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部紅一片「以為是濕疹」 醫檢查驚:乳癌吃到皮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05:15
109年有2655名女性死於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9年有2655名女性死於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資料,109年有2655名女性死於乳癌;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個案確診乳癌,對方第一時間不敢置信,認為完全沒有家族病的她怎麼會罹患癌症,進一步詢問才知道是跟危險因子有關連。

9大危險因子。(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先前節目《醫師好辣》整理誘發乳癌9大危險因子,分別是喝酒、家族病史、服用女性荷爾蒙5年以上、肥胖、愛吃高油脂食物、40歲以上、初經太早、沒有生育或太晚生,停經太晚。

更多新聞:朱芯儀證實罹患乳癌 小禎洩「昔日內幕」:不想跟她講話

江坤俊分享曾經遇過的個案。(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江坤俊接著分享,曾經有一名女業務員前來就診,主訴左邊乳房一片紅,起初以為是老毛病濕疹,直到乳頭開始往下凹才察覺有異,因而前來醫院就診,隨即安排超音波、切片檢查確診為乳癌,皮膚泛紅主因是「乳癌吃到皮膚」,乳頭之所以凹陷是乳癌長在底下,拉扯韌帶,連帶乳頭一起往下拉,「根本就是乳癌非常明顯的徵兆!」
 

江坤俊分享曾經遇過的個案。(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頻道)

江坤俊提到,當時患者得知罹患乳癌非常錯愕,畢竟完全沒有家族病史,根本不覺得自己會罹患乳癌,後來才知道身為業務員的她,平常經常喝酒,加上體型微胖、10歲就來初經、沒有生育,乳癌9大因子就中了4個。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癌症#乳癌#危險因子#醫師#江坤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