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兩岸協議 結果共82筆

  • 監督條例退回院會否 朝野言詞交鋒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但藍綠仍為了是否要退回院會、改聯席審查繼續爭執。國民黨團說,若可表決否決召委排案權,是秀下限;民進黨團則批評是意識形態。
    2017/03/23 10:54
  • 立院審協議監督條例 民團場外表達訴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院外也有經濟民主連合、社民黨等團體到場表達意見,並各自提出對監督條例的訴求與主張。
    2017/03/22 12:57
  • 李大維:兩岸非外交  不需聯審監督條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表示,盼能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外交部長李大維說,「沒有這個必要,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
    2017/03/22 12:08
  • 時力要外委會聯審監督條例  國民黨團反對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盼能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反對,應由內政委員會主審。
    2017/03/22 10:28
  • 時力版監督條例名稱 張小月:持保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6版本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表示,政府對兩岸關係的界定就是「兩岸關係」,因此對時代力量版草案名稱,持保留態度。
    2017/03/22 10:12
  • 快訊/不滿「立法牛步化」 學運團體今重回立院

    最新消息,318學運即將滿三週年,經濟民主連合等各團體不滿「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牛步化,至今仍未完成立法,晚間重回立院外圍辦活動。學運後「走進體制內」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將到場,面對昔日學運夥伴發表談話。
    2017/03/18 18:25
  • AIT:兩岸協議前提必定是人民接受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表示,美方對九二共識不持任何立場,也不清楚內容,但強調兩岸協議前提必定是人民接受及支持。
    2016/10/28 17:59
  • 【520演說分析】蔡暗遞橄欖枝 籲兩岸執政黨對話

    許多人盯著看蔡英文總統的就職演說,會不會承認「九二共識」。但她連提都沒提,只講尊重1992年溝通協商的「歷史事實」。蔡的基調從頭到尾沒變,甚至老早就確立就職演說處理兩岸議題必須「零意外」。
    2016/05/20 16:09
  • 兩岸監督條例七版本!政院寬鬆 時力嚴苛

    2年前的太陽花學運喊出退回黑箱服貿,催生「兩岸監督條例」一等2年,目前立法院朝野加上行政院提出的一共有7個版本;行政院版被認為沒有約束力相對寬鬆,太陽花學運後轉進立法院的時代力量版本被認為最嚴苛;但不論寬鬆嚴苛,真正上談判桌、要協議能簽訂、談判變有效才是重點、民進黨版本下週一正式提案,只是上一屆還是在野這回準備執政,提案版本定位從兩國改兩岸;還有民進黨的協議草案一度被認為自動生效如同張慶忠版本,民進黨急忙解釋會採逐條審議表決,國會監督力道很強!
    2016/04/08 20:28
  • 兩岸條例「自動生效」? 民進黨取消「逾期即同意」

    民進黨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出爐,不過引發不小爭議,因為外界最在意的審查機制,竟然和政院版雷同,民進黨版本寫著,草案審查限期90天完成,如果逾期就「視同同意」,自動生效,引發國民黨立委痛批,以前諷刺「半分鐘條款」,現在竟然做了一樣的決定。不過最後民進黨黨團大會已經決定,取消自動生效條款。
    2016/04/01 12:25
  • 兩岸監督條例 民進黨強化「事前監督」

    民進黨周開召開黨政協調會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即將出爐,強調事前監督訂談判前、中、後,立法院對協議都有部分或全部否決權,國會監督強度非常高,舉例來說兩岸服貿協議將不回溯直接在立院「逐條審查、全案表決」,貨貿則是將重新檢視,但是國民黨認為國會介入程度太高將會讓談判籌碼限縮,應該讓行政部門有發揮的空間。
    2016/03/23 21:09
  • 要綠委撤「兩國版」?民進黨推「兩岸」監督條例

    立院新會期,民進黨立委紛紛提出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但在名稱上卻各不相同,有的委員用兩岸定義大陸和台灣關係,但像是李俊俋或尤美女等人,則是把兩國論帶入草案中,對兩岸關係相當敏感。因此有消息民進黨中央曾召集立委們討論共識,希望最後是用兩岸為名稱,彙整成黨版草案。
    2016/03/13 17:50
  • 「外患罪」入兩岸監督條例? 夏立言:誰敢談判

    政黨輪替後,兩岸談判會怎麼進行?立法院昨天將各立委提出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付委審查,其中時代力量版和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提出的草案,增列刑事責任,談判者如果致使國家主權、領土受損,最重可能遭處「7年有期徒刑」,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直言,「硬要加帽子,就沒人敢替政府談判」。
    2016/03/05 13:21
  • 兩岸名稱不同調 時代力量、綠營恐遭撕裂

    時代力量公布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名稱部分,用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字眼,被解讀為兩國論,對比民進黨雖然黨團版本還沒出爐,不過先前民進黨已經提到,新版將以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做為依據,與時代力量版本明顯有落差,似乎也間接拆散了小英與時代力量。
    2016/03/01 22:40
  • 「監督條例避兩國論」 蔡英文兩岸起手式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外界認為就職演說會是他的兩岸關係試金石,其實立法院2月開議後,就有機會體驗她的兩岸關係起手式。朝野黨團都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時代力量力挺尤美女版,把兩岸定位為兩國。民進黨版本用字是台灣與中國,新會期民進黨會不會同意使用兩國的稱呼?成了觀察重點。
    2016/02/03 18:12
  • 新國會優先法案政治味濃 藍綠續攻防

    新國會2月初走馬上任,接下來3月開議之後將優先推動哪些法案,民眾都相當關心,從目前各大黨團釋出的訊息來看,民進黨和時代力量都較為偏重政治議題,包括國會改革、政黨法和不當黨產等相關法案,至於經濟議題方面,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共識最高,但要通過誰的版本勢必還有得吵。
    2016/02/01 21:02
  • 透明化、利益迴避、高效率 新國會!新期待

    立法院新會期下週即將開議,新國會擬定三大法案優先處理,包含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政黨法以及總統交接條例,不過卻不見任何民生法案,專家認為,制度建立了,那民生法案自然能加速進行,而各界也對新國會改革高度期待,三大方向,包含議事透明化、避免黑箱作業,還有國會人事利益迴避、強調專業化,以及提高法案審理效率。但提高速率同時,也衍生出「民粹化」的質疑。
    2016/01/27 20:27
  • 國民黨改革前提 青年軍籲:先處理黨產

    國民黨黨產爭議在大選過後又浮上檯面,根據台灣智庫所做的一份最新民調指出,民眾期待新國會優先處理的法案中,有近4成的人認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排第一,其次就是黨產問題,有超過3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處理,就連國民黨內部改革的呼聲也是從黨產問題下手,恐怕國民黨已無法迴避。
    2016/01/21 20:03
  • 「留給新民意」綠訂交接條例 禁馬決策權

    新總統520就職上任,政權交接長達4個月,國家機器不能空轉又得善盡「看守」職責,民進黨主導的新國會,優先目標就是制定《總統交接條例》立法約束,屆時恐怕凍結馬政府的人事權,甚至爭議政策,包括兩岸協議等都不能碰,另外機密文件也要確實點交,避免2008年政黨輪替時,「公文消失」的失誤重演。
    2016/01/17 18:06
  • 兩岸協議成果會 陸客中轉「持續溝通」

    海基會跟大陸海協會,今天在台北舉行第三次的兩岸協議成果與策進會,細數2008年以來兩岸交流成果,不過對於接下來航空業者期待的「陸客來台中轉」,海基會坦言目前雙方還在繼續溝通當中。
    2015/11/30 17:35
  • 海協會長陳徳銘7天6夜參訪 見台企業家

    大陸一年境外轉機者約100萬人次,只要1/3來台轉機,以平均票價3萬元估計,一年可為台籍航空公司增加百億元營收,連帶機場消費,預估可增百億元觀光商機,但是之前的「王張會」、「夏張會」都未能成功,今天海基海協兩會舉行「兩岸協議策進會議」,將再次觸及陸客來台中轉議題,希望有所展獲。
    2015/11/30 13:55
  • 貨貿8月談! 張顯耀:監督機制不影響

    三月發生的太陽花學運,造成兩岸經貿協議進度延宕,現在出現具體恢復跡象,兩岸經合會今天在北京登場,雙方同意8月底,進行貨貿協議磋商,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更向陸方喊話,台灣目前還在討論的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不會影響簽署貨貿協議。
    2014/08/05 19:51
  • 談反服貿學運 總統:我也要深切檢討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15日晚間親自召開黨團大會,談反服貿學運,除了放軟身段說自己也要「深切檢討」,還說政院版本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並非「鐵板一塊」,如果朝野意見可行,就應納入,針對國民黨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敗訴,馬主席則兩度表示,再上訴是「不得已」的決定。
    2014/04/15 23:33
  • 服貿可重談? 國台辦經濟局:不合適

    10日當天,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時,談到未來訪問台灣,會和各領域的人接觸,有媒體解讀是大陸官方釋出善意,表示北京應該可以接受服貿重談,對此人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出面回應,表示談好的事情,要重新談不太合適,而11日晚間國台辦也發出聲明駁斥,謂大陸方面同意談判的報導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兩岸協商中,沒有已簽協議重新談判的先例。
    2014/04/11 18:27
  • 24天後重啟院會 兩岸監督火速付委

    國會歷經24天佔領,今天終於重新開張!立法院長王金平神情嚴肅、回到議場主持議事,站上原本被學生罷佔的主席台,「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今天也火速付委,非常有效率!不過在王金平出手「一解僵局」後,馬總統和國民黨仍對王金平關說爭議案再提上訴,王院長今天感嘆地說,尊重黨的意見。
    2014/04/11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