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兩岸交流 結果共355筆

  • 藍率團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酸:統戰嘉年華

    由大陸舉辦的海峽論壇今(16日)在廈門登場,但陸委會發言人認為這是統戰「嘉年華式」的活動,是否能達到兩岸溝通打上大問號,對此率團前往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反嗆,陸委會一再強調兩岸交流,卻又橫加條件、阻撓「完全沒有必要」。
    2023/06/16 12:52
  • 台大學生問兩岸議題 柯文哲:抗中保台不要變成義和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出席台大政治系學會及亞太青年協會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在學生提問環節中,一名台大學生問及,柯稱兩岸需交流,但部分人民認為此舉是「賣台」行為,將如何闡述兩岸交流是必要的?柯文哲回應,要實務跟人民說明,「即使有意識型態,但也要務實面對問題」,並指,「抗中保台不要變成義和團」。
    2023/05/28 12:02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 籲兩岸交流 柯文哲憂:飛機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按下去了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訪美進入第9天,今(17)日自波士頓抵達華府,首次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兩岸議題,柯文哲多次提及在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任內,舉辦過1次世大運、8次雙城論壇,是否講話算話、態度如何,大家都曉得,強調信用是要長期累積的,並舉例,雙城論壇讓兩岸有交流,就可以增加善意,最起碼可以減少誤解,以防擦槍走火。
    2023/04/17 10:39
  • 工總下周訪陸 理事長:兩岸交流迫切需要

    工總將於下周組團訪問大陸,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兩岸交流是「迫切需要」,啟思民本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對台灣安全才有保障」。
    2023/04/10 18:17
  • 馬英九再訪陸?馬習二會? 蕭旭岑:不排除任何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展開祭祖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再訪大陸,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化解兩岸對立還需靠執政者。
    2023/04/10 11:07
  • 中共環台軍演 藍喊捍衛中華民國:不樂見傷害兩岸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國民黨今天表示,兩岸應該要盡量緩和緊張情勢,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不樂見任何會影響兩岸交流、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
    2023/04/08 16:13
  • 曾見證兩岸辜汪和王張會 馬英九擬訪和平飯店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之行,最後一站來到上海,按照表定行程,他明天將參訪當地知名的和平飯店,這座知名飯店不僅是始建於1929年的歷史建築,更不只一次見證兩岸交流。
    2023/04/05 13:34
  • 陸民眾:真的好帥啊 馬英九樂回:那怎麼辦呢

    馬英九今天(四日)下午前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參觀,這裡2013年被大陸官方定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都曾到訪。外頭熱情的重慶大媽們不斷高聲呼喊:馬英九好帥啊!馬英九當場開心的回她們:那怎麼辦呢!
    2023/04/04 20:16
  • 會江蘇省委書記 馬英九「在任內推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28日)傍晚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強調在總統任內推動「兩岸交流」,創造70多年來最和平的階段,馬英九還夜訪南京烏衣巷、伕子廟商圈,數百民眾「卡位」等待,高喊歡迎。
    2023/03/29 00:17
  • 馬英九出訪傳陸方不允隨扈配槍 國安局給答案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並走訪五大城進行兩岸交流,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陸方將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但卻傳出對岸不允許馬英九隨扈配槍、馬辦也表明隨扈不配槍,不過,蕭旭岑對此表示,被保護對象不會去要求維安單位做怎樣的維安,會尊重維安單位依權責辦理。
    2023/03/21 12:08
  • 降總統訪美後座力?陸委會才批陸 兩岸復航

    陸委會7日才批大陸口惠而不實,兩天後恢復10直航點,時機點就在傳出總統將出訪過境美國之際,被聯想是否也是藉此釋出善意,減少中共反對的後座力,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否認,說本來就有陸續規劃兩岸交流事項。
    2023/03/10 13:48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 綠抨林明溱5年出國133次 公帑環遊世界

    民進黨重炮抨擊,前南投縣長林明溱,擔任縣長任內,五年出國133次,其中去了中國大陸84次,報告還是亂碼。林明溱澄清,說去中國大陸只有14次,促銷農產跟兩岸交流。
    2023/02/24 13:18
  • 夏立言到上海與台商交流 稱「赴陸3目的」都達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赴陸3項目的,包含關懷在陸台商台生、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2023/02/13 14:23
  • 梁文傑接陸委會副主委 柯文哲酸:停兩岸交流才不會雙標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1)日將正式上任,新內閣名單受關注,其中,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接任陸委會副主委,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表示,梁文傑過去認為共機擾台就將雙城論壇停掉,現在到陸委會,盼期「堅持信念」,把兩岸間交流停掉,這樣才不會有「雙標黨」問題。
    2023/01/31 09:59
  • 為台灣擋過太多砲火!兩岸起伏牽動金門 居民:已厭倦戰爭

    金門過去部署十萬大軍,地下化防禦工事堪稱世界之最,許多軍事建設在現代看來,仍然相當令人驚嘆,現在這些要塞,大多已開放為觀光用途,金門也一改戰地本色,變成兩岸交流的重要樞紐。然而,隨著兩岸關係急轉直下,台灣海峽戰雲密布,曾經歷砲火洗禮的金門,現在也相當擔心,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會再次喪失。
    2023/01/25 22:07
  • 小布希邀蔡總統11/16視訊致詞 將同場澤倫斯基 工總籲速恢復兩岸交流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下周三舉辦一場會議,屆時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LIVE視訊對話,蔡總統也獲邀視訊致詞,不過這時間點確實很巧妙,剛好是選舉前10天。不過除了關心國際議題,工總理事長11日也向蔡總統直球對決喊話,呼籲政府要正視台海現況、儘速恢復兩岸溝通和交流。
    2022/11/11 17:52
  • 回應習近平20大談話 侯友宜強調兩岸交流兩大要點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發表兩岸談話,強調以和平統一台灣,但也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前往新竹竹蓮寺與黨籍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同台時,也受訪回應此事,並強調兩岸交流著重兩大要點。
    2022/10/16 16:47
  • 「兩岸6年沒往來非常危險」 馬英九談夏立言訪中:是好事一件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訪問,引發討論,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跟大陸有6年完全沒來往,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說,若此行公開透明,相信大家是可以接受的。
    2022/08/16 19:27
  • 陳時中酸夏立言訪陸 藍營提蔡英文這事打臉

    中共日前多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暗批夏立言出訪時機不對,國民黨今(1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為何民進黨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民進黨無法解決問題,那就讓國民黨來。
    2022/08/13 15:40
  • 夏立言赴陸讓藍營選情失火 國民黨後院竟真的起火了

    中共在台海周邊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搭機訪陸,黨內砲聲隆隆,黨魁朱立倫昨天也在中常會上表態愛台灣、盼兩岸交流勿戰火交鋒,正當黨中央急於滅火,未料,今(11)日下午國民黨中央所在的八德大樓,後院機車停車場草坪突然起火,所幸立刻被發現並撲滅火勢,現場僅有雜草焚燒,無人員受傷,只是訪陸之旅到得沸沸揚揚,自家後院還真的起火,時機點過於巧合。
    2022/08/11 17:31
  • 特稿/不甩輿論罵聲就是要「登陸」 朱立倫的危機與轉機

    中共連日圍台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敏感時刻出訪中國大陸,輿論罵聲一片。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緊急發聲,重申愛台灣立場,喊話兩岸交流、不要兵戎相見,但這話連自家人也不埋單,藍營議員連署要求暫緩出訪,深怕傷及年底市議員、縣市長選情。換言之,除非國民黨此行能換來對岸善意回應,停止連日以來的文攻武嚇,才能說服選民選在此刻訪陸的重要性,否則朱主席上任後苦心經營的中道路線,難保不會毀於一旦,再被綠營「抗中保台」神主牌擊潰。
    2022/08/10 17:37
  • 陳時中批柯95萬辦雙城浪費 蔣萬安:你浪費是「億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日前才剛落幕,但台北市議會近日拍板凍結雙城論壇預算,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更批柯文哲,花了95萬元也沒人知道有什麼成就,這都是浪費。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9)日受訪談及此事,他認為透過雙城論壇促進兩岸交流都是好事,花95萬絕對不是浪費,是陳時中眼光狹隘,他細數若要說浪費,陳時中說是第二,沒有人敢說是第一,陳時中的浪費,都是億來億去。
    2022/07/29 12:26
  • 龔正稱交流離不開政治基礎 柯文哲:本就是各自表述

    上海市長龔正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指「兩岸交流離不開政治基礎」,陸委會表示無台灣主權空間、不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雙城論壇本就是各自表述、把摩擦盡量降低。
    2022/07/20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