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偏鄉服務 結果共27筆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守護慢飛天使!侯育銘偏鄉服務 家長謝:等4年聽到「媽媽」

    嘉義基督教醫院精神科醫師侯育銘帶領早療團隊服務至今25年,嘉基同時有通報中心、特殊學齡前教育、日間病房等,完善團隊已成為慢飛家庭最佳後盾。
    2023/08/27 17:20
  • 守護偏鄉!賴慧珊奉獻恆春半島居家護理

    恆春半島交通不便,年長者的醫療照護十分缺乏,從小在滿州山區長大的賴慧珊,有感偏鄉醫療資源缺乏,畢業後毅然回到家鄉從事護理工作,在偏鄉服務15年,她長期致力偏鄉長照服務與居家護理,開辦了恆春半島第1家呼吸器居家護理所,擔任居家護理師期間,幾乎24小時待命,全年無休,提供偏鄉民眾即時性護理服務。
    2022/10/20 12:42
  • 藍批邁「假醫師真政客」 綠回嗆:烏龍抹黑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費生事件,被爆未至偏鄉服義務,他昨天(10/18)出面澄清已歸還學費,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再召開記者會,批陳其邁是「假醫生真政客」,80年畢業,偏鄉服務要到86年,卻在87年才還款,期間就已經當立委,藍營還說陳其邁未曾執業從醫,是因為沒有拿到醫師證書正本,對此綠營反嗆,國民黨歪曲事實烏龍抹黑,醫師公會也力挺陳其邁。
    2022/10/19 14:45
  • 選前口水戰!藍控「未盡公費生義務」 邁陣營:烏龍爆料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沒履行義務到偏鄉服務,質問陳其邁,那是否已賠償學費,對此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了這筆公費,綠營也拿出繳費償還證明,砲轟國民黨烏龍爆料。
    2022/10/18 21:28
  • 選前口水戰!藍控「未盡公費生義務」 邁陣營:烏龍爆料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沒履行義務到偏鄉服務,質問陳其邁,那是否已賠償學費,對此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了這筆公費,綠營也拿出繳費償還證明,砲轟國民黨烏龍爆料。
    2022/10/18 13:13
  • 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

    由國立政治大學陳芷晴、林宣佑、郭又華完成的作品「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獲選第五屆「全球化文永續報導獎」社會價值獎!!!「噗噗共乘」號稱偏鄉Uber,並採用「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DRTS)」的精神,招攬當地居民化身司機,由交通部科顧室針對偏鄉交通問題而研發的新計畫,委託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目前在台灣五處偏鄉服務,包含花蓮縣的卓溪鄉。
    2021/10/03 19:05
  • 快訊/清大申設學士後醫學系! 估最快明年招生

    清華大學向教育部申設學士後醫學系,大學畢業就可以報考,入學後修習4年就能取得醫學士學位,申請招收的全是公費生,而畢業後必須到偏鄉服務至少6年,預計最快明年招生。
    2020/11/12 09:36
  • 各校搶設醫學系 台灣缺醫生?還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最近有些大學提出要增設醫學系的申請,也有人認為高齡社會,西醫師老化,可以增加人力,不過也有醫生認為,台灣的醫療環境是「不患寡,患不均」,城鄉差距大,應該是要提出誘因,讓醫生願意在偏鄉服務。
    2020/08/02 00:31
  • 邱豑慶自願請調恆旅醫院 潘孟安受感動助防疫箱量產

    5年前自願從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請調到恆春旅遊醫院的邱豑慶,為了插管防疫箱的量產奔走,一封訊息就得到屏東縣長潘孟安協助圓夢,潘孟安說,被邱豑慶自願到偏鄉服務感動。
    2020/04/10 17:32
  • 醫師退休志願去偏鄉服務 慘遭250村民圍毆打死

    全球各地都存在著醫療暴力!最近印度發生一起令人難過的消息,1位已經退休多年的7旬老醫師,仍不忘發揮醫者仁心的精神,志願到偏鄉地區服務。不料日前他因為外出不在診所內,被村民質疑他怠忽職守,等他回來後,250位村民就對他圍毆暴打,導致該名老醫師傷重不治。
    2019/09/03 23:36
  • 「偏鄉山區」不方便就醫 牙醫師進駐照護居民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25 17:00
  • 花蓮行醫逾40年 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病逝

    曾說「去美國很近,來花蓮很遠」感動許多醫師投入偏鄉服務的薄柔纜,17日在美國病逝,享耆壽93歲。薄柔纜醫師將醫療帶到台灣最偏遠部落,創建門諾醫院,陪伴花蓮逾40年。
    2019/08/18 17:41
  • 超感人!牙醫師離開家鄉 進駐偏鄉看診照護居民牙齒

    偏鄉醫療資源匱乏,對很多當地民眾來說,生病要看醫生,很有可能會耗掉半天,甚致一天的時間,就是因為山區一趟下來到醫院,非常辛苦,因此有許多很有愛心的偏鄉牙醫師,像是高雄六龜陳俊志和南投信義鄉王佑崑,他們想幫助更多偏鄉居民,決定親自到偏鄉開牙科診所,讓居民能獲得更好的牙科照護!另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已投入偏鄉服務!
    2019/08/16 23:18
  • 照顧偏鄉毛小孩 新北啟動行動醫療站

    新北市政府今天(2日)推出動物行動醫療站,由獸醫師親自前往偏鄉服務,目前巡迴10個鄉鎮,也可以受理偏鄉民眾集體預約。
    2019/07/02 21:36
  • 台科大寒冬送暖 前進偏鄉免費維修電器

    台科大社會服務團利用寒假期間,前進偏鄉服務,除了為學童舉辦冬令營,更組成電器維修隊,免費幫居民修理電器,短短4天時間就成功修復近百件家電。
    2018/02/26 11:18
  • 媽媽一句「平地不差你一個」 俠醫偏鄉服務30載

    桃園復興區俠醫高揚威,醫學院畢業後,原本能夠在市區開立診所賺錢,但因母親的一句話,讓他回到家鄉行醫至今32年。
    2017/12/26 16:56
  • 偏鄉專聘老師須具教師資格 提高師資水準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表示,教師團體陳情提高偏鄉師資水準,因此偏遠地區學校專聘老師從不需具備教師資格轉向須具備教師資格,並訂定鼓勵機制讓合格教師能到偏鄉服務。
    2017/11/01 18:43
  • 前進花蓮偏鄉服務 維多利亞學子捐書學習

    雲林斗六維多利亞學校學子自費行動,前進花蓮偏鄉國小,用捐書及服務學習表達愛心,準備展開5天的探索體驗。
    2017/10/13 17:06
  • 北醫大偏鄉服務返程 車翻落山崖5人傷

    一群台北醫學大學的學生,這個月8日,一同到新竹尖石鄉的泰雅組部落,提供醫院諮詢服務,但14日結束活動,2點多返程時,休旅車卻不慎翻落20公尺深的山崖,所幸命大,只有1名同學手腕脫臼,而其他4人受到輕傷。
    2017/08/15 12:08
  • 原民考上台大護理系公費生 盼到偏鄉服務

    就讀國立彰化高中的王非凡,父母親都是布農族,他申請成為台大護理系公費生,計劃畢業後成為護理師,先回到東部偏鄉服務,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17/08/08 15:12
  • 新北國軍報稅專車啟動 深入偏鄉服務

    報稅季節即將來臨,新北市民政局今天啟動國軍「行動報稅專車」,講授稅務新知及節稅祕笈,5月起更將深入新北各部隊駐點報稅服務,讓國軍弟兄不用額外排休,就能輕鬆完成報稅。
    2017/04/21 17:40
  • 路迢迢!一級醫療貧瘠地區 偏鄉就醫難

    一般民眾就醫便利的情況下,很難想像南投信義等偏鄉就醫路遙遠,要是遇到意外事故或急性心血管疾病需要轉送區域醫院,車程最快40分鐘;光是今年就有超過10人,錯失黃金搶救時間喪命。距離遠、人口老化都是偏鄉的醫療問題,醫護人員用走動式醫療,巡迴下鄉服務,還是沒辦法弭補醫療缺口。
    2016/10/20 18:24
  • 最具耐心女牙醫 偏鄉服務25年終不悔

    屏東安泰醫院牙科主治醫師蘇主榮,出身醫生世家,25年前,她放棄台北大醫院牙科主任的職位,跟著先生返回醫療資源缺乏的東港服務,全心投入社區衛教,還到沒有牙醫駐診的小學,幫學生免費檢查,發現身心障礙者在口腔醫療上的無助,她打造特殊牙科門診,每個禮拜都親自到特殊學校,為兩百多名身心障礙孩子服務!
    2015/10/27 09:28
  • 免疫風濕博士 賴寧生偏鄉服務20餘載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的院長賴寧生,是全台第二位免疫風濕醫學博士卻放棄在台大、榮總任職的機會,返回家鄉,在窮鄉僻壤服務長達二十幾年!目睹小女孩因為父親迷信香灰治病而喪生,他自掏腰包成立檢驗室,致力於鄉間患者的衛教,全天候工作,全年無休,還致力推動人本醫療,精神讓人感動!
    2015/10/22 0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