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拒美中防長會見 美媒:外交回暖有侷限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20:27

美中兩國的外交互動,有又新的變化,美國政府原定邀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新加坡即將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雙邊會晤,不過最新消息,是中國大陸已經拒絕了這項邀請。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宣布,大陸防長李尚福,5月31日要飛往新加坡,出席以亞太安全防務為主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會議期間李部長將就,中國的新安全倡議做大會發言。」

除了行禮如儀的會議之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已經花了幾個星期,積極安排美國防長奧斯汀,跟大陸防長李尚福舉行雙邊會談,但最新消息,是中國方面決定,不見了!

 
TVB新聞旁白:「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發表聲明,在會議期間會面的要求,但被中方正式拒絕,(美方)又指美方深信開放的軍方溝通,可確保兩國競爭不會轉變成衝突。」

早在答案揭曉前,新加坡媒體就預期,李尚福先前因為主導中國向俄羅斯採購武器,而遭到川普政府制裁,在制裁沒有取消之前,想見面恐怕很難,微博上,大陸網民也是冷嘲熱諷,說美國沒誠意,道不同不相為謀。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利洛:「所以這次的目標就是,他們展現我們人員專注的事情。」

而就在此時,菲律賓則是宣布,6月1日開始,美日菲三國,要首度舉行海岸防衛隊聯合演訓。

CNN菲律賓記者桑托斯:「這次是要深化菲美日,在海上的搜救和執法的互操作性。」

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巴利洛:「這和西菲律賓海(南海),正在發生的(爭端)事情無關。」

儘管美中雙方,接連推動不同層級的官員互動,為2月份美國擊落大陸間諜氣球以來的緊張局面降溫,但華爾街日報分析,國防部長見不了面,顯示回溫的努力,還有侷限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衝突#外交#中國#國防部#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83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