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與牢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1:01
由靜宜大學徐詠倪、楊廷進完成的作品「勞與牢」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由靜宜大學徐詠倪、楊廷進完成的作品「勞與牢」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由靜宜大學徐詠倪、楊廷進完成的作品「勞與牢」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社會價值獎! 以30分鐘長的新聞專題呈現外籍移工在台灣面對的法律權益問題、思鄉心境,認真探討勞工、雇主、仲介間的失衡關係,並呈現民間組織如何關注發聲。
 
評審指出,這則報導兼具人物故事的觸動、議題探討的邏輯、並帶有關懷熱情的倡議動機。不只採取一般採訪加旁白的影音論述,「勞與牢」的呈現方式包含主播的說明串場、移工人物故事與法令追蹤等拍攝採訪內容。難得的是,主播的解說與拍攝內容串接流暢、相輔相成,並輔以圖表說明,議題的展現層次清晰,令人印象深刻。人物的訪談內容也生動自然,顯示同學能取得受訪對象信賴,獲得自在真實的回應。題目設為「勞與牢」,結語強調:更多同理與暸解,是解開牢籠枷鎖的鑰匙。是一篇成熟且符合建設性新聞的作品。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27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永續發展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6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