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兩岸交流 結果共355筆

  • 柯文哲提共機擾台傷感情 上海市長再搬「兩岸一家親」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最後一屆上海雙城論壇今(19)日登場,受疫情影響,全程採視訊方式進行。柯文哲致詞時,特別提及近來兩岸因共機侵擾,陸禁我農漁產品進口等爭議,「傷害兩岸民眾之間的感情」;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則回應,柯文哲所提到的問題過去都曾得到解決,顯見兩岸交流離不開共同的政治基礎。他也強調「兩岸一家親」,兩岸同胞心之相繫、情之相容,任何力量都切割不斷,上海仍會為台企、台商提供良好投資環境。
    2022/07/19 12:04
  • 國民黨預錄影片出席海峽論壇 提九二共識、反台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以預錄影片方式參與海峽論壇,國民黨表示,民進黨執政無力進行兩岸溝通,無力解決兩岸人員互動往來所產生的實際問題,國民黨重視兩岸交流,將秉持黨綱黨章規範,推動兩岸交流、維繫和平穩定、促進兩岸和平發展。
    2022/07/13 12:59
  • 九二共識球丟還朱立倫 蔣萬安:曾有助交流「相信主席有更完整說明」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訪美期間提出國民黨「親美不親中」、「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等說法,其兩岸論述與未來路線引發討論。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5)日直言,九二共識對於兩岸交流有幫助。
    2022/06/15 14:53
  • 胡錫進批國民黨「百年爛黨」 蔣萬安:不因對岸壓力退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提及兩岸問題,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一席言論讓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壓力退縮。
    2022/06/08 11:19
  • 7共機又來 蔣拋共機不擾台、才辦雙城論壇

    28日又有七架共機闖入我西南空域,我方空軍四次廣播驅離,只是共機不斷擾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就說,共機擾台不利兩岸交流,在不擾台的前提下,才繼續舉辦雙城論壇,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強調,中國民國主權獨立,雙城論壇會辦下去。
    2022/05/28 23:05
  • 杭州「兩岸青年發展論壇」 洪秀柱出席致詞

    儘管兩岸關係緊繃,大陸還是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項目,「第五屆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大陸浙江杭州開幕,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出席,並在致詞中強調「兩岸融合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則是以視訊演說,表示支持浙江省推動兩岸交流。
    2022/05/12 23:28
  • 狂吸5千萬粉!劉畊宏在陸爆紅 國台辦:兩岸交流最好說明

    藝人劉畊宏去年底帶著妻小移居上海,近期當地疫情失控,他透過直播教大家在室內做體操,「健身直播」一炮而紅,抖音粉絲人數更是突破5000萬。對此,國台辦今(27)日指出,這代表網路成為兩岸交流新路徑,同胞走親走近是大勢所趨,並稱劉畊宏是最好的說明。
    2022/04/27 13:55
  • 陸官媒點名2藍委「暗獨」 稱破壞兩岸交流

    大陸官媒「人民政協網」點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和陳以信是暗獨,也就是暗中支持獨立,甚至批評這股勢力破壞兩岸交流力度更大,陳以信疑似就是因為訪美,還跟蕭美琴拍照,惹怒中共,而林為洲則可能因為發言經常批評共機擾台。
    2022/02/15 13:09
  • 汪洋再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時,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
    2022/02/06 12:52
  • T-Day爆共諜滲透台灣 損及國防部、總統維安 翁履中:台灣內部必須先「團結」

    《路透社》20日發表第三篇「T-Day」台灣特別報導,內文提到台灣近年共諜案件頻傳,大陸意圖破壞台灣在軍事、政治上的治理,共諜甚至還滲透到了總統蔡英文的維安部門,對此,國防部回應,已積極實施反情蒐行動,力阻北京滲透,並加強軍中防諜意識,以獎勵機制鼓勵檢舉相關犯罪行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兩岸分治多年以來,互派間諜收集情報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現在凸顯出全民國防意志或全民維護機密資料的防衛心態,是否已經在民間或軍方開始下滑,對民間,因為兩岸交流、貿易往來變多,讓民眾防備心稍微鬆懈,覺得沒有什麼事不能公開講,對軍方,因為台灣社會出現高度對立情況,讓軍方內部人事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陷入矛盾和迷思當中,導致每個人開始尋求跟過去不同的升遷管道、獲利方式來保住個人利益。」
    2021/12/21 15:44
  • 中共恐藉海峽論壇操弄「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國人勿參加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中共務實理性推展兩岸交流,並指不排除中共將藉今年海峽論壇宣傳操作「反獨促統」等政治主張,呼籲國內各界切勿配合中共對台統戰操弄。
    2021/12/02 17:46
  • 補考?「雙城」不提臉書後發共機 柯避談

    雙城論壇才落幕,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諾議員要提的共機擾台卻沒說,直到活動結束,他才在臉書發文提及,就被議員批是馬後炮,而且整場活動看起來就想被大陸吃豆腐,但柯文哲今天沒多做回應,只強調該說的都說過了。
    2021/12/02 13:00
  • 雙城論壇這次沒講「一家親」 柯文哲:國內有人要汙名化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今(1)日登場,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屆將與上海市長龔正視訊主持。柯文哲致詞時提出兩岸交流的「5個互相」表示,「我主張兩岸交流要基於五個互相,也就是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諒解。」由於此次未提及過去曾說過的兩岸「一家親」等用語也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如果國內有人要抓這5個字汙名化,那就不要講、換個方向講就好」。
    2021/12/01 16:58
  • 校內設兩岸交流研習基地 文華高中:純粹舞蹈切磋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指出,文華高中校內設有海峽兩岸青少年舞蹈交流研習基地,背後單位為福建省政府;文華高中表示,學生間交流,純粹舞蹈切磋。
    2021/11/10 17:40
  • 柯文哲:兩岸交流比斷流好 對話比對抗好

    原本預定在今年6月中旬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而暫時取消。對於兩岸關係的現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對話比對抗好」,但事實是現在兩岸真的是不親,飛機飛來飛去,不讓我們進WHO,鳳梨不買、釋迦也可以停掉,最慘的是現在美中對抗很激烈,我們本來應該是要左右逢源,現在變成左右為難,處在當中真的是很為難。
    2021/11/04 16:32
  • 邱太三強調和平原則 研擬疫情趨緩「放寬兩岸限制」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提出四個呼籲,強調兩岸需要平等對話。他也提出,政府正研議在疫情趨緩後放寬兩岸交流限制,願率先提議雙方公權力單位就相關事務互動溝通。
    2021/10/29 10:13
  • 力挺香港言論自由!國民黨籲:北京寬容面對異議聲音

    國民黨今天表示,力挺香港市民能擁有基本的言論自由,誠摯呼籲北京當局,應當以更大的寬容面對異議聲音,尊重香港人紀念六四事件的傳統,且任意擴大國安法令,只會造成港台公民社會的疑懼與動盪,唯有包容才能打動台灣民眾兩岸交流的意願與熱誠。
    2021/10/26 22:46
  • 府前升旗大咖齊聚!柯文哲猛「閉目養神」

    國民黨慶雙十,朱立倫率領黨務主管舉辦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也一起參加,對於習近平前一天談話,朱立倫回應兩岸交流,應該要尊重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的事實,而在府前的升旗典禮上,柯文哲則是不斷「閉目養神」。
    2021/10/10 13:12
  • 回應習近平 朱立倫: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的事實

    國民黨今(10)日在中央黨部舉辦國慶升旗典禮,針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昨引述國民黨總理孫中山談話指出,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兩岸交流要秉持尊重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110年的事實,能夠相互尊重、相互交流,「我們永遠都以中山先生信徒自居,也希望更多的年輕世代,如果你也愛中華民國、愛台灣、愛民主自由,就請加入中國國民黨。」
    2021/10/10 10:09
  • 台商籲承認陸疫苗!陳時中:突破性感染多 不會放寬隔離

    新冠病毒讓兩岸交流更加困難,不少台商、台幹一年多沒回家,而目前大約有15.6萬台灣人已經在大陸接種疫苗,台商代表今天(13日)再度呼籲,希望政府可以承認大陸疫苗,讓他們回台能夠縮短檢疫期。
    2021/09/13 17:54
  • 張鈞甯論文用「我國」遭出征? 蔡英文:無助兩岸交流

    民進黨今(8日)舉行線上中常會。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近來有在對岸發展的台灣藝人,因為多年前用了「我國」兩個字,就遭到對岸言論審查,甚至工作權被封殺,因為言論不合自己意思就封殺、剝奪工作權,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也更凸顯了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正面意義。
    2021/09/08 17:20
  • 張鈞甯被大陸封殺!蔡英文聲援:對兩岸交流非正面意義

    大陸演藝圈近期強力整肅,點出多名劣跡藝人,就連知名女星張鈞甯也遭到波及,因為多年前的論文寫到「我國」兩個字以及過去發表的言論,被大陸網民指控「台獨份子」,演藝工作大受影響。對此,總統蔡英文聲援力挺,表示「這不僅是對個人權利的侵害,更凸顯兩岸在民主和威權兩種價值上的差異,這對兩岸交流不會帶來正面意義」。
    2021/09/08 17:07
  • 特稿/誰最代表國民黨?黨魁辯論向深藍靠攏 如何打贏2024

    國民黨主席選舉政見會今(4)日登場,在黨員結構影響之下,無論是現任主席江啟臣或前主席朱立倫,言談中都只能往深藍靠攏。以爭取年輕人支持為例,雖然這目標已成為黨內最重要的課題,但4位候選人提出的解方,卻是強調孫中山精神,這真的對年輕人有吸引力嗎?還是只是爭取深藍黨員的支持;談兩岸交流,卻忽略台灣社會對於「中共政權」的疑慮,共機三天兩頭擾台,四位候選人的說法真能讓國內民眾認同?這場辯論如同一場為深藍族群打造的黨魁選舉辯論,但真能吸引中間選民或年輕人支持國民黨,進而帶領國民黨打贏2022與2024大選?
    2021/09/04 21:18
  • 當國民黨兩岸特使? 馬英九:若有需要願意幫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前總統馬英九是代表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特使的理想人選,馬英九今天表示,兩岸的事務若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他一定會幫忙。
    2021/08/24 17:39
  • 獨家專訪/不怕被抹紅!江啟臣:不排除「江習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爭取連任,面對兩岸路線他主張「憲法九二」,並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在兩岸交流上扮演重要角色。江啟臣昨(16)日接受《TVBS新聞網》獨家專訪表示,不排除親自赴對岸交流,至於是否能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江說,應該有可能,就等水到渠成。會怕被抹紅嗎?江啟臣說,如果人民也期待兩岸交流的話,不會接受抹紅國民黨,所以不用低估人民的智慧。
    2021/08/17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