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10億「轉機」市場 兩會檢討盼突破


發佈時間:2014/02/20 19:18

王張會、連習會短短半個月內,兩岸高層互動頻頻,今天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又率團抵達湖南長沙,展開兩岸協議檢討會,台灣方面的重點之一,鎖定突破大陸觀光客,搭機過境台灣中轉的市場大餅,因為除了機場免稅店消費,航空業估計,光是機票錢,就可能賺進10億台幣!

桃園機場班機頻繁起降,載著一班班滿滿大陸觀光客,現在兩岸每星期多達828班客機直航,但台灣航空業苦苦期盼的陸客來台中轉卻吃不到,以大陸飛美國航線來說,去年就有180萬人次,其中6成從首爾、東京轉機,而不是台灣,問題就卡在陸方堅持,遊客要加辦赴台通行證,才能搭兩岸航班,這次海基海協兩會協議檢討,我方希望航班中轉,能有重點突破。

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我特別關注兩岸空運協議、兩岸海運協議,還有兩岸的金融合作協議,投資保障協議。」

大陸海協副會長鄭立中:「九二共識是1992年兩會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

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和海協副會長鄭立中,各自表述立場,一方看重實質商機,一方強調談判前提,這是2011年以來,兩會第二次協議成效檢討會,雙方都派業務官員分組直接磋商,握手先禮後兵,海基會能帶回多大的餅,台灣航空業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直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7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