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0:27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疫情再升溫,兒童確診病例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持續攀升;賓州費城學區開出第一槍,重啟校園口罩令,所有學生和教職人員,不論在教室或校車內都必須戴上口罩。

 

學生家長 馬夸特(Joey Marquardt):「我早就預測到了,因為確診數正在增加,所以我認為學校會做些什麼。」

費城單日平均新增四百多例確診,相較兩周前增加42%,住院率也上升29%;儘管按照CDC的防疫建議尚不需要升級,校方表示不敢輕忽。

學生家長 弗萊雪(Daniel Flesher):「如果數字上升,傳播風險就加大,所以必須重新戴上口罩以降低風險,讓數字下降。」
 

全美七天單日平均新增超過十萬病例,是自二月以來的新高。不論是戴口罩、勤洗手還是施打疫苗,這些一直都是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不過目前五歲以下的小小孩,完全沒有任何疫苗可施打;輝瑞23日公布6個月到5歲的兒童疫苗臨床數據,顯示施打完三劑、3微克劑量後,防護力可達80%。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 莫斯(William Moss):「這個效力數據是僅根據10例新冠病例得出,因此隨著時間,特別是在FDA 和CDC的審查下,我們希望看到更完整的分析。」

目前FDA暫定六月中審核輝瑞和莫德納的幼童疫苗;不過家長是否願意讓孩子們施打恐怕又是另一回事,至今全美5-11歲的兒童,僅不到三成完整接種。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 莫斯(William Moss):「以需求面來看,可能那個年齡層只有大約25%的孩子會施打,這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更何況還要打三針。」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現在猴痘病例也再增加,累計通報6例疑似病例,總統拜登呼籲民眾警惕,但不需恐慌。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認為它(猴痘)有上升到需要與新冠疫情同等擔憂的情況,天花疫苗能夠對抗它,但我認為民眾還是要小心。」

猴痘在全球確診和疑似病例已經超過100人,從美國到澳洲都有病例現蹤,其中又以歐洲地區最為嚴峻,葡萄牙在23日通報14例確診,英國也一口氣新增36人,累計56人染病。
 

世衛組織緊急部門 天花秘書處負責人 路易斯博士(Rosamund Lewis):「過去的五年,我們在歐洲看到了少數病例,但只存在旅客身上,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同時這麼多國家,以及沒有前往非洲流行地區的人身上看到。」

由於猴痘在非州以外的地方擴散非常少見,有專家懷疑可能是病毒產生變異,但WHO目前排除這項說法。

世衛組織緊急部門 天花秘書處負責人 路易斯博士(Rosamund Lewis):「(猴痘病毒)的突變率遠低於RNA病毒,所以它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病毒,我們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病毒本身存在變異。」

猴痘主要經由「密切接觸」傳播,其中發生親密關係僅是一種方式,只要碰觸過患者穿戴過的衣物都有傳染風險。專家提醒,不應該把猴痘歸類成同性戀的傳染病。

世衞組織愛滋病毒肝炎和性接觸感染計劃部門顧問 席勒(Andy Seale):「這不是同性戀的疾病,有些人試圖在社群媒體上這樣標籤,但事實並非如此,所有人都可能透過密切接觸感染猴痘。」
 

猴痘與天花病毒類似但症狀較輕,目前專家仍在試圖了解猴痘擴散的原因;但所幸病毒致死率不高,也有疫苗和藥物可以避免大爆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疫情#猴痘#輝瑞疫苗#口罩令#費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6

0.1044

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