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免疫力 結果共1,010筆

  • 孩子咳到肺快裂?當心「黴漿菌」纏身 吃5食物增強抵禦

    家長們看過來!這幾天因為天氣變化加劇,加上口罩解禁的關係,孩子們若出現長期咳嗽、發燒等症狀,除了做新冠病毒篩檢外,還要當心感染上「黴漿菌」的可能性。就讓好食課的林世航Titan營養師來告訴你,時下流行的「黴漿菌」病毒是什麼,以及如何靠挑選食材來抵禦強勁病毒吧!
    2022/12/05 05:00
  • 指甲突冒「詭異黑線」!過來人解答 醫曝1情況恐是癌王

    指甲忽然長出現黑線?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發現手指上突冒出一條又黑又直的線,讓他莫名覺得擔憂。對此,就有過來人表示可能是因為免疫力不好導致,不過也有醫師曾提醒,若黑線變寬、形狀出現改變,可能是癌症警訊,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
    2022/12/03 18:16
  • 奇異果「連皮吃」營養更加分 醫:比果肉更有價值

    普遍上大家吃奇異果都會把皮去掉,不過據說真的有人會連皮一起吃,有醫師表示,奇異果連皮吃不但不會有奇怪味道,而且營養也超加分!
    2022/12/01 17:50
  • 餅乾、巧克力成「免疫力殺手」?營養師:4類食物全踩雷

    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指標也逐步鬆綁,如今更宣布戶外口罩另將於12月1日解除,屆時伴隨「後疫情時代」而來的免疫負債也成為另類警訊;正因為如此,在拿掉口罩後勢必得要靠飲食、生活習慣等提高自身免疫力,反之亦然、會對免疫力有負面效果的食物也應該少接觸比較好。
    2022/11/28 20:08
  • 狂喝水嘴巴仍脫皮?小心唇炎上身 3穴位、1飲品拯救秘技曝

    在嘴唇龜裂又脫皮,還紅腫刺痛時,就要警覺是被唇炎找上門了!中醫師說明,唇炎病因多元,但多與脾胃功能不佳和無法適應氣候相關,推薦1種飲品與3種穴位,幫助身體調節免疫,脫離唇炎纏身的煩惱。
    2022/11/21 10:42
  • 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醫師盼治療武器多樣化!否則會發生「這憾事」

    世界各國隨著疫情逐漸解封,接觸增加,使病毒感染都有擴大趨勢,因為患者免疫力下降,連帶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漸漸升溫。事實上新冠疫情期間,各國發現,因染疫患者合併細菌感染等臨床情況,導致抗生素用量上升,會使環境中的抗藥性細菌擴散,細菌更容易出現抗藥性,疫後需面臨抗生素抗藥性問題!
    2022/11/16 23:27
  • 家長快筆記!秋冬4病毒齊發 「8關鍵營養素」吃出保護力

    隨著新冠肺炎、黴漿菌、流感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互相夾擊,近期小兒急診室留觀區爆滿!除了接種疫苗外,提升保護力可說是當務之急。對此,高敏敏營養師在臉書發文分享「8項關鍵營養素」以及地雷飲食,讓爸媽可從菜單上著手,輕鬆增加小朋友免疫力。
    2022/11/13 05:00
  • 流感流行期將至!打疫苗怕副作用 這樣吃幫助增強抵抗力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進入秋冬後緊接著而來的是流感的流行季節,政府在10月1日開放流感疫苗的施打,但許多人因為害怕疫苗的副作用而卻步。好食課營養師林俞君表示,要防範流感,飲食+疫苗絕對不可少,打疫苗前後,可以靠「吃」來幫助身體提升免疫力。接種疫苗前可多攝取蛋白質、鋅和維生素A,接種疫苗後可多攝取維生素C、維生素D等。
    2022/11/11 05:30
  • 多事之秋!南韓新冠重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

    南韓大學學測倒數一周,考生和家長壓力越來越大,最近都盡量減少外出,因為除了冬季流感傳染規模擴大,現在連新冠疫情也捲土重來;南韓單日確診數重回六萬例,重症和死亡病例又開始飆升。防疫當局宣布「第七波大流行」報到,所以室內現在還無法摘口罩、確診隔離七天的義務也得繼續維持,呼籲民眾找回防疫習慣。不過最重要的「免疫力」近期卻沒能有所提升,「次世代疫苗」打氣低迷,接種率不到一成,讓南韓防疫當局很是擔憂。只是儘管疫情反彈,還是有不少人照樣出門排隊瘋搶奢侈品,在這波通膨潮中,消費開始出現「兩極化」現象,專家也提出示警。
    2022/11/10 19:52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草莓季來了!吃草莓調免疫力又顧尿道 挑選4撇步報你知

    冬天正值草莓的盛產季,各種草莓限定甜品也讓人相當期待!醫師提醒,享用草莓甜點時要注意不要吃進過多的糖與反式脂肪。而新鮮的草莓是好水果,不但有豐富的營養素與膳食纖維,還能增加免疫力,保護泌尿道。
    2022/11/09 13:45
  • 「科學補冬」重點在乾香菇!營養師籲多補充「這元素」食物

    今天(11/7)是立冬,很多中醫師和養生專家會教大家要吃中藥食補來「補冬」,婆婆媽媽們也會為家人準備常見的麻油雞等國人愛吃的補冬美食為大家補益。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站在營養學的角度,她認為立冬起真的要補冬。不過她推薦的補冬聖品不是藥膳,而是乾香菇、魚肝油,和油性魚類,如鮭魚、鯖魚和鯡魚等。
    2022/11/07 22:49
  • 超前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 消水腫也行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2022/11/06 10:51
  • 必備營養素!維生素C「4好處」大公開 減緩喉嚨痛就靠它

    季節交替期間有許多人因溫差變化而感冒,醫師多建議此時可多補充維生素C以舒緩不適。營養師Ricky張家祥表示,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內含抗氧化劑,可減少發炎同時修復細胞,對治療喉嚨痛等感冒症狀有偌大功效,是人體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
    2022/11/05 05:30
  • 徐展元染A流「比感冒痛苦20倍」!籲挽袖打疫苗 全聯也可打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體育主播徐展元說,因為有一年過年期間感染A型流感,還不慎傳染給太太。結果兩人哪裡都去不了,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20倍」!因為覺得那次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還以自創的口號呼籲「真的~好想打流感疫苗」!因此這次擔任流感疫苗代言人,呼籲大家挽袖打疫苗。現在逛街到全台80家全聯買家用品,也可以打疫苗。
    2022/11/02 22:30
  • 「3步驟」避免吃到葡萄柚苦味!皮滑更香甜 醫曝食用禁忌

    酸甜的葡萄柚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還可以加強免疫力,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健康水果。葡萄柚不是葡萄但結果習性如葡萄成串,它也不是柚子但同樣屬於芸香科柑橘屬的家族。農委會在鮮享農YA - 農糧署粉專表示葡萄柚其實是甜橙與柚子自然雜交的品種,主要產區在雲林及嘉義,臺灣常見品種有星紅寶石和紅寶石這兩種。
    2022/11/01 05:26
  • 做好這幾件事提升免疫力!「他」權威分析 點出關鍵!

    選擇吃什麼,也可能會影響免疫健康,專家指出各種色彩鮮豔的蔬果,如莓果、葡萄柚、甘藍菜,都是絕佳的類黃酮化合物來源,能幫助身體對抗發炎和疾病,因此提高流感疫苗注射率,預防是最好的方法,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楊浩然表示,民眾面臨疾病威脅時,最好在還沒有罹病時,先做好健康促進。
    2022/10/27 23:20
  • 不吃香菜虧大?維生素C比番茄多3倍 醫點名1種人要少吃

    有人說香菜香、有人說香菜臭,你愛吃香菜嗎?香菜的營養價值高,可以補充維生素C、鈣質,有助提升免疫力、預防骨質疏鬆;但腎功能不佳者應適量。
    2022/10/21 15:54
  • 國門開自我防疫不鬆懈 醫:「這三件事」可強化免疫力

    新冠疫情邁入第三年,不過民眾盼了好久的出國旅遊返台免隔離,終於在13日已經上路,同時也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外國人觀光旅遊,等同國門大開。不過同時,尚未確診過的民眾、長者、慢性病患、幼兒的家長卻如臨大敵。對此,家醫科醫生陳欣湄提醒,除了防疫不鬆懈,也可以補充維他命C、膳食纖維等,提升免疫力。
    2022/10/16 11:03
  • 新冠、流感雙夾擊!營養素可提升免疫 幫助康復「吃這」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過接踵而來的是流感疫情,雖然還不到流感高峰的時間點,不過公費流感疫苗月初已經開打,除了靠著疫苗提升免疫,營養師高敏敏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多補充維他命C、新鮮蔬果等,都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
    2022/10/05 10:47
  • 新冠、流感雙夾擊!醫警告病毒「直攻1族群」入冬恐開戰

    秋冬迎流感季又加上新冠攪局!最近許多兒科醫師有感「來到急診兒科人數變多了」,現在還要面對到新冠疫情高防疫之下的「免疫債務」問題,就連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都坦言「今年冬天恐怕要正面迎戰『twindemic』」。
    2022/10/04 10:28
  • 「與病毒共存」靠運動!醫曝跑步可提升免疫力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每天都在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疫情仍在高原期,而且「重覆感染」將是這波疫情常見的狀況。長庚醫師提醒,要預防感染最重要的是強化自己的抵抗力,肌肉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調節器官,建議大家不妨多慢跑、多運動,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抗病能力。
    2022/10/01 11:32
  • 駁斥!單株抗體傳花10億 莊人祥:保密但沒買貴

    BA.5變種病毒依舊在社區中流行,27日新增45608例,新北超過9千例,但仍未到達指揮中心預估的6萬例,指揮中心認為疫情控制住,指揮官王必勝,接受周刊採訪,透露11月會開始討論口罩解禁,但他強調都還在討論中,至於,9月初曾進貨的AZ單株抗體藥,專門給打疫苗無法產生抗體的,免疫力低下族群使用,傳出花了10億元,但指揮中心駁斥這項說法。
    2022/09/27 18:13
  • 次世代疫苗開打需隔3個月 醫:副作用無差異

    雙北今天都正式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北市五家醫院釋出4萬個預約名額,接著診所陸續開放施打,目前開放三類族群,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跟前一劑間隔要滿3個月以上,醫生表示,根據仿單,即便是新的雙價疫苗,副作用也和先前疫苗差不多,仍然呼籲高風險族群,盡快打滿疫苗,提升保護力。
    2022/09/24 13:06
  • 疫後運動增抵抗力!健身房搶進內科 生技公司幫員工買會籍

    新冠疫情造成許多原本有健康習慣的民眾開始減少去運動的頻率,不過隨的疫情過去也有人意識到,其實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才能維持自身的免疫力對抗病毒和病菌。就有連鎖健身業者近期將宣布進駐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開設分店,吸引生技公司為員工購買健身房會籍,希望職員多運動增進健康。
    2022/09/24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