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海底驚現「黃磚路」 科學家: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5:17
夏威夷海底出現「黃磚路」。(圖/翻攝自EVNautilus YouTube)
夏威夷海底出現「黃磚路」。(圖/翻攝自EVNautilus YouTube)

傳說中的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可能被發現?近日科學家在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MNM)」進行海底火山調查時,竟意外發現一條奇特的「黃磚路」,疑似是人工建成,不禁讓研究團隊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綜合外媒報導,「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佔地達36萬平方公里,在2010年被列為世界遺產,而日前海洋探測船「鸚鵡螺號」(Nautilus)在探勘保護區內的利留卡拉尼海底火山( Lili’uokalani)時,抵達水深1000公尺左右,偶然發現這前所未有的景象,「黃磚路」看起來像一塊塊方磚所舖成的路,雖然已有破損,但是每一塊「磚」的大小都很類似,很像人工建成的。

 

黃磚路引起科學家對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的聯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學家驚呼「這就像磚頭,很奇怪」,因此用《綠野仙踪》中的「黃磚路」來形容;另一名科學家則稱這是條「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然而事實上,這並非通往神話之城亞特蘭提斯的路,雖然看起來很像人造路,但確實是大自然的傑作,當海底火山多次噴發產生加熱、冷卻應力,就能造就呈現90度的裂縫,看起來就像磚塊一樣。

 
事實上這種黃磚路只是大自然的一種現象。(圖/翻攝自EVNautilus YouTube)

而截至今日,整個「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僅有3%的區域被探索過,「鸚鵡螺號」自4月以來一直在附近探索,不僅研究人員,任何擁有網際網路的人都可以透過影片觀看這些深海景象。

鸚鵡螺號是由海洋探索基金會(Ocean Exploration Trust)所運營,旨在到達人類從未抵達過的深度,並更廣泛地了解地球未知的地質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夏威夷#亞特蘭提斯#黃磚路#鸚鵡螺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56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