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傳染病 結果共1,527筆

  • 專家呼籲WHO加快應對猴痘 別重蹈COVID防疫覆轍

    多位著名傳染病專家正催促全球衛生管理當局加速行動,防堵已經在至少20個國家爆發、日益嚴重的猴痘疫情。
    2022/05/29 08:51
  • 遭控散布謠言!郭彥均:非故意 刑事局要查

    郭彥均PO文風波持續延燒,不只蘇揆震怒,現在也傳出警方將介入調查,刑事局回應,目前已經收集資料、不過還沒有進行約談,郭彥均是否涉及散播不實言論,法界人士認為,要看他PO文當下、是不是明知道是假消息,還惡意散佈、製造恐慌,依據社維法,最高開罰3萬,但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三百萬!
    2022/05/28 19:32
  • 專家:全球爆發傳染病 人類應負集體責任

    從2年前全球爆發COVID-19,到近期出現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和猴痘病例,人類似乎突然間受到一系列前所未聞的疾病影響。專家說,控制傳染病是集體責任。
    2022/05/28 09:30
  • 投稿/企業給勞工「防疫假」 最終利益將回歸公司

    公共衛生是一個以群體預防免疫的概念,相對於醫療,醫生對於病患是一對一的給藥及照護。在傳染病的預防以及控制疫情的手段,需要的是群體的努力及力量。除此之外,公共衛生考慮的不只是疫情、不只是健康,亦會考量的社會、經濟、甚至是個案的心理狀態。
    2022/05/26 16:05
  • 全民「快篩陽=確診」將上路 金管會:防疫險應理賠

    「快篩陽性經醫生診斷後視同確診」明天起將全面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若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責任,因此「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防疫險應理賠。
    2022/05/25 18:04
  • 猴痘侵16國!全球破百例 世衛預警防擴散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有美國媒體爆料,大陸的武漢實驗室在數月前,曾經進行過猴痘實驗,引發聯想,而世界衛生組織為了預防疫情擴散,呼籲各國共同研究防疫措施。
    2022/05/25 15:03
  • 隔離者數位證明今上線、健保APP也可下載 方法一次看

    由於台灣目前確診者、隔離者人數眾多,原本法定傳染病系統塞車導致民眾收不到確診者或隔離者的隔離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起開放民眾直接上數位平台下載證明,另外也新增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直接下載。
    2022/05/25 14:56
  • 富邦產:「陪同隔離」符合條款即理賠、住院日額從寬認定

    針對「陪同隔離」理賠,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即可請領防疫險隔離費用補償;富邦產險對住院日額保險金也會從寬認定。
    2022/05/24 21:29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 新安東京防疫險「從寬認定」:有隔離單就可申請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表示,防疫險對「陪同隔離」理賠申請將從寬認定,即日起只要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所開立的隔離單,即可申請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保險金。
    2022/05/23 22:03
  • 國內疫情丘陵式爬升 李秉穎曝「這時候」恢復正常生活

    國內本土疫情先是連續多天六萬多例確診,昨(19)日一口氣暴增到8萬5310例,羅一鈞也說疫情還在上升,未來一週會達到高峰,而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1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表示,台灣的疫情像丘陵一樣緩步的爬升,想要向新加玻、日韓一樣恢復常態,恐怕要等到九月才有機會。
    2022/05/19 09:46
  • 保戶自選「3+4」居隔防疫險可不理賠? 金管會說話了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民眾關注若是自選「3+4」是否影響防疫險理賠,金管會強調,一切回到契約條款規定,因民眾確實符合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遭處居家隔離要件,防疫險要理賠。
    2022/05/17 17:32
  • 0+7鬆綁、新冠傳染病等級將調降? 陳時中回應了

    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打過3劑新冠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即適用「0+7」以篩代隔政策,出門前2天快篩陰性就可正常外出上班,但有醫師認為,0+7實施後恐讓疫情擴散,未來2週還得持續觀察變化,才知道醫療量能受不受的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每次有新政策都會緊盯,必要時會做出調整,但目前此政策也沒有要做改變。至於何時會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傳染病調降至4類?陳時中則說,這要一步一步往前走,但現在時機還沒到。
    2022/05/17 14:41
  • 若川普2024重返執政 美首席防疫專家佛奇:我就不幹了!

    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自疫情爆發引來擔綱防疫重任至今,經歷兩任美國總統,不過他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不合眾所皆知。現在佛奇更表態,只要川普2024重新執政,他就會辭職。
    2022/05/17 13:52
  • 0+7上路確診暴增? 黃立民:風險可控制

    0+7今天(17)正式上路,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因為現在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放寬居隔天數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應該要降低傳染病的等級,不然醫療端負擔只會越來越重。還有護理師抱怨,醫院人手已經嚴重,現在醫護就算確診也不敢篩檢,未來恐怕形成確診醫護照顧陽性患者的情形。
    2022/05/17 13:51
  • 家長陪孩子隔離無法理賠 綠委轟金管會:放水卸責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每天新增數萬確診,有許多學童也中鏢,按照防疫規定,確診學童相關同學也須隔離。綠委郭國文今(17)日召開記者會,郭國文說,許多家長為了照顧隔離的兒童,向衛生局申請居隔書,依此請假並申請防疫保單理賠,但金管會日前卻稱家長是「自願陪同隔離」為由,認為不在理賠範圍內,郭國文批是放水、卸責,但金管會保險局代表在記者會中表示,若是基於照顧小孩申請「請假證明」,與《傳染病防治法》規範的隔離定義不同。
    2022/05/17 12:14
  • 新冠該不該降級第四類? 前疾管局長:已過最佳時間點

    法定傳染病一到五類,新冠屬於最高等級,現在每日確診破六萬,括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張鴻仁,都呼籲應該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級到第四類。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降級後,可能加速醫療量能崩潰,他推估最快要等到六七月。
    2022/05/16 22:47
  • 插隊領藥被制止!確診婦不爽「脫罩報復狂咳」驚悚畫面曝

    素質在哪?北市一名女子因快篩陽性,到醫院排隊做PCR,沒想到途中遇到一名婦人想要插隊,當下她出言勸告,結果下秒婦人竟惱羞成怒,當眾惡意脫口罩對女子正面咳嗽,讓女子質疑此舉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影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撻伐。
    2022/05/16 09:59
  • 「喝這很快好!」 環保員PO「確診偏方」恐挨罰300萬

    台南有環保局人員在臉書公開分享「確診偏方」,說他確診後喝了自製的檸檬椰子水,很快就好了,但配方不但被藥師打臉,喝多可能會降低免疫力。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9萬到45萬,而且如果查出是惡意散佈假消息,最高開罰300萬。
    2022/05/15 17:48
  • 「兒童長新冠」美國恐有上百萬個案 現5大症狀須警惕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稱,在其接觸過約130個兒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康復者覆診個案中,一成出現懷疑長新冠(Long COVID)徵狀,包括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部份更出現認知問題或精神問題。美國亦出現類似情況。
    2022/05/15 10:35
  • 網傳「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誣指蓋牌死亡數字 奇美醫院怒了

    近來有網友瘋傳一段影片,標題寫著「死亡數蓋牌?從快篩陽性確診到太平間」,內容是一名婦人CALL IN指控,家人在確診後送到台南的奇美醫院,但在醫院的急診走廊等待2個小時後死亡,而且院方拒絕開立死亡證明書,甚至還秀出通知書,說上面記載非傳染病,對此,奇美醫院晚間發聲明稿指出,該名死者並非確診個案,到院前就死亡,這樣的謠言已經嚴重打擊第一線醫療團隊人員的士氣。
    2022/05/13 23:17
  • 疫情警戒擬降級「保單理賠恐打折」?金管會3點回應

    有媒體指出,若COVID-19於7月降為第4類法定傳染病、壓低防疫險理賠金額,民眾應在6月底前取得確診證明,金管會澄清,保險事故發生時理賠條件就已成就,不因證明文件開立時間受影響。
    2022/05/12 20:18
  • 防疫政策變化太快!民眾憂請領變複雜 產險業者理賠壓力增大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隨著隔離人數增加,光是統計到5月9日,理賠金額已經達到10.8億,政府的防疫政策幾乎是一日三變,包括居隔天數、確診評斷等等,民眾也擔心萬一將法定傳染病從第五類降到第四類,會不會請領不到,但專家強調,任何的契約協定,仍是要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來認定,不能隨意更改。
    2022/05/11 23:11
  • 關鍵「7月」?陳時中擬降、不再公布確診數 趙少康批:為落跑去選舉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可能在7月將列在第五類傳染病的新冠肺炎降為第四類,也可能「不再公布確診數」。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這是為了製造疫情已經過去的假象,準備落跑參選,但陳時中則反嗆,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跟選舉連在一起。
    2022/05/10 18:55
  • 台南某幼兒園隱匿確診足跡 衛生局怒了開罰13.5萬元

    日前有網友發文爆料,自己兒子幼兒園班上有同學確診,但園方沒有第一時間停課清消,而是假裝沒這回事,還「隱匿確診者前一天有到校」。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認為,已嚴重違反防疫措施,且經調查屬實,依《傳染病防治法》裁處園方共新台幣13萬5千元罰鍰。
    2022/05/1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