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兩岸交流 結果共355筆

  • 黨魁之爭!江啟臣登記參選 放話沒做到這件事就辭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上午登記參選黨魁,主打「正派承擔、啟動未來」,江啟臣強調,「我絕對不是過度者,而是造王者。」江啟臣也設下「五大目標」,首先是讓年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全數通過、邀請領袖及特使推動兩岸交流、2022國民黨執政縣市「15 plus」;並在2024提出明星級的不分區名單,2024年他會擔任總統的造王者,只要其中一項沒有達成,他就會辭職下台。
    2021/08/17 11:43
  • 南下訪高雄固樁 朱立倫:恢復兩岸交流平台

    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今天到高雄拜會地方人士和民代尋求支持。他說,除了上任後成立駐美代表籌備處,也會恢復兩岸交流平台,並進行黨務改造,讓國民黨更好、更強。
    2021/08/10 14:49
  • 台灣水果在黑龍江受歡迎!甜度高當禮品販售 疫情下停擺

    疫情打亂了很多兩岸交流,包括農業和專業技術等等。例如黑龍江有29處台灣水果試驗園,過去都靠海運把種子和肥料運到當地,由於水果的甜度高在大陸市場頗受歡迎,但現在果園幾乎停擺。
    2021/06/30 18:22
  • 美方關切九二共識 蔣萬安:國民黨內有討論新論述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訪團昨天會晤跨黨派立委,與會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他向美方表達九二共識是過去兩岸交流的基礎,如果目前不被多數民眾所接受,國民黨內也在討論新的論述。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九二共識岌岌可危,第一個要怪罪的就是習近平。
    2021/04/16 11:49
  • 同框互動熱!馬自嘲「馬維拉」 柯文哲抓頭大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出席活動,難得和前總統馬英九同台,兩人互動熱絡。馬英九致詞時談到,過去推動兩岸交流就被民進黨罵親中賣台,但去年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高達1450億美金,怎麼沒人罵蔡政府,這段時間自己還被冠上「馬維拉」稱號,讓柯文哲聽了忍不住大笑。
    2021/04/10 22:50
  • 大陸總理接受TVBS提問 兩岸交流前提堅持九二共識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11日)閉幕,會上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閉幕會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1/03/11 21:53
  • 翻譯機可靠! 陸政協提議「廢英文主科地位」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4)天登場,恢復3月的時程,但因防疫為由,縮短會期、不開放外媒進京。政協開幕報告上,提及港澳青年愛國教育、促進兩岸交流。有趣的是,有人提議取消「英文」在大陸教育的主科地位。
    2021/03/04 19:19
  • 蘇揆野心外露「想爭總統大位」? 她酸:顧人怨會輸慘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整頓國營事業,還指點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被外界質疑是否想把資源握在自己手上,有參選2024總統的想法。對此,前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廣播節目主持人王淺秋狠酸他不僅顧人怨還野心外露,若真的參選會輸很慘,且民進黨內也會掀起腥風血雨。
    2021/02/26 21:07
  • 蘇揆指點邱太三兩岸交流 藍委批「越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提到,並期盼新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務實增進兩岸交流,就被國民黨立委痛批,蘇貞昌越權,因為兩岸、國防事務都是總統職權。
    2021/02/26 12:34
  • 國台辦反問:春暖花開 何以變秋風蕭瑟

    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走馬上任,他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交流勢必會恢復,期待雙方關係春暖花開,對此大陸國台辦回應說春暖花開需要有東風和雨露,而春風和雨露就是九二共識。
    2021/02/24 13:36
  • 蔡英文談疫後恢復兩岸交流 陸:先排除「人為障礙」

    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指出,疫情過後兩岸可恢復正常有序交流,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晚聲稱,「民進黨當局早日撤除人為障礙」,才是「順應兩岸交流大勢的正道」。
    2021/01/01 21:40
  • 藍營滿意蔡英文兌現兩岸交流承諾 籲把在野黨當夥伴

    國民黨今天表示,肯定總統蔡英文對於疫情受控後,兩岸能逐步恢復正常交流的承諾,但也希望蔡總統在新的一年裡,把在野黨當作共同解決問題的夥伴,而不是動輒用批判在野黨的兩岸關係主張來移轉施政不力的焦點。
    2021/01/01 15:11
  • 指台灣設往來障礙 陸國台辦:重回九二共識解決問題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台灣「人為設置的障礙」比疫情對兩岸交流往來的影響更大。有媒體反問,陸方去年暫停的陸客自由行何時恢復?朱鳳蓮稱,要先重回「九二共識正軌」上。
    2020/12/30 13:18
  • 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搞台獨 張志軍轟:挑釁搞分裂

    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以來,一再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不承認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不過隨著馬習會即將屆滿5週年,大陸官方再次重申了九二共識對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並稱執政黨以「不預設政治前提進行有意義的對話」繞開九二共識,只會讓兩岸交流出現障礙。
    2020/11/06 16:24
  • 台灣一邊倒「親美遠中」 趙春山:因為蔡沒別的選項可考慮

    今年以來的美中台關係趨於緊張,又適逢美國總統選舉大打「反中」議題,蔡政府與美方互動合作更多,「親美」的態勢鮮明,相對的兩岸交流就顯得冷清許多,難道台灣真的「一邊倒」,再也回不去了嗎?對此,淡江大學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今天台灣之所以靠向美國也是受形勢所迫,但這方面中國大陸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因為對岸根本不給蔡英文談的機會。 趙春山分析,其實蔡是有想跟大陸接觸的,否則2016年上任之初也不會特別強調《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就是礙於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遭受中國大陸冷落;所以站在蔡英文的立場思考,其實他也真沒有其它選項可以考慮。
    2020/10/27 18:07
  • 央視再爆兩台諜! 兩學者都有「親陸」背景

    央視再度公布兩名台諜,都是經常跟大陸進行交流的台灣學者,施正屏是師大副教授,蔡金樹則是兩岸交流組織會長,學者就分析,大陸官方公布「親陸台諜」,目的是要警告台灣,現在兩岸關係很嚴重,但也會造成兩岸交流的寒蟬效應。
    2020/10/14 13:57
  • 央視再爆台2學者是間諜 陸委會轟又栽贓

    大陸央視再炒台諜案,今晚(10/13)播出第三彈節目,指控台灣學者蔡金樹、和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以兩岸學術交流為名義,向大陸涉台人員,蒐集機密資料。陸委會此前已回應,大陸一再栽贓誣陷台灣民眾,逼迫認罪,我方嚴厲譴責!
    2020/10/13 22:49
  • 快訊/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兩岸重啟對話協商之鑰

    針對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文告中提到兩岸的論述,國台辦剛剛發聲明稿回應。聲明稿中表示,造成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干擾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推動一系列台獨行徑!更奉勸民進黨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2020/10/10 17:41
  • 國民黨宣布!海峽論壇 不以「黨」形式參加

    國民黨正式宣布,今年海峽論壇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因為被央視酸求和,主持人李紅也沒道歉,國民黨考量目前氛圍不利兩岸交流,原訂的代表團長王金平,也表示要跟國民黨同進退,黨說不去他就不去。
    2020/09/14 20:18
  • 央視求和說惹議!連勝文轟「沒腦主播、傻B幫倒忙」

    大陸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向大陸求和」,雖她事後改口「在島內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正面影響」,仍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痛批她是「沒頭腦的主持人」。
    2020/09/13 17:11
  • 求和說引爭議 央視主持人改口:王金平有份量

    央視主持人李紅日前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參加海峽論壇是「向大陸求和」,引發兩岸議論,國台辦更鄭重澄清。李紅昨晚在節目中改口稱王金平有份量,有助兩岸交流。
    2020/09/12 15:59
  • 央視稱王金平「求和」 國民黨向國台辦抗議

    國民黨將派代表團去對岸參加海峽論壇,不過大陸官媒央視,卻定調王金平此行是去求和的,國民黨昨天已發警告信給國台辦,後來微博上的影片已經刪除了,國民黨今天再度開記者會,嚴詞告誡大陸,認為這種言論無助於兩岸交流。
    2020/09/11 13:32
  • 海峽論壇訪團僅10人 李乾龍:登陸後隔離2天

    國民黨今天決定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由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任副團長。李乾龍表示,國民黨有責任為兩岸交流搭起橋梁,這次團員僅10人,非常精簡,防疫措施則按對岸規定隔離2天檢疫。
    2020/09/08 17:17
  • 柯文哲認為兩岸關係倒退 維持五個互相論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眾所周知,兩岸關係是倒退的,他會維持現行兩岸論述,就是以五個互相為原則,而兩岸之間,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2020/07/22 12:35
  •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柯文哲: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就是「務實」,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合作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並主張五個互相。
    2020/07/22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