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保險業者 結果共199筆

  • 國境逐漸開放 國民黨籲政府協調保險業恢復旅平險

    台灣逐步開放邊境,國民黨今天幫旅遊業者發聲,呼籲政府應儘速協調保險業,恢復海外突發疾病的理賠保單,不要讓疫情後的旅行觀光發展,少了「旅平險」的保障而受到阻礙。
    2022/07/22 16:52
  • 業者憂旅遊保險全取消海外醫療 觀光局回應了

    各國邊境陸續開放,旅遊業者表示,目前旅遊保險幾乎都已經取消海外醫療部分,希望交通部觀光局可協助介入協商。觀光局回應,會持續與保險業者溝通。
    2022/07/19 21:22
  • 壓線!防疫險「全核保完成」 有效保單「543萬件」

    金管會要求產險業者,防疫保單得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但有不少保戶反映看了進度,仍然寫在核保中,甚至還有人從核保中狀態被改成審查,等於還要補件,卻沒被通知。保險局統計今早(6/30)各業者已經完成核保作業,統計有效契約有543萬件,系統還會陸續更新。
    2022/06/30 18:40
  • 要出國了!發首張韓觀光簽 女:玩13天、看演唱會

    南韓從6月開始,開放台灣申請觀光簽證,目前預約已經滿到7月底,今天(6/15)有民眾拿到第一份簽證,下週四就要出發去韓國旅遊13天,但現在很多產險業者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停賣,等於想出國享有醫療保障,可能得在旅遊地買保險。
    2022/06/15 14:28
  • 刁難?「電子居隔書」申請理賠頻遭拒 民眾怒

    居隔單之亂,中央開放系統讓遲遲沒收到通知書的居隔民眾可以補發,但現在這電子檔卻有不少保險公司說拒收,讓民眾不得不找民代幫忙協調,這難道是刻意刁難嗎?陳時中今天強調說這些居隔單是算數可用的,金管會也說已經行文通知保險業者,不能做為拒絕核保理由。
    2022/06/09 19:04
  • 賠怕了!出入境「旅遊防疫險」 業者嘸意願

    外交部和交通部發函產險公會,協助設計相關旅遊防疫險保單,但就怕像之前的鉅額虧損,幾乎沒有產險業者願意做,甚至提出希望把法定傳染病「除外」,保經公會說海外突發疾病保險,如果重新計算費率,應該可以上線,但確實如果還得包含確診或海外隔離費用,業者都很猶豫。
    2022/06/08 13:47
  • 防疫險商機成危機?理賠大於收入 日泰歐美經驗一次看

    12家台灣保險業者誤判情勢,掀起一場防疫理賠之亂,結果慘遭滑鐵盧;然而,並非只有台灣業者為防疫險付出慘痛代價,鄰近泰國業者因防疫保單倒閉,日本則緊急下架、調整費率,甚至限縮投保職業。一場疫情,讓保險業者看到商機,卻也瞬間成為經營危機。
    2022/06/05 13:39
  • 三讀修正!水域活動業者未來將強制保責任險

    去年十月,虎豹潭意外造成六人被河水沖走,事後保險理賠卻出現不少狀況,有鑑於此,現在三讀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業者必須強制保責任險,專家分析這是保障民眾安全,但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溺水案件太多,加上強制險費用不會太高,理賠的金錢又龐大,必須得有相關配套,才能讓雙方權益獲得平衡。
    2022/06/03 23:08
  • 損失太慘重!防疫險理賠恐達數百億 5家產險考慮增資

    防疫保單理賠風暴來襲,目前已有10家產險公司將防疫保單對財務影響評估提報董事會,前6大承保防疫保單業者中,有5家已有討論增資相關規劃,其中有2家將在RBC低於250%時啟動增資。
    2022/06/02 21:07
  • 防疫理賠海嘯要來了!6、7月將是高峰 保單之亂誰該負責?

    避疫情升溫不僅確診人數暴增,也引發了百億防疫理賠海嘯,不過在去年已經有業者因為推出防疫保單,虧損近8億元,仍是有不少產險公司還是相繼推出新保單,直到確診人數暴增,理賠金額已經超過保費金額,尤其有保險業透露,目前還不算理賠高峰,確診數最高的日期推算,預估在半個月之後才會出現高峰期。
    2022/05/31 22:58
  • 百萬件防疫保單待審核!金管會:業者下月底前消化完

    防疫險仍有100萬件在途件待核保,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保險局已聯繫各家產險業者,希望業者加派人力儘速完成案件,各家業者均允諾6月30日前會努力消化完畢。
    2022/05/24 17:22
  • 防疫保單賣翻天!10大吵最兇話題 不續保、拒賠全上榜

    你有買防疫保單嗎? 近兩年疫情從零確診到目前單日本土確診數破8萬,在確診機率越高的情況下,民眾除了搶著排隊買快篩,也帶來一波防疫保單搶購潮,對於防疫險的需求大增。不過隨著防疫政策不斷進行滾動式調整,連帶理賠爭議也越來越多。像是保單緊急下架、產險業者以「超過風險胃納」為由拒絕續保或加嚴理賠條件等,引起民眾質疑與不滿。《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近兩年來網友、民眾討論最熱烈的10大防疫保單話題,當疫情、政策、保險業、人民權利與義務等各方面無法同步時,紛爭也恐怕持續延燒。
    2022/05/24 11:45
  • 輕症用藥才能理賠? 金管會黃天牧:從未拍板

    立法院財委會今(23)日邀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人列席報告防疫保單爭議處理情形,黃天牧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管會從沒拍板「輕症用藥才能理賠」,應由業者決定。針對衛福部開放確診者同住家人打3劑者快篩陰性,若選擇「3+4」有隔離事實,金管會已對外說明保險業者要理賠。
    2022/05/23 09:47
  • 有片/中壽放寬!居家照護「非開新冠藥」 防疫險也賠

    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吃什麼藥,攸關防疫險的理賠申請,多家保險業者研擬,限定要開立清冠一號、或口服抗病毒藥物,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但現在中壽開第一槍,放寬藥物限制,只要是醫師開的,就算只是普拿疼,也能拿到等同住院日額的關懷金。
    2022/05/20 22:21
  • 防疫險之亂!消保申訴接到手軟 富邦大股東北市府出手了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不少民眾購買防疫保險,不過由於疫情爆發,近日有產險業者以「重複投保」為由陸續退件,引發防疫險之亂。台北市消保官證實,截至17日已收到約30件申訴,最多的業者是富邦產險,而擁有富邦金控13%股份的台北市政府,將請董事向公司了解相關內容。
    2022/05/19 11:14
  • 不受理重複投保惹民怨 藍委酸:怕輸乾脆富邦悍將也收掉

    本土疫情升溫,不少民眾早在大爆發前就投保多份防疫險,不過富邦等保險業者大喊吃不消,陸續宣布不受理重複投保,引發全台民怨四起,就連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也在臉書上表達不滿,「怕輸乾脆連富邦悍將也收起來算了啦!」
    2022/05/18 09:45
  • 居隔鬆綁幫保險業解套? 陳時中回擊:保單干擾防疫增負擔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但隨政策鬆綁,各家保險業者紛紛更改規定,引發民眾不滿,更質疑指揮中心鬆綁隔離政策,似乎要為保險業者逐步解套,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把保險和防疫兩件事情扯在一起不好的,更直言在防疫期間,受到保單干擾,也讓行政上增加許多負擔。
    2022/05/17 15:06
  • 自選「3+4」防疫險賠不賠? 產險業恐面臨新一波糾紛

    「0+7」居家隔離新制今天上路,有產險業者認為若民眾可「0+7」卻選擇「3+4」,是自選保險事故將不予理賠;但也有產險業者表示,除非有很明確確定違反契約精神,不然理賠都應依隔離通知書為準。
    2022/05/17 14:14
  • 家長陪隔離不賠 高嘉瑜批金管會、業者耍賴

    防疫險亂象一籮筐,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再批保險業者耍賴,自創 「陪同隔離」名詞,企圖不理賠給陪小孩隔離的家長,國民黨立委也召開記者會,認為密切接觸者的定義改變後,居隔怎麼認定、防疫假該不該賠錢,都不清楚,要求中央一個月內開會討論。
    2022/05/14 14:36
  • 「陪小孩隔離不賠」家長氣炸 高嘉瑜開轟金管會:別耍賴

    本土疫情嚴峻,防疫保單爭議不斷,理賠問相關問題釀成「防疫保單之亂」,有民眾抗議產險公司防疫險不理賠陪同隔離者並組成自救會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開砲金管會,要求金管會別站在保險業者一方,不要隨業者一起耍賴,該賠就賠,同時也向保險業喊話,「家長陪同小孩隔離該賠就賠!」
    2022/05/14 09:50
  • 防疫險理賠認定有解!12家產險點頭「採納數位證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親上火線,呼籲保險業採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理賠,今晚最新統計,全台有銷售防疫險的12家業者全數同意,不過業者也強調,保留事後查核權利。
    2022/05/12 22:43
  • 「防疫險之亂」 保險公司:有一人買11張

    「快篩陽視同確診」今天(12)上路,卻也引發保單之亂,保險業者統計有1人保了11張保單。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是保險業自己的事情,但目前「快篩陽診療」塞車也是事實,就怕是為了保險「亂上加亂」;另外還有人爆料,「積極讓全家人染疫」,這種爭議說法引發討論,但按規定已經違法,最重可處五十萬以下罰金。
    2022/05/12 19:23
  • 數位健康證明真偽存疑慮 金管會提4大說明

    為防止醫院塞滿申請診斷書人潮,金管會擬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醫生診斷書,不過產險業者仍有顧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提出4大說明,包含數位證明已增列身分證字號、有QR Code可查證數位證明真偽等。
    2022/05/10 23:32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 保險局、業者「無共識」

    確診者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必須跑一趟醫院申請診斷書,為了避免增加醫院負擔,保險局跟產壽險業者開會,希望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來代替,但保險業者不買單,擔心有偽造風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答詢時呼籲,只要是合法證明應該都要能用。
    2022/05/09 14:04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業擬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用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不少民眾先前投保防疫保單,但防疫保單理賠認定上也引起爭議,為取得證明,不少民眾擠爆醫院,此外,也傳出業者不滿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要串連拒賠。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表示,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管的,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陳時中也說,保險有2年請求權,會提供足夠證明讓被保險人權益不受損害。
    2022/05/09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