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督條例避兩國論」 蔡英文兩岸起手式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00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外界認為就職演說會是他的兩岸關係試金石,其實立法院2月開議後,就有機會體驗她的兩岸關係起手式。朝野黨團都把「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時代力量力挺尤美女版,把兩岸定位為兩國。民進黨版本用字是台灣與中國,新會期民進黨會不會同意使用兩國的稱呼?成了觀察重點。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可以了嗎,你抱得很緊耶。」桃園市長鄭文燦:「這裡面是女生。」

真的是女生嗎?蔡英文特別低頭看一眼,親密接觸很敏感,兩岸議題更敏感。

記者:「立院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有包括兩岸監督條例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我們現在正在把所有的法案,跟將來陸續要提出的法案總整理中。」

說討論說得簡單但條文比一比,獲得學運支持的尤美女版,把兩岸定位成中華民國政府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有兩國論的精神,藍營政院版用字是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新會期民進黨究竟會用哪一套?敏感問題,官出身的綠委都打高空。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體察普遍性的民意做最好的方向,每個黨團有黨團的意見,四個黨團提出來後大家來討論。」

倒是熟悉兩岸互動的綠委講得很具體。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國家等等這些相關的稱呼,這在過去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或者相關法律案的修正,『有前例可循』這不是重點。」

民進黨上一屆版本的用字是中國跟台灣,如今說要延用慣例,難不成要修成政院版的「台灣地區跟大陸地區」?時代力量知道關卡在哪,但也拉出底線。

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我們避免掉到既定的印象裡,諸如可能碰及兩國論的問題但地區的這種用法幾乎不可能,因為這樣就沒什麼好說的。」

新會期民進黨新版本就會亮相,兩岸是地區還是兩國政府,成了蔡英文兩岸關係的起手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兩岸#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378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