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疫情丘陵式爬升 李秉穎曝「這時候」恢復正常生活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1:56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1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1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圖/翻攝寶島聯播網)

國內本土疫情先是連續多天六萬多例確診,昨(19)日一口氣暴增到8萬5310例,羅一鈞也說疫情還在上升,未來一週會達到高峰,而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今(1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表示,台灣的疫情像丘陵一樣緩步的爬升,想要向新加玻、日韓一樣恢復常態,恐怕要等到九月才有機會。

李秉穎認為回到正常生活恐怕要九月才有機會。(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說,台灣這波疫情很可能會拉長,因為現在很像丘陵慢慢爬升,但也會慢慢下降,雖然這樣能保留醫療量能,但也把疫情時間拉長。李秉穎表示,亞洲國家的高峰持續時間普遍都比歐美長一點、歐美兩三個月,亞洲可能都會到四個月以上,但是至少這樣醫療量能不會爆掉。李秉穎說,六月的確可能從高峰轉低,但不表示可以回到正常生活,想要像新加坡、日、韓一樣恢復常態,這樣算9月大概差不多。

疫情升溫公共場所人潮變超少。(圖/TVBS)

李秉穎說,民眾最近自主防疫意識高,口罩戴好、也不去人潮擁擠的地方,當然對確診數字會有影響,疫情高峰被壓平,因為如果不這樣做一定會有更多人確診。李秉穎說,先前推估確實可能會達到單日十萬例確診,不過民眾自主防疫的狀況,抑制了確診數,雖然維持醫療量能跟醫療體系,但李秉穎說,高峰是很難預測的,因為民眾如果哪天放鬆了,確診數還是有可能衝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本土#高峰#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060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