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烏克蘭!奧斯卡典禮默哀 眾星著「黃藍元素」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天(28日)早上熱鬧登場,今年第二度面臨疫情衝擊,相比去年規模縮水,今年眾星雲集,重磅回歸!23個獎項,還有8大獎事先預錄頒發,避免典禮過於冗長;不過頒獎途中卻發生史上最尷尬一幕,讓轉播一度中斷。男星威爾史密斯不滿頒獎人玩笑調侃愛妻,當場暴走上演全武行,更戲劇化的是,幾分鐘後他就拿下最佳男主角獎,重新站上舞台,還為失控行為致歉;影后則由45歲美國女星潔西卡雀絲坦,憑藉電影《神聖電視台》拿下。而電影沙丘奪下六項技術類獎項,堪稱最大贏家;日本片《在車上》則不負眾望,摘下最佳國際片大獎。

美國天后碧昂絲在加州網球場開唱,以視訊連線方式,為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揭開序幕,但頒獎途中卻發生史上最尷尬一幕,讓轉播一度中斷訊號。
 

頒獎人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潔達,愛妳喔,等不及要看妳的《魔鬼女大兵2》了,好嗎?」

諧星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上台串場,不改毒舌本性,但這個玩笑不僅讓威爾史密斯妻子潔達聽了大翻白眼,更讓威爾史密斯當場暴走。

威爾史密斯突然走上舞台,毫不猶豫就給克里斯洛克一記耳光,這一段明顯「脫稿演出」嚇壞觀眾,台上台下也陷入一片寂靜。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別把我老婆的名字從你*嘴裡說出來!」

原來潔達因為生病落髮,克里斯洛克卻拿她的光頭造型開玩笑,才會點燃威爾史密斯怒火;而更戲劇化的是,幾分鐘過後,威爾史密斯就摘下最佳男主角獎,重新站上舞台,親自為失控行為致歉。

美國男星 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我想和學院道歉、和所有被提名者道歉,這是個美好的時刻;我不是因為獲獎而流淚,這不僅是我得獎了,而是在於能讓團隊的所有人被看見。」

上台後情緒激動,威爾史密斯幾度泣不成聲,他在電影《王者理查》(King Richard)中展現精湛演技,時隔15年第三度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53歲終於摘下生涯第一座奧斯卡獎,登上影帝寶座。

美國女星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世界各地都有無辜人民,不斷遭遇暴力及仇恨犯罪,在這種時候,我想到塔米(劇中角色),並因她出自於愛的行動而受到啟發。」

最佳女主角則由美國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憑藉電影《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飾演電視佈道家一角,擊敗各方看好的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等強敵,這也是潔西卡雀絲坦演藝生涯首度奪下小金人。

頒獎者:「得獎的是,沙丘!」
 

電影《沙丘》橫掃最佳音效、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剪輯等6項技術類獎項,成為本屆奧斯卡最大贏家;而最佳國際電影獎不負重望,由日本電影《在車上》拿下。

日本導演 濱口竜介:「大家,我們得獎了!」

繼導演瀧田洋二郎執導的《送行者》後,睽違13年,再度有日本電影抱走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日本導演濱口竜介興奮接下獎盃,以流利英文致詞,下台前也不忘用日文表達喜悅之情。

主持人 艾米舒默(Amy Schumer):「今年,學院請了三位女性來主持,因為這比請一位男性還要便宜。」

全球矚目的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相比去年受疫情影響規模縮水,今年眾星雲集,還一口氣找來3名喜劇女演員共同主持,終結連續三年未設主持人的情況。而在烏俄戰火尚未平息之際,製作單位事前就預告,會為烏克蘭發聲。
 

烏克蘭裔女星 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最近的全球事件讓許多人感到沮喪。然而,當你看到那些面臨災難的人所擁有的力量和尊嚴,很難不因他們的堅忍不拔而感動。」

出生烏克蘭的好萊塢女星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沉重發言提及家鄉苦難,她不是來頒獎、也非入圍者,而是特別受邀上台引言。

典禮進行到一半,蜜拉庫妮絲帶領全場默哀片刻,透過舞台上投影字幕,無聲致敬烏克蘭,同時也呼籲觀眾提供人道援助;其實在典禮登場前的紅毯重頭戲,多名影星就以「服裝巧思」表達對烏克蘭人的支持。

美國女星 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這是戒指、也是緞帶,所以是個緞帶戒、我發明的,我朋友凱西沃特曼製作的;這個緞帶是關於難民危機,有鑑於正在烏克蘭發生的事,現在是非常重要的時刻。」

美國女星潔美李寇蒂斯力挺烏克蘭難民;南韓「國民奶奶」尹汝貞以頒獎人之姿出席,也將醒目藍絲帶別上深色套裝,響應聯合國難民署發所發起的運動。

「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則在胸前口袋,放上代表烏克蘭國旗顏色的藍黃色絲巾;「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則佩戴上了烏克蘭國旗色的徽章。今年重磅回歸的奧斯卡金像獎,眾星爭奇鬥艷之餘,也隨處可見聲援烏克蘭的「黃藍元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金像獎#克里斯洛克#威爾史密斯#王者理查#潔西卡雀絲坦#神聖電視台#在車上#沙丘#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80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