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1:19
國立政治大學陳芷晴、林宣佑、郭又華作品「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社會價值獎
國立政治大學陳芷晴、林宣佑、郭又華作品「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社會價值獎

由國立政治大學陳芷晴、林宣佑、郭又華完成的作品「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獲選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社會價值獎!「噗噗共乘」號稱偏鄉Uber,並採用「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DRTS)」的精神,招攬當地居民化身司機,由交通部科顧室針對偏鄉交通問題而研發的新計畫,委託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目前在台灣五處偏鄉服務,包含花蓮縣的卓溪鄉。
 
噗噗共乘的出現,解決公車體積太大無法進村、固定路線、班次缺乏彈性等交通問題。卻仍無法完全覆蓋偏鄉居民的生活圈,除了受限於服務距離,載客量也相當有限。服務範圍和車次不足,揭露了噗噗共乘資源分配上的困境。製作團隊進入花蓮縣卓溪鄉進行採訪,希望透過報導,尋找偏鄉交通的在地解方。

 
 
評審表示,這件作品從基層交通需求,呈現城鄉差距,值得關注。該作品訪問官員、學者,探討改善的方法,符合建設性新聞學的精神。幾位同學在台北求學,平日使用捷運、公車,如今走進偏鄉感受不便、發掘需求、找出解方,所有的努力都為了基層。
 
評審還說到:「下一次,我們行經台9線,窮目一條條分支道路,不妨揣想路的盡頭,人們如何生活?我們如何幫助?」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333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Uber#噗噗共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9

0.1995

0.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