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立言到上海與台商交流 稱「赴陸3目的」都達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4:23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赴陸3項目的,包含關懷在陸台商台生、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先後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晤。訪問團隨後轉赴南京等地,今天上午則到上海參與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和在上海經商的青年台商見面。

 

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藉由視訊連線的方式和台北會場同步進行,夏立言在會中發表談話時提到,過去幾年之間出現了多個不利於兩岸經貿合作的因素,也對兩岸交流合作產生很大的挑戰。

他說,由於雙方缺乏互信以至於官方溝通管道中斷,兩岸23項協議的後續執行也受到一些影響,甚至遭到擱置,許多事情沒辦法立即獲得處理與解決。由於無法從官方管道得到協助,因此不少台商也開始自力救濟,或是向國民黨提出陳情,「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相信包含我在內,以及在坐的各位先進(青年企業家)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夏立言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次赴陸訪問的3項目標,關懷台胞台商與台生、將台灣的中小企業像是農林漁牧業所碰到的困難轉達給陸方、與新的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這3個目的都具體達到。接下來訪問團還有好幾站,會和多地的台商見面,希望持續了解他們遇到的困難,並向陸方適當的反應。
 

他說,過去幾天大部分碰到的台商反應在大陸工作、求學與生活都受到了台辦很好的照顧。

夏立言表示,陸方一直希望促進兩岸的交流,藉這次機會,雙方談了很多,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交流,「大家有更多的了解,對兩岸和平發展是好的方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立言#國民黨#台商#兩岸#兩岸交流#王滬寧#宋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7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