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檢營養午餐揭密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0:39
TVBS記者謝賢熺、林上筠報導「你的,在學校吃了什麼」,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TVBS記者謝賢熺、林上筠報導「你的,在學校吃了什麼」,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你知道「你的孩子,在學校吃了什麼」嗎? 目前營養午餐沒有專法,地方政府各自為政,長期凍漲壓價,好壞落差很大,TVBS記者謝賢熺、林上筠揭露嘉義縣溪口國小清寒學生的低價營養午餐,有可能演變成的食安問題,帶領觀眾看見底層孩童在校飲食的潛藏危機,發人省思,獲頒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短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扣掉人事成本,每個孩子每餐真正買菜、買肉錢只有16、17元!一人一餐只分到一小塊肉,雖然現在校園限用「台灣豬」,不過這麼低價撐得住萊豬加工混摻漏洞嗎?再加上地方不敢漲價,怕影響選情,家長能省就省,壓價到最後,校方擔心,扭曲惡性循環,廠商會不會用快過期、品質差的肉?

 
 
評審表示,報導從受訪者各自的見解與感受,到了解低價餐食的配餐結構,以及整體供應鏈,搭配適當的動畫增色,使得問題意識表達十分清晰、具體、多元,足見記者的用心。
 
評審指出,專題內容除了揭露上述問題,記者更試圖尋找以修法作為解方。惟修法內容或其他解方建議後續可有更清楚的調查,會使得專題更具建設性新聞概念,並且加惠閱聽眾,使得有關單位或人士,得以了解具體協助方向。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68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營養午餐#食安問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48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