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內需市場 結果共146筆

  • 【FOCUS新聞】印尼新總統佐科威就任 53歲新希望

    印尼新任總統佐科威,20日正式宣誓就職,他不改親民作風就職大典一結束,立刻奔向街頭,與民眾近距離互動。擁有2億5千萬人口的印尼,內需市場旺盛,吸引大批外資搶進,投資額達245億美元,創史上新高,這當中又以日本最積極,從汽車、文具到零食,無所不賣,但印尼基礎建設不足,做生意最大問題是交通物流,所以佐科威上任後頭號要務,打算砍掉一年210億美元的燃油補貼,他知道這將招致民怨,但沒有這筆錢,印尼無法進行基礎建設,經濟改革就只是空談。
    2014/10/21 22:46
  • 北東協崛起/印尼手機新藍海 年換手機市場千億台幣

    擁有2.4億人口的印尼,龐大內需市場,成為企業投資東協的一顆閃耀明珠,其中手機的需求量更是驚人!印尼人習慣「人手多機」,平均1年汰換手機的市場值高達45億美元,包含三星、Sony等國際大廠,甚至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看中印尼市場,要和印尼本土手機品牌搶市。今天的「東協崛起」系列報導,TVBS採訪團隊就要前進印尼雅加達,一窺當地的手機市場「新藍海」。
    2014/10/13 21:20
  • 【中國進行式】陸旅遊升級 騎重機攀岩玩桂林

    大陸旅遊的內需市場,這幾年產值突飛猛進,其中「廣西桂林」是老牌旅遊聖地,靠著桂林山水甲天下,去年中外旅遊人次突破3900萬,現在更有業者,要把桂林旅遊升級,怎麼做?TVBS記者黃星樺、張鎮安帶我們體驗。
    2014/06/09 11:39
  • 拓亞洲版圖 福山邀五月天、泰歌手同台

    五月天再一次進軍國際,這次TVBS和日本NHK合作,特別企劃了一集,台灣找來五月天,而泰國則是知名變性歌手貝兒,節目上一起分享對音樂的種種想法,而之所以會找台灣和泰國歌手上節目,就是因為日本演藝圈過度開發,內需市場不夠,為了拓展亞洲其他市場,找當地人氣明星合作,也成為打響知名度的好方式。
    2014/05/28 17:47
  • 動盪多!法人:東協基金底子好 經濟有動力

    東南亞國家最近政治變數多,又有排華抗議,專家認為,東協基金還是有前景可期,因為東協國家不只年輕勞動人口破2億,內需市場也相當龐大,還是吸引許多外資前往投資。
    2014/05/21 12:47
  • 台第四大投資國 越南暴動衝擊大

    越南發生排華暴動,衝擊越來越大,尤其台灣在越南的投資名列第四大國,台商少說也有上萬家,因此影響性不容輕忽,根據經濟部統計,目前台資廠在越南投資最多的重點產業,包括紡織、煉鋼、製鞋等等,另外像是科技業和金融業,近期也都瞄準越南8千多萬人口的內需市場,紛紛搶進布局。
    2014/05/14 13:52
  • 傳統折疊機回溫! 日本人愛3C國貨

    全球大廠紛紛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推陳出新,搶新也搶快的同時,日本卻出現一個新現象,不少人換回傳統按鍵的折疊機,日本3C大廠光是內需市場,就大賣百萬台,各大商場販賣二手傳統機的專櫃,生意也很好,主要是因為愛用3C國貨的日本人認為,傳統機的功能已經夠好用了,而且智慧型手機所造成的低頭族,導致大家面對面溝通的機會變少,因此寧可換回傳統款手機。
    2013/11/25 22:12
  • 養老vs.二胎 陸「改革紅利」創商機

    大陸中共18屆三中,今天議程進入最後一天,盡管最終的新政策還沒出爐,不過大陸總理李克強喊出「改革紅利」,卻已經讓相關概念的產業,備受關注,其中養老產業,更被認為是大陸人口老齡化,加上積極推動內需市場的新環境下,最熱門的選項之一,現在就連台商,也已經看準這塊商機,全力推動。
    2013/11/12 10:50
  • 長假人潮擠爆 對陸經濟「苦中帶甜」

    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景區人滿為患,北京重點觀光區,單是星期四一天,就湧入超過110萬遊客,許多人抱怨太痛苦,不過,國際媒體認為,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這代表內需市場強勁,擠爆的人潮對大陸經濟,其實是苦中帶甜。
    2013/10/04 18:42
  • 【FOCUS新聞】印度龐大內需支撐 經濟走強

    FOCUS印度,在全球經濟復甦力道普遍績弱不振的2013第二季,印度卻保持保持消費力不墜,它第一季的3C和國際級精品消費,並沒有出現顯著衰退,回頭看印度2012的GDP成長率,其實還有5%,同樣有通膨、同樣有赤字,印度有龐大的內需市場支撐,進一步了解,為什麼一般認為印度今年經濟,有望出現反彈走勢。
    2013/05/13 22:26
  • 【FOCUS新聞】劇毒「神農丹」種生薑 陸官媒揭發

    大陸什麼東西不能吃?現在變成,還有什麼可以放心的吃,大陸山東種生薑的農夫被踢爆,長年用劇毒的農藥「神農丹」除蟲,劇毒「神農丹」只要50毫克,就足以殺死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根據大陸官媒報導,種生薑用劇毒,不只4月播種時用一次,10月收穫前還再用一次,超量使用,專賣中國內需市場,同時間市佔率大陸第一的山泉品牌,被爆水質還不如自來水,被迫緊急關閉北京工廠。
    2013/05/07 20:58
  • 陸啤酒進軍歐美 股價創52週新高

    全球聚焦大陸內需市場,其中啤酒產業成長驚人,目前大陸本土品牌前三名分別為,雪花、燕京青島啤酒,其中最早在香港上市的青島啤酒,最近股價創下52週來新高,成立已經110年了,不但已經進軍歐美,每年還以2位數字的比例成長,但相對而言,由於對岸已經連續8年蟬聯啤酒最大的消費國,因此不少英美啤酒商,這幾年也躍躍欲試,試圖透過收購大陸品牌啤酒的方式,來搶攻大餅。
    2013/05/01 23:03
  • 保2也破功! 首季GDP成長腰斬至1.54%

    原本經建會樂觀預估今年第一季GDP「保3有望」,沒想到這回連保2都破功,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54%,比起上次預測的3.26%,狀況比腰斬還慘,就連經建會主委,都對內需消費疲弱感到驚訝,於是就有餐飲企業老闆喊出再發消費券,希望能刺激內需市場,不過官員認為,政府砸錢發消費券就像吃瀉藥一樣,只能偶一為之,台灣第一季景氣,只有一個「悶」字能形容。
    2013/04/30 09:49
  • 【FOCUS新聞】印尼起飛全球吸金 風險並存

    今晚我們繼續FOCUS東協五虎,飆速成長的印尼商機,連郭台銘也在評估投資相當「台幣3千億」到印尼設手機組裝廠,全球的資金讓去年印尼的「外人投資」創歷史新高,龐大的中產階級興起,就足以支撐一個廣大的內需市場,經濟上形成「由消費帶動投資」,再刺激消費的良性循環,光從印尼股市水漲船高的趨勢,就看得出來。
    2013/04/18 21:02
  • 【開春財經新局】匯率激戰兩面刃! 台幣貶幅費思量

    台灣經濟成長高度仰賴出口,TVBS【開春財經新局】系列報導,今天要從出口這個角度,探討日本掀起貨幣貶值大戰對台灣的影響,其實匯率就像一把雙面刃,貨幣貶值救出口之餘,另一方面卻也可能造成通貨膨脹,物價飆升,傷害內需市場,以重量級人物晶張忠謀為代表的產業界,都認為台幣貶的不夠,讓出口產業失去國際競爭力,但台幣在這場匯率戰爭當中,幣值到底貶得夠不夠,以台灣整體利益來說,又該如何拿捏呢?來看我們的分析。
    2013/02/26 19:38
  • 中產階級年增8.9% 東協內需看俏

    東協10國,這個擁有超過20億人口的自由貿易區,中產階級不斷成長,每年大約成長8.9%,未來看好的消費力,使得各國業者紛紛搶進,希望吃掉東協的內需市場大餅,雖然台灣入東協無望,但還是有不少產業可以提供台商投資參考,像是緬甸的基礎建設,或者是印尼的醫療產品,都前景看好。
    2012/11/28 22:31
  • 【中國進行式】大陸往前看  24行業中:22產能過剩

    聖誕節快到了,但是浙江義烏,這個號稱歐美60%聖誕用品供貨來源的地方,卻顯得異常冷清.因為歐美景氣差,民眾在採購禮品方面更加精打細算,因此外銷訂單銳減,如今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也在蠶食大陸製造業訂單,加上大陸工信部,最新統計,大陸24個行業中,有22個行業產能嚴重過剩,造成大陸製造業旺季不旺,很多現在都在擠泡沫,商家紛紛轉向大陸內需市場,聖誕老人穿起旗袍,甚至是黃袍,改作大陸人生意。
    2012/11/05 17:18
  • 賺人民幣 麥當勞、必勝客剩中文招牌

    隨著中國大陸內需市場的興起,就連國際連鎖品牌也搶著進駐,在福建福州這個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古城,美國麥當勞為了進駐人潮眾多的古街,同意捨棄英文只用漢字,香港屈臣氏甚至改掉原本的中文字體,改成符合古街歷史的形式。
    2012/05/30 10:07
  • 瞄準大陸內需 郭董積極布局通路

    看準大陸內需市場,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最近積極布局商貿通路,富士康總部大樓昨天在上海舉行破土典禮,就是富士康轉型重要的里程碑,現場冠蓋雲集,從上海、江蘇、河南、四川到山西,都有地方要員前來捧場,更可以看出大陸各地方政府對郭董的重視。
    2012/05/11 22:20
  • 【中國進行式】台灣沒聽過 台商歐迪芬大陸稱雄

    富起來的中國大陸,目前拚內需是市場顯學,不少過去主力外銷的製造業台商,這幾年迫於人民幣升值的態勢,才開始扭轉方向,刻苦經營,不過卻有一位,他早在1993年,就已經默默耕耘大陸民生內需市場的板塊,做的是「女性內衣」,這名內衣台商甚至超越國際知名大牌,擠進全中國前十大,現在業績每年以驚人的40%成長,來看他的發跡故事。
    2012/02/07 14:22
  • 【中國進行式】中國速度!在山東 快速時尚它也有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裝消費國與生產國,尤其在金融風暴之後,許多廠商轉而向內需市場倒貨,華北最大的交易中心「即墨成衣批發市場」,不斷擴建,現在一年營業額高達600億台幣,為何「大者恆大」?因為從成衣翻新,批發到上架的過程,都能讓人感受到,「中國速度」帶來的「快速時尚」,即墨市場也訂定了「單一品牌保護機制」,保障自主品牌,增加選擇的多元,也讓人流不斷湧入,這個華北第一,恐怕很難被超越。
    2011/12/18 15:25
  • 【透視快速時尚】拚MIT!昔做頂尖布料 台衣轉做品牌

    國際性「快速時尚」品牌,在台灣引發風潮,其實在世界時尚版圖中,台灣是全球頂尖的布料供應商,製衣技術也相當成熟,因此許多成衣廠替國際知名品牌代工,但是卻不善於發展出自己的品牌;今天的「透視快速時尚」專題要為您分析,內需市場不夠大,以及欠缺全球行銷策略,都是台灣難以發展國際服裝品牌的原因,不過,還是有勇於「做品牌」的業者,一家10多年來為UNIQLO供應布料的廠商,現在不賣布了,要做產品,打造MIT招牌
    2011/11/16 19:37
  • 刺激內需 陸明年起推「消費促進月」

    歐美地區經濟動盪,導致大陸出口外銷受到影響,因此大陸官方「十二五規劃」就改以擴大內需作為主要政策,最近大陸商務部更聯合幾個部門公告,計畫從明年開始,每年要選出1個月來作為「消費促進月」,希望民眾多消費,來刺激內需市場。
    2011/10/27 19:41
  • 拒絕山寨! 大陸設技師忙自創品牌

    中國大陸很多新崛起的年輕設計師,紛紛打出自己創意設計的品牌,搶攻大陸內需市場和國際市場,不論是成衣、環保袋,還是加入中國文化元素的包包,都令人驚艷;但是要打出一個品牌的知名度,畢竟不是哪麼容易,他們也坦承,一個品牌要躍上國際,除了需要時間,還需要先爭取廣大消費者的認同。
    2011/09/16 22:40
  • 印度內需市場成長大 中小型表現受矚目

    去年率先創新高的印度市場,今年震盪加劇,儘管如此,印度基金近幾年來,還是深獲國內投資人青睞,不僅相關產品愈來愈多,投資內容也出現不少變化。
    2011/05/19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