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險之亂!消保申訴接到手軟 富邦大股東北市府出手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1:14
身為富邦大股東,北市府將請董事了解相關狀況。(圖/TVBS)
身為富邦大股東,北市府將請董事了解相關狀況。(圖/TVBS)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不少民眾購買防疫保險,不過由於疫情爆發,近日有產險業者以「重複投保」為由陸續退件,引發防疫險之亂。台北市消保官證實,截至17日已收到約30件申訴,最多的業者是富邦產險,而擁有富邦金控13%股份的台北市政府,將請董事向公司了解相關內容。
 
針對防疫保單之亂申訴案件,台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今(19)日受訪時說,目前北市收到的消費者申訴防疫保單案件約30件,比較多的業者是富邦產險,被申訴理由集中在4月的續保爭議,而非拒保爭議,包含先前曾保過防疫保單,保險公司有發出續保通知,但保戶刷信用卡後卻被通知無法續保,理由是保單內容有調整,要採別種內容方案。

 

台北市政府將請董事了解狀況。(圖/TVBS)

楊麗萍表示,若消費者要依照《消保法》規定進行消費爭議申訴,北市府會先給主管機關金管會,若消費者不滿金管會處理,也可提第二次申訴申請調解,消保官收到案件後仍會受理,邀集雙方進行協商調解,由於保單同時也是金融消費案件,也可按照《金融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申訴,並依照規定流程處理。
 
而針對防疫保單之亂,由於北市府持有13%富邦金控的公股股權,台北市財政局表示,北市府有派兼3位富邦金控公股代表董事,將請董事出面了解狀況,包括是否會影響整體營運等等。
 
【健康2.0 防疫小幫手】趕快加起來!找快篩、清冠1號超方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管會#新冠肺炎#台北市#防疫險#富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27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