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這很快好!」 環保員PO「確診偏方」恐挨罰300萬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20:52

台南有環保局人員在臉書公開分享「確診偏方」,說他確診後喝了自製的檸檬椰子水,很快就好了,但配方不但被藥師打臉,喝多可能會降低免疫力。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9萬到45萬,而且如果查出是惡意散佈假消息,最高開罰300萬。

圖/TVBS

 
當事人王姓男子:「這是我每天在喝的。」

男子在臉書上拍影片分享,自己在確診後自製的檸檬椰子水,還教大家如何製作。

當事人王姓男子:「檸檬水加在椰子汁,變這樣子。」

 
但仔細看他的PO文寫下,確診後都在家喝椰子水+檸檬+鹽,最後還說很快就會好的字眼,加上他的PO文,還是設地球屬於公開散佈,已經觸法。

圖/TVBS

PO文者還被起底,是台南市環保局的王姓員工,事發後,環保局以當事人非公眾人物,在自己臉書發表有關確診後的飲食內容和恢復情形,已經請他刪除文章,但隻字未提開罰,讓民眾質疑難道男子因為是公務員有免死金牌嗎?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可能出於好心,想要分享這些偏方,原則上這些訊息不免、尤其是來路不明的訊息,我們都當作假訊息來辦,那依法最高可以罰300萬元。」

公務員散佈未經查證的假訊息,台南市衛生局要嚴辦;主管單位環保局,則表示會加強員工的法令宣導,不過檸檬水+椰子水加鹽巴,藥師也提醒,這組合可不能隨便亂喝。

圖/TVBS

藥師黃大晉:「不是火氣大,那你一直喝這些比較涼性的東西的話,那你的抵抗力、免疫力會下降。」

平時喝椰子水降火氣還好,但要拿來對抗新冠肺炎,目前還沒有科學根據,先前也有謠言聲稱大蒜可以破壞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還特地發過聲明澄清。而針對新冠肺炎相關假訊息,散佈者除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罰3百萬之外,還涉及刑事社維法,可處拘役3天或3萬以下罰鍰,真的不要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員#確診#偏方#椰子水#臉書#分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