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保險業者 結果共199筆

  • 年後轉職潮來襲 保單健檢停看聽報你知!

    新年度來臨,保險業者提醒,民眾應該定期保單健檢,年後轉職如果職務類別、收入有變動,都應該加強保障缺口,預料今年會有更多保障型與醫療險產品出現。
    2021/02/14 12:13
  • 共和黨人阻確認拜登勝選 萬豪、花旗中止政治捐款

    國際連鎖飯店集團萬豪國際、美國醫療保險業者藍十字藍盾協會(BCBSA)和花旗集團相繼宣布,將中止捐款給上週投票反對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勝選的國會議員。
    2021/01/11 12:43
  • 失能險夯賣「藏隱憂」損失率高、業者準備金不足 恐面臨停售

    失能扶助險,這個名詞在過去幾年非常夯,也是保險當中最熱賣的一個項目,最主要是因為它在認定條件上很清楚,比起長照險也更便宜,吸引很多民眾購買。但因為大多強調長期性保證,面臨損失率攀高,準備金不足的情況,恐怕會越來越多,現在金管會也開始關切,祭出五大措施,來提醒保險業者,能擬定出更適合的失能保單。
    2020/12/15 23:19
  • 餐飲第一槍! 「滷底撈集團」400員工禁出國

    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一個接一個,除了高中以下學生之外,其他行業,也紛紛祭出「出國禁令」,包括「金管會」出招,限制保險業者控管出國,董總級必要出國,也必須報備,另外「滷底撈」餐飲集團也開出禁令,旗下品牌400多名員工禁止出國,請假超過三天就必須報備。
    2020/03/17 13:45
  • 疫情衝擊!百餘張儲蓄險降息 恐陷「保2危機」

    疫情蔓延衝擊全球股匯市,保險公司因投資環境不佳,紛紛調降宣告利率,最有感的就是儲蓄險保單變薄了!觀察八大壽險業者台幣外幣利變型保單,3月就有超過142張降息,利率已面臨「保二」危機。
    2020/03/10 22:57
  • 全台40億保險金待領 內政部助保險業者尋人

    內政部今天表示,全台未能尋獲保險受益人的待給付金額已累積達40億元以上,內政部已訂定作業原則,協助保險業者尋找受益人。
    2020/01/02 18:02
  • 儲蓄險將變貴 保險局:調降IRR就不會影響太大

    金管會將祭3項新措施控管高利率保單,民眾憂心明年儲蓄險將變貴;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今天表示,要看保險業者商品設計,若讓IRR(內部報酬率)下降,對保費影響應不會太大。
    2019/10/25 15:03
  • 台灣保險業熱衷美元公司債 IMF示警風險日增

    台灣保險業追逐高殖利率,近年大舉投資美元計價公司債。國際貨幣基金(IMF)警告,台灣保險業資本緩衝不足,若美國利率續降或新台幣走升,業者承受衝擊的能力存疑。
    2019/10/22 09:16
  • 快訊/保障外送員!政府擬強制業者加保「意外險」

    這幾天美食平台外送員保障,持續受到討論,除了勞健保被要求加入,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將研擬在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中,要求業者替外送員加保意外險,而且必須由業者自行吸收成本,不過有保險業界人士表示,美食平台外送員值勤時間不定,就職離職狀況也不穩定,恐怕保險起始時間很難界定。
    2019/10/15 09:38
  • 全台逾117萬身障者 金管會將修法推廣相關保險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今年截至上半年,全台身心障礙者約有117.8萬人;為了使更多身心障礙者受到保障,金管會將修法,自明年開始,身心障礙傷害險、微型保險賣得好的壽險業者,可降低提撥安定基金。
    2019/10/04 16:20
  • 豪雨侵襲農損嚴重 梨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農業保險推出逾4年,產險業者指出,今年因寒害、颱風豪雨損失慘重,其中投保梨保險的理賠金額逼近1600萬元,再創新高;且業者預估,在10月底保期結束前,理賠金額預計還會增加。
    2019/09/06 16:46
  • 韓夫婦18張保單 專家:多已到期無須申報

    媒體人黃光芹臉書再爆,韓國瑜在財產申報前,不僅把土地交由信託,夫妻兩人加起來有18張保單,到底有多少價值,必須向外界交代,議員也質疑保單是用什麼錢買的,對此保險業者分析,這些保單應該是韓國瑜夫婦,從年輕時期陸續購買,不是近期才出現,其中的部分保單可能已經到期,其實不需申報。
    2019/06/18 23:49
  • 金管會抑買氣!資金避風港沒了 學者:恐掀儲蓄險之亂

    去年台灣壽險業者在海外投資滑鐵盧,匯損金額高達2200多億,為了整頓保險業體質,讓保險歸保險、理財歸理財,金管會近期決定從國人最愛的儲蓄險下手,透過拉高死亡保障的成本並壓低利率,買儲蓄險的保費勢必變貴,希望有效抑制買氣。但有學者警告,定存利率過低、儲蓄險又可能絕跡,民眾少了資金避風港,投資焦慮感將越來越嚴重,至於大量資金會跑去哪?是否會掀起一波「儲蓄險之亂」?有待觀察。
    2019/05/29 22:46
  • 日有「預約保險」 店家被放鴿子可獲理賠

    日本這幾年,頻頻傳出消費者訂位,又臨時不去的狀況。有訂位網站統計,光是去年就造成店家高達2000億日圓的損失。日本現在出現預約保險業者,萬一客人預約卻沒出現,餐廳可以獲得賠償金。
    2019/05/15 18:39
  • 保費支出列舉扣除額 5大常見迷思要注意

    報稅季來臨,部分民眾會運用列舉扣除額為自己省稅,其中保費支出有新台幣2萬4000元額度可列舉扣除,但保險業者提醒,保費列舉扣除額有5大常見迷思,報稅前得先做足功課。
    2019/05/09 18:03
  • 小資族獲減稅紅包 2大重點檢視保單

    今年報稅以年收150萬元,扶養2名5歲以下子女的雙薪四口之家為例,可省下2萬8240元稅負,不過壓力減輕的同時,保險業者建議,勞工可從填補家計、醫療費用兩大重點,檢視自身保單,降低家庭風險。
    2019/04/23 11:26
  • 快訊/風險控管淨值新低! 金管會擬找壽險喝咖啡

    壽險業去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飆新高,達到1.38兆元,不過風險控管能力淨值,卻創下新低,過半數都低於5.5%的IPO門檻,金管會研擬,將保險業淨值比列為預警指標,太低就會找業者喝咖啡。
    2019/04/15 09:02
  • 兒童醫療險買好買滿 業者建議分3階段規劃

    現代人孩子生得少,每個都是父母的寶。保險業者建議,父母可以透過3階段投保,針對不同需求,規劃適合的醫療險,逐步完善孩子醫療保障。
    2019/04/01 16:35
  • 又骨折!年手腳斷10次 疑詐領150萬保金

    有人一年竟然骨折了10次!保險業者發現,一張姓保戶從104年投保後,陸續因為骨折,3年內向公司申請理賠金150萬,調閱資料,申請理由有搬重物受傷,工作腳踢到鐵板,一年內四肢斷過10次,再深入比對診斷證明,竟全都是出自台南一間骨科診所。
    2019/03/25 19:06
  • 揭密!8人分析保單抓詐 有可疑通報檢警

    持續追蹤,當初這個案件會偵辦,是因為保險業者發現異狀,保險犯罪防制中心分析後,再主動交給檢警調查,裡頭的成員只有八人,平均年齡三十歲,具有政治、法律和資訊等背景,每年接獲檢警調等單位的協辦案件,就超過上千件,防制中心曾推估,一年大約有120多億保險金被詐領!
    2019/03/19 20:09
  • 小巴車禍僅究責司機? 家屬控業者未出面

    持續追蹤,小巴撞傷人,公司到底該不該負責。家屬氣憤,車禍發生至今,肇事公司全交由保險業者從中協調,但就怕業者會循著普悠瑪或是蝶戀花翻車案,將責任歸咎於駕駛一人,不過律師解釋,傷者家屬能提民事連帶賠償,要求業者面對問題。
    2019/03/14 19:29
  • 年關到繳不出保費 保險業授6招應急

    年關到,沒錢繳保費怎麼辦?保險業者建議,已有定存與保險的民眾可「跟自己借錢」,例如定存單質借、保單借款等,成本最低;但若真湊不出錢繳保費,還有6種管道解決。
    2019/01/24 11:49
  • 醫療費不是最燒錢的?退休後這項開銷最大

    到底要存多少老本才能安心退休、享受人生?大部分人認為退休後,最大的開銷是醫療費用,但保險業者表示「長照費用」才是最大的開銷,恐會消耗最多的退休資源。
    2019/01/01 20:54
  • 物流土地需求 外商商仲:一廠難求明年大爆發

    外商商仲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透露,手中進口汽車業者和檔案管理業者客戶亟需租用大型物流廠房,但一廠難求,而且保險業也看上這塊,她已嗅出明年物流廠房土地需求會大爆發。
    2018/12/20 13:55
  • 澳洲留學生雪中送炭! 捐5萬盼駕駛堅強

    除了紅色法拉利車主不願提出求償,其他三輛超跑車主,目前應該都會先由保險公司支付,然後保險業者,再來向林姓駕駛求償。但警方在現場也發現,有超跑違停在公車專用停車格,未來上法院,也可能必須負擔相對責任,因此賠償金額會是多少,最後得由法官來認定。但無論多少,對林姓駕駛來說,都是不小的負擔,因為他們家境不好,也因此有熱心民眾願意協助打官司,還有澳洲留學生,帶來5萬元零用錢,雪中送炭。
    2018/12/17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