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再訪陸?馬習二會? 蕭旭岑:不排除任何可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1:07
馬英九日前出訪大陸。(圖/TVBS)
馬英九日前出訪大陸。(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展開祭祖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再訪大陸,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化解兩岸對立還需靠執政者。

前總統馬英九於3月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祭祖,率青年學子參訪辛亥革命、抗日戰爭等歷史遺跡,並與陸生交流,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在返台後表示,這趟旅程下來,他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媒體評論所說的「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

 

隨同馬英九出訪的蕭旭岑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對於未來馬英九是否會再度訪問中國,他指出,不排除任何可能。

未來是否有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蕭旭岑表示,2015年「馬習會」後,習近平對馬英九說了「後會有期」,所以他一直覺得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但就現階段來講,馬英九此行重要的還是祭祖跟交流,沒有去北京。

蕭旭岑指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是馬英九再訪大陸,他認為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要化解兩岸對立,還是需要靠執政者,政府才有權力去談兩岸復談或軍事互信,所以還是要問蔡政府要怎麼做。
 

馬英九未來是否會繼續帶青年學子出訪,蕭旭岑表示,希望每年都能帶學生出國,原本2020年就有安排去美國聖母大學交流,但因為疫情中斷。今年也有在規劃出訪,不一定是美國,也可以是其他國家。他認為華府的政治性很高,不適合做學校交流。

蕭旭岑指出,此行馬英九被大陸民眾的善意跟熱情感動,希望兩岸間能常有這樣的互動。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大部分人民其實不太懂政治,可是都知道只要有善意,兩岸就不會打仗。馬英九此行是踏出第一步,希望還有後續,呼籲蔡政府開放更多類似的兩岸交流。

蕭旭岑表示,馬英九去了大陸回台後,告訴台灣民眾,只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是可以和平共存的,他認為台灣的兩大政黨民進黨及國民黨,必須要思索、面對未來兩岸該怎麼走。

他指出,他在宣布馬英九要出訪大陸前,有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而馬英九所講的,也都遵循國民黨的政綱及黨綱。國民黨現在要走什麼路線,比什麼人來選更重要。他認為馬英九不會考慮參選2024,重點還是國民黨的路線跟政策。馬英九已卸任,不會去干預、過問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如何產生,且他個人也不認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會偏離國民黨的政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中國大陸#訪中#馬英九訪陸#蕭旭岑#兩岸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