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棄關籠15年 「火車四虎」抵南非重生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0:17

圈養動物或訓練動物表演,長期以來一直是為動保人士所詬病的行為。來看這個圈養動物終獲自由的故事。阿根廷聖路易斯郊外一個牧場上,有對老虎慘遭巡迴表演的馬戲團遺棄,關在運輸動物的火車廂改造的鐵籠內,一關15年!代管的牧場主人只懂餵食,無法照顧與醫療,老虎數量從兩隻變成四隻,生活空間也越來越擠。阿根廷政府聯絡國際動保團體,將牠們運到南非寬闊的動物保護區。在鐵籠內出生、長到十歲的第二代,虎生第一次踏上土地、踩草、跑步,自己都覺得驚訝,也讓人更加心疼這些受虐動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虎平均壽命20-25年,這隻瀕危動物孟加拉虎已浪費了一生菁華至少15年在坐牢,牠不是寵物虎,也沒有犯錯需要被監禁。

 

"四爪國際"動保團體救援計畫獸醫 卡利:「想像你被關在同一處15年,門突然打開是甚麼感覺?」

叼走肉塊退回籠裡,多年莫名其妙的牢獄生涯,這隻孟加拉虎,已習慣有屋頂和牆壁的生活。門開了牠還企圖把門拉下來!時間回到兩個月前,這一家四口孟加拉虎,還生活在阿根廷聖路易斯一處牧場,牠們曾經是表演工具。15年前一個巡迴表演的馬戲團,把兩隻老虎委託當地一個牧場主人照顧,沒想到竟是遺棄,再也沒來接牠們。當年的火車運輸籠,變成唯一的生活空間,這對老虎當了爸媽,兩個孩子都十歲了!

莫名其妙就養了老虎的牧場人員,哪懂得照顧與醫療,只能盡力餵食。23坪火車車廂改的鐵籠,一直關在這,快把這一家四口憋出病來,眼神憂鬱。2021年,阿根廷政府聯絡野生動物救援組織「四爪國際」,開始募款、籌備搬家事宜,以及餵食搏感情的過程。
 

"四爪國際"動保團體救援計畫獸醫 卡利:「多年來生活在我稱之為金屬馬車,或說車子或火車裡,我也能想像(對這些老虎來說),能再踏上地面、再踩到草地、再度擁有大空間,是多麼美好。」

「四爪國際」為牠們找到的新家在南非,擔心旅途顛簸,四隻孟加拉虎必須分開關在較小的運輸籠中。沒有主人的大貓們,好不容易逐漸熟悉新的餵食人員,以及新的吃飯小籠,這天卻嚇壞了---小籠鐵門突然關上,就這樣告別生活了15年的地方,突然的變動可能讓老虎們想起多年前,被莫名遺棄的往事,焦慮憤怒地吼叫。

"四爪國際"動保團體救援計畫獸醫 卡利:「只是再確認一次,我們已把四隻老虎都裝籠了。」
"四爪國際"動保團體救援計畫獸醫 卡利:「看了很難過,我想15年來沒人進過這個房間,看看動物們怎麼生活的,在這兒度過無數白天與夜晚,這根本不是適合動物住的地方。」

70小時火車轉飛機的旅途,孟加拉虎一家四口從阿根廷飛抵南非,新家是獅子岩貓科動物保護區,不再只能與家人大眼瞪小眼,這裡有90隻被救出的大型貓科動物,將是牠們的新鄰居。

"四爪國際"動保團體救援計畫獸醫 卡利:「我覺得好棒,心情很興奮,因為不知道牠們會如何反應。你知道的,當你打開籠門,我覺得牠們會不相信牠們自由了。」

快門喀擦聲中,這隻孟加拉虎踏上草地,從被抓到馬戲團後就再也沒踩過泥土,她焦躁不安低吼著,彷彿不敢相信腳下觸感是真實的。

 
旅行70小時,身上沾染各種味道,兩隻老虎一時認不出對方,還吼叫推擠了一下,不久便發現是熟悉的家人,開始並肩探索,低頭聞聞草地的氣味。一家四口將會兩兩成對被關在一起,至少幾個月,習慣了新家與新飼養員後,再轉移到更廣闊的園區生活。獅子岩動物保護區有12平方公里,是舊家的14萬倍大。

只敢在鐵籠裡吃飯的小虎呢?踏上草地,牠做出一個鮮少能做到的動作-鐵門關上的聲音,嚇得牠跑了一下,這次沒有撞到鐵籠。十歲的牠,從不知道世界比鐵籠大很多。起步晚,但總算脫離圈養生涯,虎生翻轉,牠開始學習做一隻真正的孟加拉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加拉虎#阿根廷#四爪國際#瀕危#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73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