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部拍板!節能補助最高3千 量販業績看漲3成


發佈時間:2019/01/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19:28

為鼓勵民眾汰舊換新,刺激內需市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4)日證實,中央將補助節能家電,品項是冷氣跟冰箱,上限3000元,但必須是汰舊換新才可申請。對此,量販業者也已經開始準備,預估由中央帶頭補助,業績可拉高三成!

圖/TVBS

 
經濟部長沈榮津:「就以每一千瓦補助1000塊,但是以3000塊為上限。」

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餐會談到節能家電補助,拍板冷氣機與冰箱每千瓦補助1000元,最高補助3000元,必須採用汰舊換新方式申請!

經濟部長沈榮津:「項目就是以冷氣冰箱為主。」

 
圖/TVBS

儘管對外說以冷氣、冰箱為主,但是每戶申請上限、補助數量,仍要由各縣市政府提報而定。
目前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暫定,每一家庭,補助3台冷氣、2台冰箱為上限,每台3千為上限,最高可補助1萬5千元!
而新北市經發局則說,先前上限五千是誤傳,目前以中央拍板的3000元為主,擬定「不限制每戶購買台數」。桃園市府初步提交的報告,則是冷氣1千瓦補助2000元、冰箱每公升15元、電視每台2000元,將陳報經濟部核准才會公告。

圖/TVBS

至於申請方式,必須確保有舊家電,比照以往節能補助方案,消費者如果買到新的補助家電,把廢棄的舊家電回收,記得開立廢四機處的回收單據,也要保留發票、新舊機器更換的現場照,再去向政府單位申請補助。預計這波中央帶起的節能補助,可替量販業推動至少,1成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補助#促銷#經濟部#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7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