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偵察 結果共646筆

  • 美軍機遭共機攔截 布林肯重申「例行任務」:盼雙方加強溝通

    中國戰機上週在南海上空攔截美國偵察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將此事件歸咎於中方飛行員,並呼籲北京當局同意加強溝通。
    2023/06/01 08:24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發射失敗!北韓衛星才升空 即因火箭異常墜海

    北韓日前公布,完成軍事偵察衛星測試,並預告6月11號之前會發射。就在今天(31號)早上約6點半,北韓就進行發射,由「千里馬1號」火箭載運「萬里鏡1號」衛星升空。日本立刻對沖繩地區發出避難警報。不過發射約5分鐘,訊號便消失,南韓與日本政府表示,火箭已墜入黃海。北韓也在第一時間證實,因推進系統與燃料問題,任務以失敗收場。
    2023/05/31 19:55
  •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2023/05/31 13:58
  • 「空襲警報晚9分鐘」市民怨毫無幫助 首爾市長:不是誤發

    北韓今(31日)晨向南方發射以火箭搭載的軍事偵察衛星,南韓首爾市政府上午6時41分發布警報,要求國民做好避難準備、讓小孩和長者先撤離,但警報內容寫的時間卻比發布時間晚了9分鐘,而事隔20分鐘後中央政府又突然表示警報「是誤發」,許多正值通勤尖峰時刻、正準備上班上課的民眾氣炸,怒噴警報簡訊根本是一場災難、毫無幫助;首爾市長吳世勳稍早則出面為造成民眾混亂道歉,表示可能是政府人員「過度反應」,但他判斷「並不是誤發」。
    2023/05/31 13:40
  • 北韓衛星失敗墜海 南韓預測:極可能6/11前再次發射

    北韓今天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總統辦公室表示,北韓很有可能在原先預告的6月11日前進行第2次發射。
    2023/05/31 13:04
  • 隔11年發射衛星又失敗 韓媒:金正恩「丟人現眼」太著急

    北韓依日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遭南韓媒體及專家稱「丟人現眼」,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因「政治因素」操之過急,催促相關部門在沒有完成萬全準備的情況下就匆忙發射,才會導致發射失敗。
    2023/05/31 11:40
  • 雷達上消失!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墜海 南韓撈到部分零件

    北韓按先前預告於今(31日)上午6時27分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日本也緊接著在6時30分對沖繩縣發布「J-Alert」飛彈警報,南韓首爾更一度發出疏散警報,要求居民撤離,引起極大混亂,事後才改口稱「錯發」警報。但由於技術性問題,北韓證實衛星發射失敗,日本隨即解除警報,南韓軍方則稱該衛星火箭在魚青島(어청도)以西200公里處墜海,稍早已打撈起疑似運載火箭的部分零件,正在進行進一步分析。
    2023/05/31 10:24
  • 美軍偵察機穿越南海 遭共機高速攔截「吃尾流」畫面曝光

    東亞地區如今已成為美中交鋒最前線,雙方多次在有爭議的南海水域發生驚險交手。美軍印太司令部30日再度公布一段共軍出動「殲-16」戰機,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的畫面,批評中方採用「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還強調美軍會持續在該區域行動。
    2023/05/31 10:07
  • 北韓偵察衛星將升空 日本嚴防.下令可摧毀

    日本政府近日大動作公開譴責北韓,因北韓對外宣稱,將在5月31號到6月11號之間,發射「人造衛星」,沖繩將在飛行範圍當中。北韓表示,美國近來深化與日韓軍事合作的美國,衛星將做為偵察用途,以即時掌握美軍動向。然而北韓多次以衛星為掩護,實際發射飛彈,因此日本不敢大意,下令自衛隊若察覺有異,可進行攔截破壞。
    2023/05/30 19:55
  • 中國拒絕中美防長會面 華爾街日報:屬戰略選擇

    中國拒絕美國提出中美防長本週末在新加坡會面,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表示,中國同意處理經濟事務的中美官員打交道而非國防官員,是戰略選擇,這也令雙方關係難回溫。
    2023/05/30 16:38
  • 烏克蘭公布無人快艇襲擊俄偵察艦影片 打臉俄方說法

    俄羅斯昨天宣稱成功阻止烏克蘭對俄國偵察艦伊凡庫爾斯號的攻擊,不過新影片顯示,這艘偵察艦似乎在黑海遭一艘無人駕駛的水面載具撞擊,打臉俄方說法。
    2023/05/26 12:41
  • 偵察衛星即將升空?北韓發射場加速施工畫面曝

    北韓的偵查衛星似乎發射在即。《自由亞洲電台》23日指出,北韓的衛星發射場在這6天內加快施工速度。駐美北韓分析網站「38 NORTH」在25日的報告書中,稱北韓衛星發射場的建設工程,具有新的緊迫性,北韓極可能已經在準備發射衛星。
    2023/05/25 15:00
  • 美中修補動作不斷! 華爾街日報:各有盤算「埋有未爆彈」

    美中近期修補關係動作不斷,雙方商務部長本週預定會面,備受關注。華爾街日報報導,兩國緩和緊張背後各有盤算,美方2月擊落中國偵察氣球後的分析結果攸關和解進程。
    2023/05/25 08:26
  • 蘇利文歐洲會王毅 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會

    白宮表示,國安顧問蘇利文於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就美中關係、兩岸等議題進行坦率談話。這是中國大陸偵察氣球事件後美中高層首度會晤。
    2023/05/12 06:20
  • 加強偵查陸情資! 美傳替台訂4架MQ-9B無人機

    美對台軍售又傳出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近期美軍為台灣下訂單,購入四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而這款無人機最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進行偵察任務,有望增強台灣在監控、中國大陸情資的能力。近年台海穩定成為各國關注焦點,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日前出席智庫活動就強調,一旦台海爆發危機,對全球經濟將是重大衝擊。
    2023/05/03 14:00
  • 美軍機密文件遭外洩 指共軍部署「無偵-8」部隊劍指美航艦戰鬥群

    美國一批國防機密文件遭到外洩,內容指出,中國大陸幾乎確定部署第一個超音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的部隊,增強解放軍的情報蒐集、監視與偵察能力,無偵-8將不只擾台,還劍指美國航艦戰鬥群。
    2023/05/02 22:57
  • 尹錫悅結束訪美邊界就出狀況 北韓加碼放話:核戰成定局

    南韓總統尹錫悅結束7天5夜的訪美行,結果在他返抵國門前一刻,兩韓邊界發生偵察光網線路被剪斷的狀況;北韓也透過官媒發表最新聲明,表示美韓「華盛頓宣言」,讓美國核保護傘覆蓋朝鮮半島,已經讓兩韓發生核戰,成為定局。
    2023/04/30 18:10
  • 俄羅斯空軍鬧「機瘟」!米格-31化為火球 直擊墜毀過程

    俄羅斯空軍又出包!繼上周誤炸自家城市後,當地時間周三,又有一架米格31戰機,在訓練過程中突然起火,還被民眾用手機直擊,飛機墜毀過程。只是這些事故,沒有阻止俄羅斯繼續施壓北約!同一天,俄羅斯派出三架偵察機,現身波羅的海,還遭到德國和英國軍機攔截、驅趕。
    2023/04/27 12:47
  • 罕見陸版「全球鷹」無偵7穿越海峽中線 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擊落

    解放軍的無人機隊實力與日俱增,無人偵察機,無偵7,這個月中首度穿越海峽中線。無偵7最大優勢在於飛行高度,可以達到2萬公尺以上,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以攔截。
    2023/04/26 22:40
  • 因應北韓發射偵察衛星 日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北韓上周表示,將按照計畫發射第一顆軍事偵查衛星,引發日韓方面的緊張,日本自衛隊也展開相關部署。
    2023/04/24 14:41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金正恩視察太空機構 指示如期發射間諜衛星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北韓第1顆軍用間諜衛星已打造完成,他並指示「如期」發射這顆衛星。
    2023/04/19 15:08
  • 金正恩視察 北韓恐下周三發射軍事偵察衛星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8日視察國家宇宙開發局。
    2023/04/19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