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前口水戰!藍控「未盡公費生義務」 邁陣營:烏龍爆料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21:28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沒履行義務到偏鄉服務,質問陳其邁,那是否已賠償學費,對此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了這筆公費,綠營也拿出繳費償還證明,砲轟國民黨烏龍爆料。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請問陳其邁,你是公費生,然後你有沒有去做你應盡的義務呢。」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召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欺世盜名,30多年前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未盡義務,到偏鄉服務滿6年。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這樣的人叫做暖男嗎暖在哪裡,連應該服的義務,他都不願意去服。」

 
根據王鴻薇出示的榜單,民國73年考上公費醫學院的陳其邁,80年畢業後,應該義務服務6年,到民國86年,但他隨即考上研究所,並在83年畢業,兩年後,85年還選上立委,接著一路從政,根本不可能從事義務服務,因此喊話,要他把七年近百萬的公費學費吐出來。

台北市議員(國)王鴻薇:「沒有做這些服務,你有沒有還國家的錢,如果你覺得我對你是抹黑潑髒水,你趕快回答我就可以讓王鴻薇一刀斃命。」

圖/TVBS

王鴻薇還砲轟,陳其邁家境富裕卻領公費,浪費國家資源,選前口水戰不斷,陳其邁話說的坦蕩。

高雄市長陳其邁:「我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依照規定返回相關的公費完成還款的義務,所以王議員所指摘的事項不是事實。」

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高閔琳:「國民黨王鴻薇是烏龍爆料,今天特別拿出這個衛福部,也就是早期衛生署的這個公文,一秒打臉國民黨王鴻薇。」

圖/TVBS

面對藍營的指控,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該筆公費學費,由於大學期間,多次參加學運,除了曾任遊行的副總指揮,研究所時,還擔任過立委的辦公室主任,甚至出任地下電台台長,從來就不改他從醫以來的初衷,只是藍綠之間南北隔空交火,選前這樣的爆料指控,恐怕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鴻薇#指控#陳其邁#公費#學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586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