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記者 余思瑩 / 攝影 倪嘉徽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3: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美軍印太司令公布影片,可以看到美軍RC-135偵察機,在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遭到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就從RC-135前方飛過,兩機最靠近時距離只有120公尺,美軍軍機被迫飛過殲-16的尾流湍流,產生劇烈晃動。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美方應該切實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和利益關切,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展現誠意,為中美兩軍對話、溝通,創造必要的氛圍和條件。」

美軍指控解放軍戰鬥機的行為,是不專業且不必要的挑釁舉動,中方則拒絕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讓兩國防長舉行雙邊會談。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從2021年起中方拒絕軍方高層對話達十幾次,並且多次回絕工作層級對話。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我們認為軍事對話有其價值,負責任的管理複雜的關係,避免任何誤解或競爭升級為衝突。」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中軍事對話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十分重要,也再度強調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和中國建立並且維持溝通管道暢通,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一部份,我們在維持台海現狀上有清楚目標,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和瑞典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指出,美國和歐洲在處理中國問題的觀點上趨於一致,都認為和中國的關係非常重要,但在尋求維持關係的同時也看得清楚,沒有要脫勾,只是要去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外交#台海#衝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76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