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兩岸協議 結果共82筆

  • 七大版本出籠 兩岸監督條例攻防

    學運退場,接下來要關注的,就是各種版本的《兩岸監督條例》攻防戰。民間版的兩岸監督條例主張,未來兩岸協商前期、談判中期、甚至到簽訂條約前,都要先向立法院報告,如果談判結果不滿意,還可退回重啟談判。不過行政院認為,民間版本曠日廢時,就連美國、韓國也沒這種慣例,一旦民間版本通過,什麼兩岸協議都別想簽了。
    2014/04/10 22:34
  • 「拖時間只想當主席」 藍批綠兩面手法

    何時要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相關草案,8日朝野協商,一度讓立法院長王金平動怒,最後敲定週五開院會,付委有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強調依法有兩週覆議期,就算下週內政委員會召委,輪值國民黨的張慶忠也沒用,張慶忠回擊這是綠營的「兩面手法」,邊喊速審速決,卻想藉覆議把全案退回院會,根本只為了等下下週陳其邁輪值召委坐主席台。
    2014/04/09 13:48
  • 「選出不算數?」 中研院士朱雲漢:代議崩壞

    太陽花學運之前舉辦「人民議會」,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形成民間開議,立法院停擺的情況,有些人質疑這不是本末倒置,沒讓選出來的立委們工作嗎?而中研院院士朱雲漢也撰文表示,「為什麼少數抗議學生可以用強制力,阻撓由1千6百多萬合格選民,選出的立法委員正常行使憲法職權」,強調代議民主的崩壞。
    2014/04/07 19:31
  • 學運退場?! 警維安擬3劇本清空立院

    學運21天,學生會退出立院嗎?警方分析三種可能性,最好情況就是學生領袖帶領全部群眾撤離,和平理性的結束,第二種可能性就是部分群眾繼續留守,離開議場,守在立法院區內,單純靜坐表達訴求,要是轉移陣地到立院外圍則需要申請路權,如果最後是堅守不退,最快在週五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之前,為了恢復議場秩序,警方可能就會清場驅離。
    2014/04/07 18:42
  • 請媽祖上轎、信徒嗆:退回服貿 馬無回應

    王金平院長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完成立法前,不再朝野協商,馬英九總統目前沒有任何回應,下午他到大甲鎮瀾宮請媽祖上轎,現場主持機智問答,連媽祖今年幾歲?媽祖跟關公誰比較老都問出來了,就是沒回應服貿,馬總統致詞之前,有人嗆退回服貿,但他沒有任何反應。
    2014/04/06 20:45
  • 王金平進擊議場 拋「立法前不協商」

    學運重大突破,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進到議場,他主動出擊,聯繫藍綠黨鞭,希望黨鞭跟學生聯繫,要進到議場內跟學生溝通,王金平進入之前,先在場外說明自己的立場,他呼籲學生盡速回家,他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列還沒立法前,不召開朝野協商,隨後他進到議場內,學運總指揮林飛帆被人潮擠開,王金平繞場一圈之後,跟學生握手、打氣就離開,過程大約5分鐘。
    2014/04/06 13:54
  • 民間版列國與國! 江揆:服貿恐難行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政院版週四出爐,但反服貿學生卻不認同,認為行政院應該要讓民間版付委,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卻批評,民間版的服貿協議締結條例,開宗明義就以國與國關係列入法律條文,不符憲政體系,恐怕會讓雙方簽署協議窒礙難行,另外在審查上,官方版以行政院談判協商為主,民間版則以立院為協商主角,也讓江宜樺認為這樣角色混淆,雙方仍舊對服貿立法有歧見。
    2014/04/04 13:57
  • 批馬分化社會 林飛帆:政院版死當!

    反服貿黑箱學運已經超過兩個禮拜,針對行政院所提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版本,遭到林飛帆和陳為廷批評馬總統,根本就沒有誠意要回應學生要求,因此對外宣布政院版死當,要求先立法再審查,林飛帆說若馬政府再不拿出誠意,不排除將發動學生再次集結凱道。
    2014/04/03 23:14
  • 〈快訊〉民進黨版協議 陸回應:逾越底線

    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機制,行政院以及民進黨都提出各自的版本,不過大陸國台辦針對民進黨團所提出的版本名稱,已經表態無法接受。
    2014/04/03 16:55
  • 溝通政院版監督條例 總統坐鎮穩軍心!

    行政院院會明天將通過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儘管條文內容還沒確定,但今天傍晚國民黨特別召開黨團會議,請陸委會對監督機制的架構先行說明,馬總統也以黨主席身分到場,和委員們一起溝通,督軍意味十足。
    2014/04/02 23:25
  •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學者:學運退場契機

    太陽花學運已經發動超過兩個星期,何時落幕,東吳政治系教授徐永明認為這個星期四,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送審是很好的時間點,因為對學生來說,是一大勝利,而對馬總統而言,服貿沒有退回,只是在立院沒有進展,但是學者也強調,學生佔領國會,讓他們在和政府的角力戰中佔有優勢,換言之,退場的主導權依舊在學生手上。
    2014/04/01 23:15
  • 讚學生但「有底線」 總統答應2項半訴求

    馬總統為了服貿爭議兩度上火線,29日記者會不但開放提問「問到滿意」,對抗議學生用字遣詞更是軟硬兼施,對於學生4大訴求,馬總統同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以及召開公民憲整會議,但堅持服貿不該等修法後才審,也重申不可能退回,等於答應了2項半。
    2014/03/30 13:45
  • 回應學生訴求 馬總統堅持不退回服貿

    為了回應學生330上凱道的抗爭活動,馬總統在晚間6點鐘召開記者會,針對學生提出的四大訴求,包含建立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服貿、還有公民憲政會議這三點,總統明確給出承諾,但就退回服貿的訴求,總統認為這有損台灣經濟,並不答應。
    2014/03/29 20:21
  • 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 江鬆口:可研究

    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解決服貿僵局,繼上回噓聲中和學生對話,試圖展現溝通誠意,今天再度主動召開記者會,釋出善意,江揆首度鬆口表態,強調願意把既有的監督審查四項機制法制化,認為如此一來,不但可以達到民眾期待的監督把關,也可以免去先立法後審查,議事遙遙無期的後遺症,不過江揆也把話說的很白,不會把服貿協議退回重啟談判。
    2014/03/28 13:54
  • 〈快訊〉兩岸協議法制化? 江揆:持開放態度

    最新消息,佔領立院進入第11天,反服貿抗爭未落幕,國會空轉,執政團隊望與抗爭群眾溝通對話,對330走上凱道,江揆呼籲學運決策核心須負社會責任,一定要秉持民主的平和理性,展現公民風度。
    2014/03/28 10:44
  • 何時回家? 林飛帆:集滿立委承諾書

    佔領立院抗爭進入第10天,學生訴求從一開始反黑箱,到退回服貿,目前具體2項訴求:先立法,再審查;還有要求總統馬英九,不以黨紀約束立委,門檻越來越高,抗議學生還對立委發出承諾書要求簽署先將「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退場機制是什麼?318學運總召林飛帆說,只要裝滿承諾書的桶子,就會準備買車票回家,不過裡面只有4張。
    2014/03/27 18:48
  • 學生批馬總統沒誠意 對話地點喬不攏

    抗議學生和馬總統見面的時間、地點,目前雙方都沒有共識,總統府方面,本來希望邀請學生進到總統府內,但有學生擔心「像進到別人家,要鎖門就鎖門」,抗議學生也批評馬總統沒有誠意,要求先制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來審查服貿,也不能以黨紀工具約束藍營立委,目前已經中止談判,認為沒有必要進一步對話。
    2014/03/27 14:15
  • 願與總統談 林飛帆:先討論2大議題

    馬總統今天下午出招,願意在不設前提下,約請學生代表到總統府,針對服貿協議對話。學生代表接招,表示願意跟總統對話,但對話之前,必須先在一個公開平台,跟公民團體,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以及先立法再審查,這2項議題充分討論之後,在跟總統對話。現場學生有人覺得可以會前會充分討論,但也有人覺得就直接跟總統對話,還有人希望是總統到學運現場。
    2014/03/25 15:16
  • 學生佔領立院3日! 太陽花學運成形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超過36個小時,學生們向馬總統喊話,訴求是「退回服貿」,並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前,馬總統不能與大陸簽訂任何協議,期限是這星期五中午,不然就要採取更激烈的抗爭,學生有備而來,外界更是物資贊助,有民眾送上向日葵支持,儼然成為太陽花學運,場外1千多人,要為場內近5百名學生加油,就算上午突然下起雨並未澆熄學生熱情。
    2014/03/20 20:09
  • 飄雨成考驗 疲憊學生抗爭逾36小時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超過36個小時,上午學生們在議場裡開記者會,向馬總統喊話,訴求是「退回服貿」,並且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完成之前,馬總統不能與中國簽訂任何協議,期限是這星期五中午,不然就要採取更激烈的抗爭,不過今天因為天氣狀況差,開始飄雨,加上學生們睡得很少,場內外的抗爭學生都面臨體力上的考驗。
    2014/03/20 12:03
  • 霧霾納入兩岸協議 此次兩會磋商中

    大陸霧霾越來越嚴重,已經影響到周遭的國家,海協會今天率團抵台,跟台灣海基會,將在明天簽訂兩岸氣象和地震監測合作協議,包括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影響台灣的霧霾,在這次協議中,都將獲得高度重視。
    2014/02/26 19:38
  • 搶10億「轉機」市場 兩會檢討盼突破

    王張會、連習會短短半個月內,兩岸高層互動頻頻,今天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又率團抵達湖南長沙,展開兩岸協議檢討會,台灣方面的重點之一,鎖定突破大陸觀光客,搭機過境台灣中轉的市場大餅,因為除了機場免稅店消費,航空業估計,光是機票錢,就可能賺進10億台幣!
    2014/02/20 19:18
  • 馬拋和平協議 蔡祭雙英會修公投法

    總統大選逐步加溫,根據TVBS最新民調,如果明天就投票,馬英九的支持度是43%,蔡英文是35%,馬蔡差距從上周的4%擴大到8%,馬總統自從拋出和平協議後,雙方更進一步短兵交接,蔡英文今天就臨時加開記者會,要求一周內雙英會面,處理兩岸協商公投法案,她更批評馬總統說過,大陸不撤飛彈,兩岸不會政治談判,承諾根本跳票。
    2011/10/21 18:00
  • 〈快訊〉 馬拋兩岸協議 蔡批馬躁進、莽撞

    針對馬總統拋出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今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痛批,馬總統此舉是為了選舉考量,將台灣人民的未來推入政治險境,非常躁進、莽撞。
    2011/10/19 17:27
  • 「滅共」刺眼綠島觀光黑名單? 陸澄清

    兩岸協議檢討會,今天首度登場,雙方討論包含陸客來台自由行等議題,雖然開放時間還沒拍板,但牽動龐大商機,受到外界高度矚目,剛好這個時間點,就傳出綠島因為還有「滅共復國」的反共標語,被對岸列為觀光封殺名單,不過北京海旅會官員澄清。
    2011/06/08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