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開不停 光一天就有三家熱鬧開幕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02:55

去年開始不少飯店品牌進駐台灣市場,以三月21日來說,就有三家新飯店熱鬧開幕,更值得關注的是,目前已經有不少國際品牌陸續進駐,但台灣市內需市場小、觀光客源也有限,但飯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到底有什麼理由和吸引力,專家分析本土品牌極欲提升以及房市狀況都是潛在理由。

圖/TVBS

 
記者詹舒涵:「在我旁邊的就是即將開幕的,國際精品品牌酒店從去年開始,不少的國際品牌都相中台灣市場,光是從去年的十月份到今年三月份,台北市就有五家的國際精品品牌酒店陸續開幕。」

飯店人員vs.記者詹舒涵:「這個是我們的卓林房然後如果說,你們有事先告知要攜帶寵物入住的話,如果像是貓咪的話我們就會準備,貓咪的床還有牠的碗還有這個逗貓棒。」

貼心服務,友善寵物,甚至連瑜珈墊都幫你準備好。房間設計上更特意融入華人文化,像是進屋脫鞋,立刻就有置物小空間,精心巧思隨處可見。

 
飯店賓客體驗經理塗雯:「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們有些磁磚,就是把一些台灣的建築然後把一些,台灣手作物的概念帶進來。」

能夠讓入住充滿驚喜,因為這間國際精品酒店品牌,在全球插旗超過100個國家、擁有5400家酒店和13個大小品牌,豐富的服務經驗是入主台灣的優勢,因為本土品牌,還有進步空間,專家分析像是洲際酒店和晶華酒店集團攜手,以洲際投資占比51%和晶華49%,創立麗晶酒店品牌。

圖/TVBS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合作)包含的是你的分潤,跟你的這個授權金那授權金一定收的到沒問題,那分潤的時候(如果)已經發現不如預期的時候,(國際品牌)他其實常常會在這個時候,因為它顧及它這個品牌的印象,它就會把它切斷掉,但是對台灣的業者來講,它也學到了一個經驗。」

本土品牌提升經驗值,國際品牌尋求亞洲開拓,另外專家認為台灣市場雖小,觀光客又有限,但別忘了在建商和房市波動下,也可能影響大型空間如何持有運用。

以北車的大亞百貨來說,多次歷經商場經營易主,都無法挽回營運頹勢,現在傳出龍巖持有的3、4樓,和台灣人壽掌握的2樓,都陸續洽談要出租給飯店業者。

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百貨業相對近年來的競爭非常的激烈,所以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狀況底下,那他們如果要從中去做獲益的話,事實上會有蠻大的困難度,所以它可能兩較權衡底下,其實在飯店的經營的部分,它所收的現金平均譬如說,它到達一定的住房率的時候,它可以保障收入大概到多少。」

面對大軍壓境,國內品台又該如何因應?
 

記者詹舒涵:「本土飯店業者掌握了在地的文化優勢,在這裡另外看到的這個展演空間,耳機舒涵先幫大家戴上去,我們只要點這個地圖,就可以聽到台灣當地的藝術家,蒐集到的台灣之聲,另外除了這個地方之外往後來走一點,這個展售空間旁邊有台灣在地的文創商品,讓各國旅客在這邊通過的時候,可以輕鬆接觸到台灣文化。」

空間設計結合台灣文化,以這間開在南港的飯店來說,房間內也處處可見台灣茶和糕點,即便國外品牌來勢洶洶,台灣品牌很有信心,要用在地文化創造獨有特色。

圖/TVBS

裝置藝術家盂施甫vs.記者詹舒涵:「這件作品的造型呢,是由自行車的元素做為發想。」

像是定期邀請藝術家展出,充分展現台灣在地特色,也給了本土藝術家更多表現機會。

 
裝置藝術家盂施甫:「包括像是場地像是展演的機會,來讓台灣的年輕藝術家,可以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飯店狂開,品牌廝殺,在這場沸沸揚揚的入住爭奪戰中,除了要爭取更多客源,也有各自拓展市場,開發空間營利的諸多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品牌#市場#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7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