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花蓮6.1強震喵喵麵食台北地震地震速報●【爆廢公社二館】●食品安全躺平
  • 搜尋:

    內需市場 結果共146筆

  • 南韓延長社會距離 黃金周防疫大挑戰

    截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是12例,大陸官方繼續宣稱疫情完全控制。而重災區湖北,隨著封城令逐步解除之後,正值盛產的小龍蝦,第一批貨總算運出去了。小龍蝦成了幫餐飲店招攬客人的最大賣點,單單廣州的餐廳將近九成開門營業。湖北武漢剛從鬼城中恢復,地方政府斥資5億人民幣發行消費券,搶救餐飲、零售、旅遊業,加快活絡內需市場。
    2020/04/20 19:52
  • 武漢肺炎重挫業績 和民宣布退出陸市場

    武漢肺炎爆發至今,重創大陸內需市場。民眾減少出門,消費力道急凍,日本連鎖餐廳「和民」就因為業績跌到谷底宣布退出大陸市場。其他大陸本土業者同樣叫苦連天,甚至表示情況再不好轉,只能關門收攤。
    2020/02/05 17:55
  • 大陸出口市場低迷 外貿工廠轉內銷搏出路

    貿易戰衝擊、出口成本增加,過去大陸專攻外貿的工廠,如今有了變化,為了彌補訂單缺口把目光轉向自己國內內需市場;因為從前都是做外銷,在國內缺乏通路,所以他們和電商合作,推出所謂的工廠直送,生產後直接打包賣給消費者。外貿工廠轉做內銷,這種操作模式越來越多。
    2019/11/19 20:15
  • 陸客縮減衝擊! 日藥本舖驚傳「裁員35人」

    全台日系美妝店龍頭「日藥本舖」驚傳裁員35人,業者雖表示是正常人力調整,但陸客縮減確實營運有受影響,尤其觀光客愛去的士林夜市,原本美妝店林立,但現在也只剩三家,人潮也不如以往,陸客減少確實是部分因素,不過,台灣本土品牌「寶雅」,最近插旗南西商圈,看準內需市場,也因為商品款式有做區隔,展店速度快,絲毫不受陸客變少的影響。
    2019/10/19 18:59
  • 受豬瘟影響豬價一飛衝天 凸顯大陸內需經濟疲軟

    受到大陸非洲豬瘟影響,國際豬價逐漸走高,連帶其他肉品價格跟著上漲,但在這波豬肉漲幅中,值得注意的是,大陸方面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卻只有2.8%,顯示對岸的內需市場正在縮小,但其實不只這項指標,包括大陸的「工業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也由正轉負,整體經濟逐漸疲軟。
    2019/10/01 00:34
  • 川普令美國企業撤出大陸 調查:近9成業者無意離開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不僅對總共550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關稅,近期更公開要求美國企業撤出中國大陸,搬回美國本土生產製造。外界分析,就算川普沒有適當法源要求美國企業,不過仍可透過持續加重課稅,間接逼迫美國企業、達到他想要的效果,然而大陸內需市場蓬勃,在地供應鏈相當完整,美國企業放棄經營,撤離的難度恐怕相當高。
    2019/08/30 23:06
  • 漲工資微中小企業影響大 經濟部提供協助

    行政院今天拍板調漲基本工資,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調薪對大學畢業生起薪及內需市場有幫助,但微中小型服務業可能受影響最大,經濟部會加強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
    2019/08/15 16:50
  • 基本工資若漲5% 工商團體:企業恐增250億成本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明天登場,工商團體認為,全球景氣未明加上內需市場疲弱,應凍漲基本薪資。若調升基本工資,企業成本恐增新台幣161億元至250億元,衝擊營運。
    2019/08/13 13:50
  • 洗產地躲關稅降價求存 細數貿易戰火下的中企花招

    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仰賴出口的中國企業現在紛紛透過調降產品價格、產業外移、開創內需市場甚至「洗產地」的策略,想方設法,只為躲過四射的戰火,努力存活下來。
    2019/08/12 17:40
  • 大陸亮底牌?人民幣重貶抵銷關稅 物價、金融壞帳蠢動

    中美貿易戰已經逐漸升級為貨幣戰,由於大陸為了反制美國,放手讓人民幣重貶,市場預期亞幣也會亦步亦趨,競貶大戰一觸即發。人民幣貶值,台商在大陸設廠的水電、薪資成本相對降低,但對於把終端產品賣到對岸的台灣品牌廠,因為貨款付的是美元、收的是人民幣,讓匯損壓力大幅提高。另外人民幣貶值、物價變貴,深耕大陸內需市場的食品、百貨、消費類股,衝擊恐將陸續顯現。
    2019/08/07 23:53
  • 大陸砸4兆人民幣 推舊社區改造.促內需​​​​​​​

    為了穩定投資,促進內需市場,大陸將啟動一項重大民生工程,砸人民幣4兆要進行老舊社區改造計畫,初步估算,大陸全國符合改造條件的老舊社區有17萬個總共4200萬戶,涉及上億居民;而這項改造計畫,除了政府資助外,居民和企業也會加入,市場機構測算將拉動上兆人民幣投資需求。
    2019/07/02 19:56
  • 飯店開不停 光一天就有三家熱鬧開幕

    去年開始不少飯店品牌進駐台灣市場,以三月21號來說,就有三家新飯店熱鬧開幕,更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已經有不少國際品牌陸續進駐,但台灣市內需市場小、觀光客源也有限,但飯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到底有什麼理由和吸引力,專家分析本土品牌極欲提升以及房市狀況都是潛在理由。
    2019/03/26 23:17
  • 大陸經濟續放緩 1-2月消費零售增速持平

    大陸公布今年1到2月國民經濟運行數據,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與去年12月持平,另外工業增加值,增速較去年12月放緩了0.4個百分點,兩項指標,顯示大陸經濟仍面臨下行壓力。大陸要突破現階段困局,必須先掌握內需市場的轉變,從大陸四代同堂一家來看,年輕夫妻開銷著重育兒消費,年長一點的爸爸媽媽則投資在健康運動上,另外家裡爺爺奶奶銀髮族則愛旅遊、愛網購;另外,大陸消費者買東西也從買需要的轉向買喜歡的,注重商品品質。
    2019/03/14 20:14
  • 救經濟!大陸10部門促消費 重點汽車.家電

    在美中貿易戰衝擊下,大陸國內經濟也面臨下行壓力,為了救消費、穩定內需市場,包括大陸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等總共10個部委,發布《促銷費24條》分為六大方面,給予政策鼓勵或補貼,其中汽車和家電消費被列為重點。由於大陸去年汽車銷售出現28年來首次衰退,是拉低大陸消費增速的主要因素,所以政策中透過鼓勵老舊汽車更新、持續新能源車補貼,擴大農村汽車消費等要來挽救車市;另外,針對家電的鼓勵和補貼政策,大陸預估在2019年到2021年間,可以拉動消費約人民幣7千億。
    2019/01/30 19:57
  • 經濟部拍板!節能補助最高3千 量販業績看漲3成

    為鼓勵民眾汰舊換新,刺激內需市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4)日證實,中央將補助節能家電,品項是冷氣跟冰箱,上限3000元,但必須是汰舊換新才可申請。對此,量販業者也已經開始準備,預估由中央帶頭補助,業績可拉高三成!
    2019/01/24 22:26
  • 年底景氣訊號「下墜」 商研院:衰退風險增

    中美貿易戰開打,台灣出口外銷可能受衝擊,內需市場又有年改、國際油價飆漲雙重衝擊,不少研究機構都預測,台灣下半年景氣將急轉直下,尤其當物價上漲、民眾荷包緊縮時,民生消費和娛樂產業都會首當其衝,不過也有業者不悲觀,10幾年來往雲端和數位化服務轉型,要在一片不景氣中繼續擴大市場。
    2018/07/06 22:59
  • 低薪、人才外流 台灣競爭力恐持續下滑

    台灣低薪、長工時,勞動市場長期跟薪資成長脫鉤,大環境不好愈來愈多人向外發展、到國外工作,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甚至預估2021年台灣人才外流將是世界第一。央行也公開診斷台灣為何在亞洲四小龍中敬陪末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低薪造成內需市場不振,加上少子化和老年化,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2018/04/17 23:28
  • 攻新南向內需商機 貿協攜手越南電商Tiki

    貿協今天與越南第二大電商平台Tiki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在Tiki銷售可望免去開店費及上架費,台灣美妝、食品等產品,將可全力搶攻越南的內需市場;目前Tiki台灣館已有600項產品上架。
    2018/04/13 15:32
  • 蔡總統談經濟強調內需 在意花蓮震後重建

    為振興震災後花蓮縣觀光,特別帶媒體參訪花蓮的蔡總統今天表示,已提「振興花蓮觀光產業計畫」,她也談及今年經濟成長動能在內需市場,並回應總統府秘書長人選議題。
    2018/03/31 12:39
  • 提振內需 孫明德:要像王永慶賣米掌握供需

    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提振內需要像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賣米一樣,知道客人米缸何時沒米,例如企業大發獎金時,房市通常比較好。
    2018/03/29 10:13
  • 美中貿易戰 蔡總統:政府有因應對策

    總統蔡英文今天談到美中貿易情勢造成全球經濟波動時表示,政府已有因應對策;此外,將堅持創新,透過智慧城市策略投資,強化內需市場能量,強化技術實力。
    2018/03/27 11:28
  • 中國經濟起步向好 消費零售額增幅9.7%

    大陸今年工作報告中訂下的GDP目標是6.5%,能不能辦到?每個月的經濟數據變化格外重要。最新公布1到2月大陸國民經濟數據,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幅是7.2%,在投資方面,全國固定資產投資達人民幣4兆4626億元,增幅7.9%,另外增幅最多的就屬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是9.7%,整體來看,大陸內需市場持續走強,2018年經濟運行「起步向好」。
    2018/03/15 22:33
  • 東南亞強勢崛起 全球中央探討商機與挑戰

    東南亞經濟快速飛升,成為各國必爭之地,「全球中央」從印尼、菲律賓、越南、泰國等國經濟情勢,分析如何做為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
    2018/03/01 12:15
  • 2035禁售燃油機車 學者:電池技術要突破

    行政院規畫,2030年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學者認為,關鍵在於政府能不能利用政策,適度帶動內需市場,同時國內的研發能量也要更積極,經濟部強調未來5年將會綠續增建3千多個充電站,一步一步按照計畫進行。
    2017/12/27 23:09
  • 跟日風潮!台人也愛吃鰻 百尺內開8間店

    台灣雖然身為養鰻大國,其實大部分的鰻魚都外銷到日本,而且是以1、2千噸計算,一年下來平均日本人可以吃掉5萬噸的鰻魚,可是反觀內需市場只有700噸的量,相差懸殊,不過這幾年來不只日本人愛吃,鰻魚料理也逐漸受到台灣人青睞,店面也在持續擴張中。
    2017/12/02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