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八八風災 結果共340筆

  • 賞芒花、紫斑蝶! 寶來溫泉推促銷套裝

    八八風災後,高雄寶來觀光就一直陷入低靡,看準入秋商機,寶來溫泉業者就推出平日5折,假日8折的促銷搶客,為了帶動泡湯商機,還推出泡湯行程帶你到茂林賞紫斑蝶,到六龜賞白芒花。
    2012/09/22 19:26
  • 【一步一腳印】失而復得的家鄉標記 3年重生小林國小 

    早上7點不到,高雄五里埔的翁振山出門送孩子,2個孩子讀小林國小,八八風災毀了校舍,他們天天要搭車去甲仙國小寄讀,一小段路,爸爸也要送。
    2012/09/18 07:46
  • 家門前山崩 南庄鹿場民宿1死4傷

    上午7點左右,苗栗南庄鄉鹿場一家民宿前,發生土石崩落意外,當時老闆和太太、外勞,還有2名外甥,在停車場搬東西上車,突然大量土石砸下來,推倒貨車,將老闆壓在底下,其他4人受到輕重傷,根據了解,老闆原本在嘉義來吉村開民宿,但是八八風災重創,3年後他找到苗栗南庄重建家園,沒想到發生不幸。
    2012/08/18 08:56
  • 八八風災3週年 總統:記取教訓

    父親節也是八八風災3週年紀念日,馬總統回憶八八風災救災過程,坦承當時救災不夠快速,手法也不夠細膩,導致很多批評,已經記取教訓,感謝民間團體發揮強大的力量,幫助災民重建,TVBS文教基金會也獲頒特殊貢獻獎。
    2012/08/09 00:50
  • 又是她!登山遇颱2度被救 女師挨批

    台南一名國中葉姓女老師,7月底攀登大霸尖山時遇到蘇拉颱風,救難人員出動搜救,後來發現這名女老師,3年前也因為莫拉克八八風災,在大霸尖山失聯,這次又勞師動眾搜救,耗費社會成本;不過女老師說上山時颱風還沒形成,而且她在山上平安,糧食也夠,因此沒有對外求援,沒想到救難隊還是來救人。
    2012/08/06 18:48
  • 埋3年?八八救災直升機墜毀 機骸尋獲

    3年前八八風災,空勤總隊派遣UH-1H直升機前往屏東霧台山區救援,卻意外墜機,3人不幸喪命,當時機身殘骸沒全數找回,卻疑似在3年後尋獲,因為有民眾10天前,在屏東里港橋下撿拾木頭,卻發現狀似直升機機頭的殘骸,嚇得不敢再挖,趕忙通報軍方。
    2012/07/29 18:48
  • 救災英雄遭撞死 酒駕者跪爬進靈堂

    八八風災期間,曾冒險救出30幾位受困民眾的屏東萬丹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慶財,21日晚間獨自出勤捕蛇,沒想到回程途中,卻被酒駕兼講手機的男子開休旅車撞上,當場肚破腸流,送醫後不治,家屬跟同事都難以相信;今天下午,肇事者終於跪著爬進靈堂道歉,家屬氣得忍不住痛罵追打。
    2012/07/23 12:01
  • 〈獨家〉「千里眼有死角」 雷達難測暴雨量

    「監測雨量,提出防災警告」,這是氣象局最吃重的任務,卻因為沒錢買新的儀器,設備不足,時常被民眾罵「報不準」,事實上,全台有6顆氣象雷達,最大缺點是測不出實際雨量,預警時間也只限於「未來1小時」;3年前的八八風災就有的老問題,這回碰上612暴雨釀災再次浮現,政府終於決定明年動工,強化「雨量雷達網」,提升北中南「都會區」的雨量監測。
    2012/06/14 19:01
  • 空拍高雄山區!橋斷路斷 災情慘重

    連續5天來,高雄山區降下的累積雨量,超過1千6百釐米,讓山區橋斷、路斷,災情連連;其中降雨量最多的桃源區,就有超過10座便橋被沖毀,幾乎都是八八風災後重建的鋼便橋,山區受創嚴重,從空中鳥瞰,真的是慘不忍睹。
    2012/06/14 18:47
  • 惡水無情 八八災民屋3年沖毀2次

    連日豪雨重創高雄山區,桃源區復興里的拉庫斯溪潰堤,沖毀9棟民宅,30位民眾無家可歸,緊急安置,其中44歲的江奶奶,3年前房子就在八八風災被沖毀,沒想到這次豪雨,房子又毀了,讓她難過到說不出話來;還有一名單親爸爸,老婆在八八風災中難產過世,自己一個人打零工扶養3個孩子,沒想到這次風雨又毀了自己賴以維生的果園。
    2012/06/13 19:09
  • 風災交通受創+油漲 甲仙芋冰城苦撐

    高雄甲仙區以芋頭聞名,但八八風災後因為交通不便,南橫不通,讓附近店家生意受創,就連團體旅遊也不來,遊客一度只剩下原來的1成,部分芋頭冰店,甚至也撐不住了,宣布倒閉,至於還在硬撐的業者,現在也只能自己開發通路,多接訂單苦撐。
    2012/05/03 19:23
  • 海鷗失事/S-70C海鷗救護機 救援民眾全靠它

    S-70C海鷗直升機落海,其實它是空軍救護機之一,還曾經深入南臺灣搶救八八風災,救護機主要就是救援受困民眾,執行空吊掛作業,空軍救護隊要抵達災難現場,全靠救護直升機。
    2012/03/27 00:37
  • 【Wow這一行】「救難天使」空勤救人無懼 冒險出勤

    八八風災中,空勤隊救難人員在狂風暴雨中,來回奔波災區投糧搶救,這樣的畫面,大家還記得嗎?他們放棄民航飛官的高薪,投身救人事業,不求任何回報,他們的工作危險性相當高,而且要在黃金時間內完成搶救,壓力也比一般人高,今天「Wow這一行」,就要帶你看看他們平時如何執行一趟又一趟艱難的任務。
    2012/03/25 22:24
  • 林邊分駐所淹怕了 報案請上2樓

    急著報案還要爬到2樓去,你可以接受嗎?屏東林邊分駐所位於低漥地區,每逢大雨就會淹水,難以自保,在八八風災時,更成了受災戶,這一次,重新改建為4層樓建物,特別把報案台設在2樓,成了唯一一個民眾要報案得爬樓梯的派出所。
    2012/03/13 12:45
  • 重建牛步!等不到永久屋 來吉村民怒

    八八風災2年多了,嘉義阿里山鄉的來吉村民,仍然等不到永久屋,他們矚意祖先曾經居住過的一五二林班地,作為永久屋基地,但至今還沒通過審查,今天居民就前往縣政府陳情,要求儘速提供他們一個安全的永久住所。
    2012/03/08 17:29
  • 美牛、漲價、稅改 馬跳「一線」明快主導

    馬總統4年前剛當選時,曾經表明按憲法退居第二線,結果不管是美國牛肉進口或八八風災救援,都被批評政府失靈,付出慘痛代價,這次剛連任,立刻又冒出瘦肉精、油電漲價,還有資本利得稅制問題,總統反應大不相同,幾乎天天召見官員,準財長、農委會主委、經濟部長,相關部會首長輪流排隊進總統府,展現積極介入主導因應的明快作風。
    2012/02/03 19:06
  • 內閣第2波改組 傳高華柱掌國安會

    第一波內閣改組,已經全部底定,不過兩岸外交和軍系人事異動,也已經開始佈局,在八八風災過後,接下國防部長的高華柱,表現深獲馬總統肯定,外傳即將升任國安會秘書長,面對傳聞高華強調,都是媒體臆測,不過可能的接替人選陸續浮上檯面,現任副部長楊念祖、前國防大學校長謝建東,都被點名可能接任;至於外交部長人選,外傳高層屬意由駐美代表袁健生接任,陸委會主委位置則是提到了新聞局長楊永明的名字。
    2012/02/01 18:06
  • 覬覦疏濬利益 放炮炸車索保護費

    屏東縣潮州分局破獲了一個暴力討債集團,主嫌因為覬覦八八風災砂石疏濬工程的龐大利益,對得標業者恐嚇勒索,恐嚇業者將市價1噸60元的砂石,剝削價格降成40元,如果業者不從,不但會佔據辦公室威脅,還會燃放鞭炮毀損業者的車,至少有6家業者受害,不法獲利上千萬元。
    2012/01/20 12:33
  • 倒數查賄大動作! 曾文振成收押第一人

    選戰倒數時刻,檢調大動作查賄大有斬獲,士林地檢署下午兵分多路,搜索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福助的競選後援會、服務處等14個地點,因為檢調懷疑,服務處的幹部疑似利用廣徵義工,發鐘點費的名義,涉嫌賄選,目前已經帶回近20名人偵訊,同樣在新北市也傳出首位立委候選人被收押禁見!新北市調處發現板橋區立委候選人曾文振涉嫌透過後援會長及樁腳買票,裁定曾文振收押禁見,另外南部也有樁腳,涉嫌以每票500元向八八風災災民買票,樁腳也被收押。
    2012/01/06 11:45
  • 六龜拚觀光 打造全國首座MTB樂園

    因為八八風災遭到重創的六龜山區,現在重新出發,打造成全國第一個「越野腳踏車樂園」。
    2012/01/03 07:06
  • 掃災後陰霾!六龜橋通 溫泉5成客回流

    邁入民國101年,不只各地有許多慶祝活動,高雄市在八八風災期間受創嚴重的六龜地區,也在今年元旦第一個假期開出紅盤,因為去年被沖毀的斷橋不但陸續通車,高雄市也推出免費的泡湯專車接送遊客,而原本的災區更主動開發新的商品帶動消費,現在一到假日,業者笑嘻嘻的說,遊客至少已經恢復5成了。
    2012/01/01 18:41
  • 免費接駁+泡湯3折 寶來溫泉救觀光

    八八風災六龜寶來溫泉受創嚴重,為了搶救流失的遊客,現在茂林風景區和溫泉業者合作,推出免費巴士接駁,每天都從高雄發車,果然吸引遊客回籠,幾乎每班車都客滿,溫泉業者也表示,從免費巴士推出後,週末住房率只少8成,業績上升2、3成。
    2011/12/10 19:32
  • 【台灣發光小鎮】石斑耀眼國際! 科技養殖林邊發光

    歐美國債風暴影響全球景氣,國內許多高科技產業也跟著受累,不是出現裁員就是要員工休無薪假,不過國內還是有許多傳統產業憑著新觀念新技術的導入,不僅鞏固既有市場,也開創出一片新的藍海,TVBS和商業周刊合作,推出「台灣發光小鎮」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屏東林邊鄉的石斑魚養殖,儘管受到八八風災重創,大部分漁塭遭到淹沒,不過養殖戶卻能利用綠能以及生物技術,轉型為科技養殖,甚至發展出不換水的室內養殖技術,養出來的石斑魚除了更健康,產量最多還能比傳統的箱網養殖多出3倍,讓小鄉鎮能夠在全球市場上發光發熱。
    2011/10/31 19:24
  • 〈獨家〉88災民免費住永久屋 921受災戶批不公

    八八風災過後,馬總統承諾興建永久屋給神木村災民,沒想到花了10個月時間,興建118間永久型透天厝,村民竟然不領情,原來神木村的災民,土地、農作都在山上,如果搬到永久屋,少了工作,難以維持家計,導致永久屋沒人想住。同一條街上,住在永久屋內的921災民,當初花了2百多萬買永久屋,如今八八風災的災民,卻可以免費擁有永久屋,讓他們大嘆不公平。
    2011/09/11 19:23
  • 〈獨家〉4.5億永久屋僅住1/3 公帑善款養蚊子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每到颱風期間,飽受土石流威脅,前年八八風災後,政府花2.5億,在南投市選了一塊地,再由紅十字會,花2億興建永久屋,讓村民居住,10日舉辦入厝儀式。但TVBS獨家直擊,不少村民前晚住永久屋,隔天又開2小時的車,回到神木村,因為山上還有農作物要照顧,村民要賺錢生活,平時無法住在永久屋,導致入住率不到3分之1。
    2011/09/11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