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迢迢!一級醫療貧瘠地區 偏鄉就醫難

記者 陳嘉貴 吳淑萍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2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0 19:05
圖/TVBS
圖/TVBS

一般民眾就醫便利的情況下,很難想像南投信義等偏鄉就醫路遙遠,要是遇到意外事故或急性心血管疾病,需要轉送區域醫院,車程最快40分鐘;光是今年就有超過10人錯失黃金搶救時間喪命。距離遠、人口老化都是偏鄉的醫療問題,醫護人員用走動式醫療,巡迴下鄉服務,還是沒辦法弭補醫療缺口。


 

救護車緊急趕路途,不過山路遙遠又崎嶇,這是南投信義就醫經常會遇到的困境,不只是意外事件,就連疾病也常因為距離喪失的搶救先機,很多居民像心血管疾病、腦血管疾病突然發生的時候,可能在半途中送到醫院到院前就死亡,沒有生命跡象,信義鄉衛生所是居民第一線急救站,傷病嚴重需要轉送的話,車程最快40分鐘,路途遙遠加上變數多,憾事不斷發生。

雖然南投的人口比例,佔中彰投的1成多,但是就醫距離卻是數倍,如果從信義往山下、竹山、秀傳等醫院成為救命的希望,所謂一級醫療貧瘠地區,每1萬人口病床數少於10床。

偏鄉就醫問題不只有距離,還有人口老化,在地沒有充足的醫療資源,醫護團隊開車定時定點開到偏鄉看診。
 

南投評估需要5000床,實際上只有2000床不到一半,偏鄉就醫難、高齡就也醫難,目前只能靠醫護下鄉,用走動方式把醫療站開到社區,用巡迴醫療和遠距照護填補醫療資源的空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偏鄉#醫療#下鄉服務#病床#醫療貧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48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