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傳染病 結果共1,518筆

  • 搭捷運自備音響《愛你》大放送 王心凌狂粉口罩不戴好警壓制

    昨(11)日晚間9時許,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從台北捷運市政府站上車後,沒有把口罩戴好,還自己搬出童軍椅坐在車門口,更大聲播放甜心教主王心凌的《愛你》,明顯已妨害其他旅客,但當捷運人員上前勸導時,林男完全無視,警方只好將人強行帶下車保護管束,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人函送裁罰。
    2022/06/12 12:36
  • 拍板!5至11歲兒童疫苗2劑間隔「確定縮短為至少4週」

    因應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延燒,台灣5月起開放5至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可選半劑莫德納或輝瑞BNT兒童疫苗,現行規定2劑需間隔12週。今(10)日下午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縮短間隔時間,稍早已有定論,考量心肌炎副作用比預期低,加上國內疫苗供貨充足,與會專家拍板同意可縮短為「至少間隔4週」。
    2022/06/10 18:46
  • 估9月疫情平息!變種病毒威脅變小 李秉穎:邊境可鬆綁了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9)日指出,台灣比國外晚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估計疫情可能到9月平息,回到4月以前沒有大規模疫情的情況,但針對邊境開放,李秉穎則認為,即使縮短為「3+4」風險也沒有差很多,比起變異株,應該考慮的是經濟,邊境可依照國際趨勢做逐步放鬆。
    2022/06/09 11:26
  • 疫情仍在高原期!未見下降趨勢 李秉穎估:最快得等到9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目前病例數有緩步逐漸下降趨勢,估計下週疫情可往下降,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目前趨勢還是平的一條線,「還沒看到下降趨勢」要到疫情完全平息,最樂觀是9月,但可能要拖到10月,說不定會拖個尾巴。
    2022/06/09 10:30
  • 反對新冠降級 邱淑媞控「韓死亡數做假」:台灣笨蛋被騙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月時曾鬆口可能7月中旬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調整至第4級,但等這波疫情過後才會準備。對此,國健署前署長邱淑媞舉美國與南韓例子認為,「Omicron防疫不能降級」。
    2022/06/08 19:35
  • 賠怕了!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業者嘸意願

    外交部和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但就怕像之前的鉅額虧損,幾乎沒有產險業者願意做,甚至提出希望把法定傳染病「除外」,保經公會說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如果重新計算費率,應該可以上線,但確實如果還得包含確診或海外隔離費用,業者都很猶豫。
    2022/06/08 13:47
  • 24hr內火化亡者沒SOP 專家:新冠應降四類

    確診死亡人數連續一週都破百例,但死者究竟需不需要在24小時內完成火化,指揮官陳時中昨(7)天記者會上突然改口說,24小時內火化沒錯,只是沒有明文規定,專家則認為,確診者死亡後遺體經過清消,就不太會繼續傳染病毒,更應該明定SOP、或將新冠病毒降為第四類傳染病,才能避免爭議再發生。
    2022/06/08 12:59
  • 確診遺體24H火化? 黃珊珊:兩年來都這樣

    確診者遺體火化事件持續延燒,禮儀社業者強調,從一開始接收到的命令就是24小時內解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動怒說,過去兩年來都沒有問題,暗指陳時中的一句話,現在人仰馬翻。而且新冠肺炎雖然被列為第五類傳染病,但不受24小時限制這件事,議員質疑中央卸責,沒有一開始就跟地方說清楚,造成爭議連連。
    2022/06/06 19:37
  • 確診遺體火化霧煞煞 柯文哲:我以為是24小時

    新冠確診的遺體火化,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搞不清楚,一直以為是24小時內,他喊話中央應該跟地方明確說清楚,地方就會配合,只是台北市的使用辦法也有規定,第五類傳染病遺體不得暫存,就算北市修法,目前也沒有多餘空間可以放。
    2022/06/05 19:26
  • 批「快篩之亂」後又來「火化之亂」 藍委:留下終身遺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屬於法定第5類傳染病,按規定要在24小時內要通報,而非在24小時內處理屍體。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5)日開記者會指出,中央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去年6月才公開表示,確診者大體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政府前後不一造成家屬疑惑、業者困擾,如同「火化之亂」。
    2022/06/05 11:12
  • 確診康復後可免打疫苗?李秉穎曝一關鍵:還是要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新增76,967例本土個案,目前確診者大多屬於輕症,有民眾認為確診後康復產生抗體,等同「打了一劑疫苗」,是否仍需再依規定接種疫苗;對此,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確診者康復後還是要照規定打完疫苗。
    2022/06/02 16:02
  • 國考生確診只能退費 考選部:無法外加名額補考

    考選部今天說,因指揮中心更新規定,國考防疫措施也配合調整,如因傳染病防治法無法應試者,可在考試前後15天申請全額退費;國考屬性與升學考試性質不同,無法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補考。
    2022/06/01 22:26
  • 嚴懲假消息? 綠委昔提案「謠言屬言論自由」

    「很多孩子走了」,該不該以假消息被「嚴懲」?一份9年前、由民進黨立委的提案也曝光,提案內容是希望修改社維法63條,還提到應該「保障謠言的言論自由權」;但當年的連署人之一、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再被問及此事,則說,疫情相關的不實言論,是由傳染病防治法規範,不能相提並論。
    2022/05/30 13:36
  • 猴痘疫情擴散多國 世衛:已構成全球公衛中度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猴痘陸續在非典型流行地區出現確診病例後,已對全球公衛構成「中度風險」。
    2022/05/30 13:29
  • 檢舉案僅3成起訴「郭彥均孩子說觸法?」 陳時中:需符合3要件

    新冠本土疫情升溫,除了死亡數屢創新高,其中有包含部分幼童來不及長大,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截圖指「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發議論,有律師認為因提到確診死亡數字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在記者會回應,要違法需要符合三個條件,實際上被檢舉到疾管署、調查單位的案件中真正起訴的不到3成。
    2022/05/29 16:04
  • 全球逾200例猴痘疑「不尋常傳播」 世衛憂恐剛開始

    世界衛生組織(WHO)全球傳染病危害預防部門負責人布里安(Sylvie Briand)5月27日在向各國就猴痘進行報告時稱,最近數週錄得約200起個案,並指病毒「不尋常」傳播。她坦承:「我們不知現在看到的是否冰山一角。」
    2022/05/29 09:17
  • 專家呼籲WHO加快應對猴痘 別重蹈COVID防疫覆轍

    多位著名傳染病專家正催促全球衛生管理當局加速行動,防堵已經在至少20個國家爆發、日益嚴重的猴痘疫情。
    2022/05/29 08:51
  • 遭控散布謠言!郭彥均:非故意 刑事局要查

    郭彥均PO文風波持續延燒,不只蘇揆震怒,現在也傳出警方將介入調查,刑事局回應,目前已經收集資料、不過還沒有進行約談,郭彥均是否涉及散播不實言論,法界人士認為,要看他PO文當下、是不是明知道是假消息,還惡意散佈、製造恐慌,依據社維法,最高開罰3萬,但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三百萬!
    2022/05/28 19:32
  • 專家:全球爆發傳染病 人類應負集體責任

    從2年前全球爆發COVID-19,到近期出現病因不明的嚴重急性兒童肝炎和猴痘病例,人類似乎突然間受到一系列前所未聞的疾病影響。專家說,控制傳染病是集體責任。
    2022/05/28 09:30
  • 投稿/企業給勞工「防疫假」 最終利益將回歸公司

    公共衛生是一個以群體預防免疫的概念,相對於醫療,醫生對於病患是一對一的給藥及照護。在傳染病的預防以及控制疫情的手段,需要的是群體的努力及力量。除此之外,公共衛生考慮的不只是疫情、不只是健康,亦會考量的社會、經濟、甚至是個案的心理狀態。
    2022/05/26 16:05
  • 全民「快篩陽=確診」將上路 金管會:防疫險應理賠

    「快篩陽性經醫生診斷後視同確診」明天起將全面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若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責任,因此「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防疫險應理賠。
    2022/05/25 18:04
  • 猴痘侵16國!全球破百例 世衛預警防擴散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有美國媒體爆料,大陸的武漢實驗室在數月前,曾經進行過猴痘實驗,引發聯想,而世界衛生組織為了預防疫情擴散,呼籲各國共同研究防疫措施。
    2022/05/25 15:03
  • 隔離者數位證明今上線、健保APP也可下載 方法一次看

    由於台灣目前確診者、隔離者人數眾多,原本法定傳染病系統塞車導致民眾收不到確診者或隔離者的隔離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起開放民眾直接上數位平台下載證明,另外也新增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直接下載。
    2022/05/25 14:56
  • 富邦產:「陪同隔離」符合條款即理賠、住院日額從寬認定

    針對「陪同隔離」理賠,富邦產險今天宣布,只要被保險人出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即可請領防疫險隔離費用補償;富邦產險對住院日額保險金也會從寬認定。
    2022/05/24 21:29
  • 美國兒童確診兩周增72% 猴痘傳6人染病

    美國兒童確診數再增加,相較兩周前增加72%,已經連續六周攀升,賓州費城校區宣布重啟校園口罩令;全美疫情也持續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超過十萬病例,創下自二月以來新,另外住院率也在多數州上升。輝瑞公布6個月到5歲幼童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保護力高達八成,最快六月有望通過FDA審核。全球猴痘病例持續升溫,世衞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猴痘病毒會產生突變,並且強調任何人經由密切接觸都有染疫風險,呼籲不要標籤化為同性戀的傳染病。
    2022/05/24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