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健康署 結果共151筆

  • 飲食不忌口、不運動、控糖差 醫警告:每年近萬人死於這疾病

    當我們攝取過多太甜食物或飲料,可真的要特別注意,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每年以2萬5000人左右持續增加,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臺大醫院王治元教授指出,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一般民眾更需要做好飲食控制,降低攝取含糖飲料或食物,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2/06/30 23:06
  • 輕忽「這疾病」任由血糖飆高 導致視網膜病變 醫警告 恐「失明」!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台灣每10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而這幾年來糖尿病也有年輕化趨勢,事實上糖尿病病友,長期處在血糖過高狀態下,其實對全身都有很大影響,像是視網膜血管產生傷害,引起血液滲漏,造成視網膜組織傷害,影像變模糊、甚至導致視力喪失,醫師警告,血糖控制越不理想,造成視網膜病變的危險性也會增高。
    2022/06/20 23:05
  • 吃粽怕「吃腫」!專家提醒6原則 慢性病患避開2餡料

    每到端午處處飄散著粽香,不少人會自行包粽,或是買市售的粽子與家人一同分享應景,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在選購與食用時要掌握六大原則,減熱量、選食材、搭配蔬果、替代正餐不過量、少沾醬,以及慢性病患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吃進美味的同時,引起健康方面的問題。
    2022/06/03 10:55
  • 糞便潛血報告異常!少「關鍵檢查」 大腸癌死亡風險激增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大腸癌蟬聯14年位居國人十大癌症發生率之首,幾乎每30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一般來說,大腸癌是可以預防的,而且早期發現,治癒率相當高,國健署提醒民眾,第一步先做糞便潛血檢查,若糞便潛血檢查結果呈現異常,須儘早接受大腸鏡檢查,以免延誤就醫治療黃金期。
    2022/05/30 13:46
  • 篩檢試劑應「免費送到家」 邱淑媞轟:台灣落後國外2年

    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家用快篩試劑販售實名制28日正式上路,除了藥局出現搶購潮外,各大醫院也被採檢人潮塞爆。對此,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批評,在美國有居家PCR採檢,檢驗試劑也可以直接寄給民眾,對照台灣的篩檢方式,比國外前(2020)年的情況還落伍,讓她直言「當然把醫護和民眾都累死」。
    2022/04/29 08:38
  • 世界地球日「環保、健康」全兼顧 慢跑喘呼呼靠這解方

    今(4/22)是世界地球日,國民健康署響應環保促進健康,倡導綠色交通方式,透過走路或搭乘公共運輸代替開車,節能減碳保護地球,並邀請超馬選手分享「不喘跑步法」,教導民眾安全且輕鬆運動,促進健康。
    2022/04/22 15:15
  • 便祕腹瀉是大腸癌?3症狀速就醫 早期治療存活率達9成

    大腸直腸癌已蟬聯14年國內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冠,每年約有1.7萬人被診斷為大腸癌,為維護國人健康,國民健康署補助補助50至74歲民眾每2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透過定期篩檢可以早期發現異常、早期接受治療,阻斷癌症的發生或惡化。
    2022/04/20 10:58
  • 有片/本土疫情延燒!快篩實名制最快五月上路 邱淑媞批「太晚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前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表示,若選擇與病毒共存,病例數可達到二至六百萬例以上,現階段要說是高峰真的還早。對於指揮官陳時中說五月有望快篩實名制,陳淑媞痛批指揮中心慢半拍,現在才開始要實名制,動作真的太慢了。
    2022/04/18 23:12
  • 病例達高峰?專家曝「才剛開始」 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隨著不同的變種病毒株持續在國際蔓延,而國內的本土疫情也突然暴增,許多國人關注台灣的防疫是「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國民健康署前署長邱淑媞在臉書上分享:「病例到達高峰沒?才剛開始耶!雲霄飛車根本還沒出發。」
    2022/04/08 16:48
  • 投票力挺你最愛的六大類食物 食物明星賽起跑

    你為自己最愛吃的食物投票了嗎?由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發起,偕農糧署、國民健康署主辦之「食物明星賽」已於3月23日起跑,首日投票競爭激烈,六大類食物中全台民眾最愛吃的水果類及蔬菜類食物分別由香蕉及高麗菜(甘藍)奪下榜首;最少吃(挑食)的第一名則為榴槤及紅鳳菜。
    2022/04/01 10:06
  • 膝關節炎「少活動」不治本! 換膝3關鍵減少術後疼痛

    你知道鞋子會不合腳,但你知道膝關節也會不合腳嗎?據衛生福利部2019年健保、急診人數統計,全台每年超過86萬人因膝關節炎就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骨科部部長黃炫迪醫師指出,依國民健康署統計,每年有近三萬人置換全膝關節,且人數逐年增加。
    2022/03/28 16:37
  • 過重者逾上億人!肥胖恐涉8死因 ACT體重管理助改善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 2016年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過重者超過19億人,其中肥胖者超過6.5億人,表示肥胖已成全球重要的公衛議題。根據國民健康署的定義,18歲以上成人身體質量指數(BMI) ≧24為「過重」,BMI≧27則為「肥胖」。
    2022/03/25 20:31
  • 別鐵齒!遠離乳癌關鍵曝光 醫認「沒做死亡率高4倍」

    女星朱芯儀日前對外證實罹患乳癌,震驚眾人;而美女主播劉芯彤近日也宣布5年前因例行乳房檢查,被檢查出乳癌。根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且超過2,000位婦女死於癌症。究竟該如何遠離乳癌的威脅?專家表示,「規則、有效運動」可降低罹患乳癌機率。
    2022/03/22 23:55
  • 不是中老人病!35.7萬年輕「高血壓」者男多於女

    高血壓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病,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高血壓有年輕化的趨勢,20到39歲盛行率破6%,而且男生是女生的2.8倍。另外,台灣高血壓學會發布兩項高血壓最新指引,包括將血壓標準下修到130/80mmHg,以及居家血壓取代門診血壓。
    2022/03/16 12:55
  • 每10人有1人糖尿病!醫籲每半年就要做這檢查 嚴重恐失明

    依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近年來糖尿病出現年輕化趨勢。病患長期處在血糖過高的情況,會傷害到全身許多部位的小血管,如視網膜。視網膜血管等組織傷害,造成影像變模糊、甚至導致視力喪失。醫師提醒,初期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能毫無症狀,等到有症狀來醫院求診時,都已經有很嚴重的視網膜病變,建議糖尿病患者每半年定期接受散瞳眼底檢查,可及早發現、治療。
    2022/03/14 10:04
  • 準媽媽攝取葉酸超重要 「這些食物」含量豐富要多吃

    依據國民健康署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我國20-49歲育齡婦女葉酸缺乏比率為10.4%,但是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重要時期,而葉酸對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非常重要,國健署表示,用「4招」攝取葉酸,就能促進寶寶健康發展。
    2022/03/13 14:50
  • 婦女注意!每10人就1人缺這維生素 恐釀早產、胎兒陷風險

    懷孕初期是胎兒神經器官發育的重要時期,葉酸對胎兒的腦部神經發育非常重要,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育齡婦女每10人就有1人葉酸缺乏,呼籲有懷孕計畫的婦女,應在備孕期多加攝取富含葉酸的天然食物,在良好健康狀態下懷孕,讓寶寶健全發展。
    2022/03/12 12:12
  • 胸部紅一片「以為是濕疹」 醫檢查驚:乳癌吃到皮膚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109年有2655名女性死於乳癌;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個案確診乳癌,對方第一時間不敢置信,認為完全沒有家族病的她怎麼會罹患癌症,進一步詢問才知道是跟危險因子有關連。
    2022/03/11 05:15
  • 學生「電子煙」使用率翻兩倍 目前已通報六例電子煙肺病

    國民健康署109年大專校院學生健康行為調查之吸菸(煙)相關結果顯示,大專生紙菸吸菸率為5.4%,較107年(5.2%)略升,但未達統計顯著差異;但是電子煙使用率從107年2.5%竄升至5.4%,增幅超過2倍,而且大專女學生電子煙使用率高於紙菸。國內到現在也已出現6例電子煙肺病的相關通報。
    2022/02/24 12:58
  • 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好發於40到60歲,停經前或停經後的女性,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超過子宮頸癌,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女子,由於下體不正常出血就醫,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細問之下才知道,從小就很愛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把甜食當正餐吃。醫生聽了頻頻搖頭,指出肥胖本身即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甜食也會危害到子宮殺手、卵巢、乳房跟陰道健康。
    2022/02/13 11:21
  • 明金成心肌梗塞猝逝 「7大行動」遠離心血管疾病威脅

    51歲導演明金成昨(8)日深夜突然心肌梗塞送醫,經急救仍不治。根據衛福部2020年死因統計,心臟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奪走2萬多條寶貴性命,僅次於惡性腫瘤。近來氣溫驟降跟濕冷,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風險,國民健康署提供「救心7行動」,幫助民眾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
    2022/02/09 12:16
  • 有片/春節大魚大肉變胖怎辦?教練教3動作養成健康習慣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年菜從除夕吃到初一、二...,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人平均在過年期間會發胖2公斤,《TVBS新聞網》請來連鎖健身房專業教練,教導民眾居家也可以做的3種健身運動,雖然要瘦不是短時間幾個動作就能做到的,但能夠讓大家在家維持身體肌力,若把好習慣帶到日常生活中,就能夠讓生活更健康。
    2022/01/31 13:00
  • 長者過年出遊訪親友要注意! 國健署推「五招防跌」法寶

    農曆新年假期即將來到,出遊走春、拜訪親友歡慶之餘,也要注意「長者防跌」的重要性,因為跌倒是造成老人事故傷害的危險行為。國民健康署提醒,長者外出旅遊,應有家人陪同,事先熟悉旅遊路線的地形、天氣變化及動線等,如果走在有高低落差的斜坡上或階梯時,可能因為身體活動力下降、穿著不合身的服裝與鞋子、不安全的環境、姿位性低血壓、使用鎮定藥物或多種藥物等因素,增加長者跌倒的風險,進而發生滑倒、絆倒等情形。
    2022/01/31 10:26
  • 當心年菜暗藏「爆卡危機」 6口訣吃出健康無負擔

    農曆春節到來,親朋好友相聚圍爐吃年菜為重要的習俗之一,但卻常常不自覺熱量超標。國民健康署就提醒,除了攝取超標的熱量外,也提高罹患肥胖等相關疾病的風險。
    2022/01/30 18:45
  • 愛喝湯、吃醬恐引高血壓!名醫教「722測量法」

    「隨著研究證據愈來愈明顯,台灣高血壓診斷標準預計會下修!」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洪惠風醫師指出,高血壓與中風關係密切,而東亞人比西方人更容易中風,維持理想血壓數值是最重要的因素,切勿聽信網路謠言放任血壓飆高不加控制。「無論西方還是東方的研究,都顯示血壓控制的重要性。」洪惠風醫師說明,《美國國家健康署》(NIH)跟《國家心臟肺臟血液學會》(NHLBI)數年前發佈「SPRINT」研究發現,自我測量血壓控制在120以下的人,比起血壓140的人,降低25%心血管疾病機率,以及27%的總死亡率。
    2022/01/30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