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保護區 結果共447筆

  • 綠島石朗珊瑚礁遭破壞 潛水教練痛心:如生物屠宰場

    台東綠島潛水勝地石朗保護區,最近連續發生工程船錨鍊破壞珊瑚礁事件,潛水業者痛心形容「有如生物屠宰場」。台東縣政府表示,已經要求業者停工並加重開罰。
    2022/07/28 09:49
  • 遭浪帶偏!帆船擱淺脫困中錨鍊刮壞珊瑚

    20日上午,在澎湖東吉嶼發生一起帆船擱淺意外,一名船長開帆船載家人要離島,經過珊瑚礁的保護區,但當時正在退潮,風浪也不小,讓他們偏離航道觸礁擱淺。在脫困時,錨鍊刮到海底的珊瑚造成毀損,海管處表示會再勘查,將會向行為人求償。
    2022/07/22 14:17
  • 綠島珊瑚礁遭破壞!凶手竟是施工船機 廠商遭罰3萬元

    台東綠島石朗保護區是當地最知名的潛水勝地,然而6月底卻被民眾發現水下珊瑚礁遭破壞,台東縣政府介入調查後,發現凶手竟是災害復建工程施工廠商,對此縣府依法開罰3萬元,若無法改善將持續對廠商開罰,最高罰15萬元。
    2022/07/15 13:55
  • 遊客注意!高美濕地劃設「二枚貝復育區」 擅闖開罰25萬

    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台中市農業局在永續利用區中劃設2公頃二枚貝復育區,阻絕人為干擾,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否則依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罰款。
    2022/07/12 21:41
  • 「防癌之母」莊淑旂欠贈與稅 遺留土地以1511萬拍出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今天舉行123全國聯合拍賣日,以1511萬元拍定防癌之母莊淑旂身後遺留的士林區至善路保護區土地1筆,另以121萬元賣出黑色保時捷休旅車。
    2022/07/05 21:18
  • 海底珊瑚遭人刻「你好」 潛水教練目睹氣炸

    台東蘭嶼一名潛水教練,發現母雞岩浮潛區海底珊瑚,竟被人刻上你好兩字,認為破壞生態的行為,非常不道德,但台東縣政府表示,因為蘭嶼沒有設漁業保護區,無法依《漁業法》裁處,但那邊是原住民傳統海域,相關單位正在研究是否有其他罰則,若當地族人想設置保護區,他們也會全力協助。
    2022/07/04 12:43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出動消波塊護鳥 燕鷗下蛋「孵出第一窩」

    現在是小燕鷗繁殖期,為了避免鳥蛋被破壞,宜蘭縣府跟相關單位,利用消波塊圍在繁殖區周邊,現在傳出孵出第一窩的好消息,另外,澎湖的「澎澎灘」,每年也都有燕鷗來產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結果燕鷗量暴增7倍以上。
    2022/06/11 12:53
  • 吃我的蛋?憤怒鳥群「亂刺突擊」圍剿1蛇 雙眼慘被啄瞎

    南非豪登省的動物保護區內日前發生驚人一幕!遊客拍下1隻有毒性的非洲樹蛇正被11隻憤怒鳥圍攻,只見牠們擺出陣型將蛇給圍在圈圈內,一隻又一隻凌空飛起不斷朝毒蛇猛攻,三兩下就將蛇給打得暈頭轉向,而這隻蛇的悲慘結局也曝光,最後鳥啄瞎牠的雙眼,恐怕也活不久了。
    2022/05/26 14:54
  • 夏威夷海底驚現「黃磚路」 科學家: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傳說中的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可能被發現?近日科學家在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MNM)」進行海底火山調查時,竟意外發現一條奇特的「黃磚路」,疑似是人工建成,不禁讓研究團隊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2022/05/12 15:17
  • 園主老翁被獅子當獵物叼走!牠的悲慘結局曝 影片太震撼

    近日一段影片在美國論壇Reddit上曝光,英國人麥克(Mike Hodge)和家人一起在南非塔巴津比(Thabazimbi)經營獅子保護區,在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天,正當麥克進入獅子園內走動時,一頭獅子突然獸性大發,衝向麥克叼住他脖子給拖走,血腥一幕全都被影片給記錄下來。
    2022/05/04 09:49
  • 油管終結戰!印地安蘇族誓死保衛聖地

    為了阻止美國從北達科塔州一路通往伊利諾州,超過1100英里的輸油管線經過印地安保護區,「立石蘇族部落」的女性發起長期抗爭,誓死守護傳承下來的土地。她們不惜在野外搭棚露宿數個月,還在紐約、華府示威,甚至到聯合國上發聲,儘管如今管線已經完工,甚至出現早前擔憂的漏油情況,她們依然持續努力著,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故事。
    2022/04/21 19:51
  • 印度4嫌性侵孟加拉巨蜥 官員痛批「變態」恐關7年

    印度近日傳出一起駭人聽聞的動物性侵事件,有4人涉嫌在馬哈拉什特拉邦的Sahyadri老虎保護區內性侵孟加拉巨蜥,還全程用手機拍攝,讓當地官員痛批「變態」,目前4名嫌犯都已被拘捕,之後可能面臨7年刑期。
    2022/04/16 14:31
  • 遭棄關籠15年 「火車四虎」抵南非重生

    圈養動物或訓練動物表演,長期以來一直是為動保人士所詬病的行為。來看這個圈養動物終獲自由的故事。阿根廷聖路易斯郊外一個牧場上,有對老虎慘遭巡迴表演的馬戲團遺棄,關在運輸動物的火車廂改造的鐵籠內,一關15年!代管的牧場主人只懂餵食,無法照顧與醫療,老虎數量從兩隻變成四隻,生活空間也越來越擠。阿根廷政府聯絡國際動保團體,將牠們運到南非寬闊的動物保護區。在鐵籠內出生、長到十歲的第二代,虎生第一次踏上土地、踩草、跑步,自己都覺得驚訝,也讓人更加心疼這些受虐動物。
    2022/03/28 20:00
  • 燒掉30個台北市! 阿根廷野火狂燒動物大逃難

    南美阿根廷北部野火延燒多天,已經燒掉30個台北市面積,也影響阿根廷國寶飲料「瑪黛茶」的生產,而且大火還燒向阿根廷的濕地保護區,讓動物們陷入恐慌上演大逃難。
    2022/02/22 17:51
  • 三接外推環差案過初審 環委要求補充淤沙減輕措施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環委關心觀新藻礁保護區飄沙覆蓋率增加,開發單位中油解釋主因為無颱風影響。環委要求補充研擬淤沙減輕措施,建議本案通過初審。
    2022/02/09 19:15
  • 打臉「綠色冬奧」 CNN指滑雪場破壞保護區

    中國大陸官方一向聲稱,即將開幕的冬奧會講究環保,是「綠色辦奧運」,不過美國媒體CNN的報導卻指出,北京為了開闢高山滑雪場,不惜砍樹破壞原本明令禁止開發的自然保護區。
    2022/02/01 17:18
  • 顏寬恒出售沙鹿豪宅 中市府:督促新屋主拆除違建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的沙鹿豪宅有違建,台中市政府到場勘查後開立違章建築認定通知書,顏家日前出售及完成產權移轉。市府今天表示,違建認定不受影響,將督促所有人改善。
    2022/01/29 13:47
  • 瓦斯爐是暖化幫兇!相當50萬台汽車年排放量

    家家戶戶標準配備之一的瓦斯爐竟然也是暖化的幫兇!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關閉的瓦斯爐也會外洩甲烷,而且一年下來累計高達260萬噸,等同於50萬台汽車的排放量。甲烷是造成暖化的元凶之一,其中又以牛肉產業為首,蘇格蘭的安格斯牛飼養場,也開始尋找更善待土地的方式,藉由大量種植草坪,保護土壤,維持它的固碳能力。另外,南極洲偏遠的威德爾海,是少數沒有受到暖化影響的區域,多年來科學家想把它列入海洋保護區,卻未能實現,如今藉由收集更多當地的生態數據,希望能加速進度。
    2022/01/28 20:00
  • 不用特效找「真狼」演出!法國童星拍戲征服狼 成為「老大」

    「動物」電影療癒又吸睛,像是《我的神秘狼朋友》是改編自法國真人真事,導演特別去動物保護區找「真狼」演出,呈現人類與動物間最真實的互動;另外,美國男星查寧塔圖也推出最新作品《逍遙上路》,化身退役特種兵與萌犬露露共浴,展開一人一狗驚險旅程,笑料百出。
    2022/01/22 19:45
  • 捷運藍線新設正英站近顏寬恒住家 市府:依專業規劃

    台中市捷運藍線變更設計,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預算增加又鄰近保護區,且距離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的住家近,台中市政府今天回應,新增「正英站」依據專業規劃。
    2022/01/03 17:02
  • 黑猩猩孤兒獲救被獸醫養大 4歲回歸棲地遭同類圍攻慘死

    伊朗一隻母猩猩芭蘭(Baran)出生即遭母親遺棄,後由德黑蘭動物園(Eram Park Zoo)的獸醫撫養長大,今年牠滿4歲時,園方決定將牠送到肯亞的黑猩猩保護區,盼牠能回歸自然,但沒想到牠卻被同類卻誤為入侵者而將牠圍毆致死,年僅4歲4個月大。
    2021/12/24 17:16
  • 卓冠廷「顏家千坪莊園有違建」 顏寬恒:別亂講

    前新聞局長卓冠廷爆料,說顏寬恒一家有千坪莊園,地點就在沙鹿跟龍井交界,還說裡面建物蓋在保護區國有地上,鏡頭前指控是違章建築,對此都發局回應沒有違建紀錄,顏寬恒反嗆亂爆料要負法律責任。
    2021/12/24 12:54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守護海岸有成 桃園發表全國首本專刊

    桃園市府從2016年開始整治海岸生態,設立保護區、濕地復育和修復新屋百年石滬,市長鄭文燦出席論壇,發表全國首本海岸治理成果專刊,希望透過環境改善,讓民眾能更親近海洋。
    2021/12/08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