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倡議 結果共597筆

  • 孩子生得少 一個也不能少 曾馨瑩2023年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於2023年再度攜手早產兒基金會,擔任防護大使,向社會大眾持續倡議早產兒議題,並親身參與一系列衛教活動,再次呼籲所有備孕和孕期中的孕媽咪做好定期產檢、配合醫生指示安胎,若孩子提早出生,也能讓每個早產兒接受適當的醫療照顧,「孩子生得少,一個也不能少」。
    2023/06/28 18:17
  • 談台灣2024大選 AIT主席:支持臺人選自己領袖

    美國眾議院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法案,美國在臺協會主席羅森伯格重申,維持臺海現狀,是美國的一貫政策,另外針對台灣2024大選,羅森伯格說,美國支持臺灣人用自由公平的方式,選出自己的領袖。
    2023/06/22 18:46
  • 台美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3議題 首重擴大農產品出口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近期簽署首批協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第二階段將討論環保、勞工、農業議題,重要目標之一即是擴大農產品出口。儘管談判議題較第一階段「困難一點」,但相信都能堆積木般逐步推進。
    2023/06/21 15:29
  • 羅智強喊卡「政黨輪替大聯盟」 苗博雅:壓力很大我知道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近來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被政壇認為是藍營跳船、看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第一槍,不過昨日晚間卻突然發出道歉聲明,指出不會再倡議該聯盟,引發討論。羅智強的對手、與民進黨合作的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今(17)日受訪表示,羅智強的倡議只是為了要跟民眾黨示好,但做事三分鐘熱度實在不讓人意外,她會成立「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等著羅智強。
    2023/06/17 11:31
  • 政黨輪替大聯盟掀「不挺侯」爭議 羅智強道歉了:不再倡議

    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羅智強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為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引起諸多紛擾道歉,自即日起,這次總統大選不再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
    2023/06/16 23:29
  • 拋「政黨輪替大聯盟」!羅智強突取消記者會 深夜發文曝原因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逐,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以及民眾黨柯文哲形成「三腳督」局勢,其中侯友宜更在近期民調中持續低靡,接連幾份民調都屈居第3。對此,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表示,將倡議共組「政黨輪替大聯盟」,怎料卻臨時取消原定16日召開的記者會,並透過臉書發文說明原因,引起關注。
    2023/06/16 08:03
  • 不一定要侯友宜? 羅智強組「政黨輪替大聯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數字很不理想,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率先開第一槍,表示會倡議共組「政黨輪替大聯盟」,被問到是否代表不一定會支持侯友宜,羅智強表示,對黨有情感有義務,但這些都不能凌駕政黨輪替的最高目標。
    2023/06/15 18:45
  • 與台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首度訪中與習會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近日正在北京進行國是訪問,這也是中宏兩國建交以後,宏都拉斯總統首次到訪大陸,此行卡蕬楚希望能為宏國的經濟帶來經濟援助,不僅積極參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並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包含白蝦進口至中國。不過有分析認為,這未必就能解決宏都拉斯的財務危機,只可能提升中國科技產品在宏國的市佔率而已。
    2023/06/13 18:01
  • 柯文哲會晤AIT主席 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晚(9日)相約在高雄駁二一家義式餐廳進行餐會,兩人分別在下午5點半前,分別進入餐廳,原本預定1個半小時的餐會,直接超時,到兩個半小時,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影響,也分享了最近訪日心得。
    2023/06/10 00:12
  • 「夢田影像」推跨世代音樂交流 執行長蘇麗媚:科技時代下的感動

    夢田影像自2012年耕耘「台灣獨立書店文化」抽象的生活文化IP延續至今,以「台灣文學」與「文化倡議」為核心。2023年全新推出《那間書店有音樂-還有我們的秘密》音樂紀實節目,由6組台灣獨立音樂人回望自身創作,將這片土地孕育的產出的音樂故事帶至獨立書店中,近距離與長期陪伴茁壯的聽眾分享。
    2023/06/08 21:18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台美貿易倡議讓台積電變「美積電」? 李淳:無此疑慮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日前完成簽署,外界傳聞此舉恐將台積電變成「美積電」,外交部政務次長李淳今天表示,完全無此疑慮,台積電很大部分客戶、設備、材料都來自美國,美國如果想拿走台積電,根本不需透過此協定。
    2023/06/08 15:03
  • 遲滯解放軍靠這個! 美智庫「蘭德公司」學者倡議重視布水雷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近幾年,國際間紛紛建議我國應該採取「豪豬戰略」,也就是增加飛彈部署,藉此嚇阻解放軍的襲擾,近期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研究員,更主張豪豬戰略,應該也包括多多運用成本相對低廉的水雷,牽制解放軍的艦艇和登陸行動,我國海軍卸任的艦長們,還有學者,雖然大致認同,卻也點出不少執行面的難處。
    2023/06/06 22:33
  • APEC美國主辦 總統能否出席?蕭美琴:需會員國共識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由美國主辦,外界關切總統蔡英文能否親自與會。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表示,需要各會員國共識,美方目前持依循過去慣例立場。
    2023/06/06 09:30
  • 歷史性突破!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簽訂 臺美更緊密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第一階段協議,在AIT總部簽訂,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這為臺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關鍵一步。第一階段協議,主要包括五個項目,後續還有7個項目要談。預計下一階段,將會從環保、勞工和農業議題著手,鄧振中說,希望臺灣能有多一點農產品,可以出口到美國。
    2023/06/02 18:36
  • 台美貿易倡議簽首批協定 中國警告:後果由美方承擔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昨晚在華府簽署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推進倡議並立即撤銷,「否則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2023/06/02 17:58
  • 台美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定 經貿辦:有助參加CPTPP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今天在美國華府完成首批協定簽署,經貿辦表示,這項協定為台美經貿打下堅實的法律基礎,未來極有機會發展為更廣泛的自由貿易協定,且有助於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23/06/02 06:22
  • CPTPP更近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今(1)日由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AIT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代表雙方,於華府美國在台協會(AIT)總部簽署。行政院政委鄧振中、美國副貿易代表Sarah Bianchi及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場見證。鄧振中表示,今日的協定是1979年以來台美間最具規模、最全面性的貿易談判,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洽簽貿易協定,邁出了關鍵一步。總統蔡英文對本次協定的簽署表示肯定,並期待未來台美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的經濟與產業爭取更多的機會。
    2023/06/01 22:5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周年 首批協定1日華府簽署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一週年,首批協定將於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在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見證下,由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正式簽署。
    2023/06/01 10:48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1日)表示,台美雙方預定於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9:26
  • 談判完畢!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預定今晚正式簽署首批協定

    行政院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說,台美雙方預定在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 (華府時間6月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2023/06/01 07:56
  • 外長稱台美倡議將破解疑美論 藍酸:別唬弄

    台美即將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與經濟部異口同聲,認為這是台美經貿重大突破,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揚言,簽署後將破除「疑美論」,不過,在野黨質疑,這個協議完全不透明,到底有何實質進展,也不敢向國會報告,大酸這就是唬弄人,還建議外交部大內宣少做一點。
    2023/05/22 17:45
  • 戴琪: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將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美東時間18日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完成談判,是強化台美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
    2023/05/19 15:36
  • 戴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完成 數週內簽首批協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談判,是強化美台經濟關係的重要一步。雙方預計數週內將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反貪腐等5項議題,簽署首批協定。
    2023/05/19 06:19
  • 義大利將晤G7領袖 是否退一帶一路成敏感話題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本週將會晤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盟國將致力確保羅馬當局已準備好退出北京的「一帶一路」倡議。
    2023/05/17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