱為台灣的普羅旺斯,也讓遊客流連忘返。住戶:「我們不是為了要做接待家庭,而特別建置的空間,我們是孩子沒有用的空間,我們騰出來請人來體驗。」

八八風災後,在屏東瑪家農場新成立的永久屋,不過為了活化部落,也讓民眾重新感受山區之美,他們在假日把遊客當朋友家人接待,1年超過6千人造訪,除了帶來商機,讓當地民眾走出風災的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旅遊#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6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