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劇毒「神農丹」種生薑 陸官媒揭發


發佈時間:2013/05/07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5/07 20:58

大陸什麼東西不能吃?現在變成,還有什麼可以放心的吃,大陸山東種生薑的農夫被踢爆,長年用劇毒的農藥「神農丹」除蟲,劇毒「神農丹」只要50毫克,就足以殺死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根據大陸官媒報導,種生薑用劇毒,不只4月播種時用一次,10月收穫前還再用一次,超量使用,專賣中國內需市場,同時間市佔率大陸第一的山泉品牌,被爆水質還不如自來水,被迫緊急關閉北京工廠。

山東薑農:「一造出來就用、一造出來就用,用的時間那麼長了,你們地裡用太多了,哪一年不用,它蟲子就出來吃了。」

山東薑農像個老大哥,毫不藏私,跟後輩經驗分享,一面交接口中的「好東西」,一面到薑田裡示範,「神農丹」像仙丹,把生薑養的又肥又胖。

記者:「這藥好使嗎?」山東薑農:「沒問題、沒問題。」記者:「一畝地用幾箱?」山東薑農:「一畝地就得用2箱。」

白色顆粒是化肥,黑色顆粒就是神農丹,包裝標明嚴禁用於蔬菜、瓜果,只要50毫克,就能殺一個50公斤的成年人,薑農用劇毒農藥,下手極狠,4月播種,到10月收成之前,一共灑兩次,完全漠視150天安全期限,都是自己人,趕快再提醒兩句。

記者:「那你自己(吃的)用什麼藥呢?」山東薑農:「自己吃的不使藥。」記者:「自己吃的不使藥啊?」山東薑農:「這藥挺厲害的。」

農業大學理學院長周志強:「從根到葉,都會有這涕滅威(毒性),一旦浸到地下水,它殘留期從幾個月到1、2年。」

附近就有水源地,就算僥倖沒吃毒薑,也保證毒水絕對進了肚子,以為花錢買水喝,就能逃過一劫嗎?大陸媒體:「今年4月10日,京華時報以農夫山泉被指,質量標準不如自來水為題。」

農夫山泉水在大陸市佔率,打敗康師父、可口可樂,壓倒性勝利,但被官方媒體抓出水裡有黑色漂浮物,還含有砷鉻等有害物質,27天、67個版,把農夫山泉打得倒地不起。農夫山泉廣告:「水的質量,決定生命的質量,農夫山泉有點甜。」

甜不甜不知道,但絕對有點玄,農夫山泉北京工廠,宣布永久性關閉,正皮繃好緊擔心倒店的,還有各大知名涮羊肉火鍋店。上海民眾:「電視上不是講了嗎,說假的羊肉很多嘛,牛肉還能吃得出來,羊肉有羊肉味,有點害怕,還是有點噁心。」

吃進肚子裡的,可能是老鼠肉、狐狸肉,誰能不噁心,火鍋店裡的鑽石羊肉極品羊,號稱「頂級羊肉」的身分秘密是。批發商:「混鴨肉什麼的,這是中上的,還有更差的,來什麼樣的人,就上什麼樣的菜。」

種薑的不吃薑,賣羊的不吃羊,大陸政府沒花功夫守門,可憐大陸消費者,一到用餐時間就傷腦筋,擔心吃肉會病死,吃素被毒死,還能吃什麼?也成了大陸最新的問候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23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