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侵占遺失物 結果共81筆

  • 捷運站內摸小腿還襲臀 色男又侵占遺失物花光錢包內6千元

    去年12月,有民眾在社群軟體上PO文指稱在台北車站搭捷運電扶梯,要從淡水信義線,轉往板南線時,突然感覺「小腿癢癢的」,一開始就擔心是不是後方的男子偷摸他,趕緊走到另外一個電扶梯搭乘,沒想到該名男子還真的跟了過來,再度伸手觸摸女乘客小腿。雖然事後女乘客並沒有報案,但警方也蒐集相關PO文及影片,就在日前追查侵占遺失物案時,赫然發現犯嫌就是摸女乘客小腿的「噁男」,且他還在電梯內對另一名女子襲臀,警方呼籲被害人趕緊來報案,以利擴大偵辦。
    2022/01/20 12:49
  • 警察真的來了!男侵占手機還嗆被害人 被抓辯「喝醉」

    上個月28日,新北市三峽區一名陳姓男子到連鎖披薩店取餐,當時陳男把手機放在桌上,拿了餐點就離開,事後才發現手機忘了拿,但再回到店內找時,手機已經不見,事後調閱監視器一看,發現竟然是被另外一個光頭男子拿走,被害人連續打了好多通電話,對方都不接,最後對方終於接起電話,不過竟然是對被害人嗆聲「不然你報警來抓我啊」。事隔3天,轄區警方果真找到徐姓犯嫌,訊後依侵占遺失物罪函送偵辦。
    2021/12/02 17:45
  • 5萬元從口袋掉出!男撿走4天「下雨沒去派出所」涉侵占

    台北市大安區一名詹姓民眾日前把媽媽給她5萬元「急用金」,收在信封袋後就放進口袋,並騎乘腳踏車回家,沒有注意到路程中,這5萬元現金竟然整包從口袋掉落,詹男返家後才驚覺現金不見了,著急地回頭去找卻也找不到,只好到派出所求助。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發現詹男的錢掉在人行道上沒多久後就被人撿走,4天後員警循線找到拾得的古姓民眾,他才把大筆現金交還,聲稱是因為沒空拿去派出所,遭提告侵占遺失物。
    2021/11/07 13:05
  • 五倍券剛領就搞丟!7旬婦開袋撿走 辯稱「以為玩具券」

    紙本五倍券8日開放領取,高雄小港一名男子,第一天就到超商領取,但他的五倍券,不小心從口袋滑落,趕緊報警。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一名70歲婦人撿走了,她落網時還辯稱,以為是「玩具消費券」,全案依照「侵占遺失物」法辦。
    2021/10/09 13:38
  • 不是你的不要拿! 捷運警統計:2年285件侵占罪

    捷運警察統計,近兩年800多件刑案裡面,比例最高是侵占遺失物,不少乘客搭捷運掉東西,手機、皮夾、筆電都有,警方提醒如果撿到,要交給站務人員或警察。
    2021/08/30 18:11
  • 麻煩物歸原主!捷運內最多撿皮夾、背包、筆電吃上「侵占」罪

    上個月5日,台北市一名女子帶著筆電搭捷運,下車後才突然想到筆電忘了拿,但等到回頭去車站找時,卻發現筆電已經消失不見,著急地向捷運警察隊來報案。警方一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女乘客的筆電,竟然是被54歲的張姓婦人侵占,而根據捷警統計近3年捷運系統內發生刑案,最多的就是侵占遺失物,高達34.1%。
    2021/08/30 10:46
  • 現鈔遭風吹散一地 屏東男撿10多萬元沒還被法辦

    屏東市一名吳姓男子手拿新台幣90餘萬元現金下車時,現金遭風吹散一地,不少民眾協助撿拾,但徐姓男子撿了10多萬元後騎車離去,昨天被警方查緝到案。偵訊後,依侵占遺失物罪移送。
    2021/01/18 13:04
  • 女搭公車忘拿包! 男「換位」侵占大膽數鈔

    新北市一名女子搭公車,下車時卻忘了把包包帶走,隔壁男乘客發現,不僅沒提醒,還把對方包包裡大疊千元鈔票藏進自己口袋,事後被逮,卻辯稱,錢都是媽媽給的,而且他平常就習慣搭車「一直換位置」,但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男子亂翻東西,又把現金拿出來一張張清點,罪證確鑿,遭法院依侵占遺失物罪,判八千元罰金。
    2021/01/05 20:14
  • 陳喬恩撿到錢想捐 險犯侵占「道歉交警察」

    41歲女星陳喬恩,前天和男友在小巨蛋附近撿到1千元,立刻發揮愛心透露會將錢捐給流浪動物協會,沒想到卻恐犯侵占遺失物罪,她昨晚趕緊拍影片,澄清不小心犯了錯,已經把錢交給警方。
    2021/01/04 12:45
  • 陳喬恩撿「1千元」樂喊捐流浪動物 恐觸法急回應

    女星陳喬恩2日在台北小巨蛋附近撿到1千元,被男友馬來西亞富二代曾偉昌(Alan)分享在IG,她也開心轉PO影片預告將把1千元捐給流浪動物,不過,這恐會犯侵占遺失物罪。對此,經紀人澄清不知道有這規定,而本人昨(3)晚已親自去警局繳回,並發影片說明。
    2021/01/04 07:52
  • 她撿走!花10天尋夫皮夾 妻擬告「精神求償」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遺失皮夾,調閱監視器發現被路過婦人撿走,警方十天後找到人,依侵占遺失物法辦。但男子的妻子不滿,這段時間每天抱著十月大的小孩,挨家挨戶調閱監視器,夫妻間也因此鬧不愉快,打算向嫌犯提告精神求償,但律師認為有難度。
    2020/12/17 19:07
  • 「沒人的」!家庭主婦撿錢包買菜 涉侵占挨告

    撿地上錢包以為多了加菜金,家庭主婦吃上官司!新北市一名有國中老師看完診回家,沒發現錢包掉在路上,一名婦人騎車路過,趁四下無人占為己有,把剛得手的17400元全拿去買菜,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逮到人,婦人嚇得趕緊領錢想歸還,但是侵占遺失物屬於非告訴乃論,一切都來不及了。
    2020/12/04 18:58
  • 停車繳費後掉出2磁扣! 離場只投1枚挨告

    彰化有車主在停車場多拿了一枚感應磁扣沒有歸還,被告侵占遺失物罪!原來他在繳費時,發現掉下兩個磁扣,不知道自己的是哪一個,就通通拿走,順利出場,但另一個沒歸還的,原來是前一個繳費的車主的,遺失磁扣的車主請業者調閱監視器,業者說得先報警,結果男子被告侵占遺失物!幸好檢察官調查認為,他主觀上無犯意,兩方當庭和解賠償。
    2020/08/14 14:28
  • 流浪的公共電話!員工粗心擺路邊 遭搬走

    公共電話,怎會擺在人行道?14日早上9點多,台北市一具公共電話,流浪在街頭,該接的話線,遮風避雨的電話亭都沒有,路過的民眾,還差點踢到它,中華電信回應,這具公共電話,是報廢品,員工粗心卸貨時,把它遺忘路邊,但過沒多久,好像被人撿走了,警方提醒拾獲的人要快點物歸原主!
    2020/07/18 21:14
  • 以為是假鈔!路上撿到13萬 欲私吞遭逮

    路上撿到錢,竟帶回家暗槓偷花!去年12月底,新竹一名黃姓保險業務員,騎著要回公司路上,不小心掉了要繳回的13萬6300元的公款,報警後,本來以為是一名老翁撿到,結果他只撿到資料袋,再調閱監視器,就發現是一名騎著電動機車的男子撿回家,偏偏沒車牌,警方追蹤了好幾天,恰巧又被巡邏員警遇上,他才坦承的確撿走,只是第一時間以為警方不知道信封袋有多少錢,竟然沒有吐實情,只還一半。
    2020/01/15 20:42
  • 撿到皮夾竟不還!導演瞿友寧 錯失投票

    導演瞿友寧,今年大選錯失投票機會,因為錢包遺失,證件都在裡面,皮夾裡還有2萬元現金和5張信用卡。調閱監視器,發現疑似是附近住戶撿走他的皮夾,涉及侵占遺失物。瞿導發文協尋,表示願意給對方一個機會,若歸還會送答謝金感謝,希望對方盡快歸還。
    2020/01/13 19:54
  • 快停車!撿到手機暗槓不還 失主飛車追人

    侵占遺失物被逮,竟還嗆聲報警!有民眾出遊途中發現包包不見,裡頭放著一支iPhone手機,家人靠追蹤定位,發現手機就在一名機車騎士車上,沿路追逐攔人,對方卻狂催油門逃跑。被害人事後找騎士家人理論,對方還說撿到的是爛手機。
    2019/12/25 21:06
  • 撿起來!婦人唆使孫女撿錢包 暗槓10500元

    地上看到錢包,竟然是叫孫女撿走,3月11日一名陳姓男子在新竹市北區中正路下車的時候,不小心將錢包掉在地上,婦人載著孫女騎車經過,竟然叫坐在前方的孫女把錢包撿起來占為己有,陳姓男子事後發現錢包掉了報警,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婦人的舉動,一度她還辯稱錢包裡沒有錢,不過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陳姓男子跟婦人無冤無仇,因此採信陳姓男子的供詞,婦人被依成年人利用兒童犯侵占遺失物罪,罰金11000元還要易服勞役11天,並追繳10500元不法所得。
    2019/11/27 13:05
  • 撿到提款卡還「矇對」密碼 男分17次爽領46萬

    這麼會猜?新北1名羅姓男子日前在人行道上撿到1張提款卡,竟瞎猜矇對密碼,多次領走帳戶內共46萬1000元,直到失主蔡姓女子到農會補辦提款卡,才驚覺存款被盜領,連忙報警;基隆地院簡易庭審理,依侵占遺失物罪處羅男罰金1萬元;詐欺取財罪判徒刑6月。
    2019/08/12 16:00
  • 女撿悠遊卡買60元奶茶 下場付出3000元代價

    勿心存僥倖!今年初,一名邱姓女子在台中的高鐵站廁所撿到一張悠遊卡,內有剩餘98元,3天後邱女到百貨公司買了一杯60元的奶茶,因悠遊卡有記名,失主遺失後也有向警方報案掛失,經警調閱監視器影像,查出邱女後送辦,法官依侵占遺失物判罰金3千元,並依法追繳60元不法所得。
    2019/08/07 14:21
  • 三千去哪了?撿獲錢包稱放回 失主控侵占

    撿到錢包,沒有第一時間報警,屏東一名黃先生,因此被告侵占遺失物,但他急忙喊冤,直說當時大半夜的撿到錢包,打開來看,發現裡面有名片,剛好就是電器行的,於是回頭把皮夾放到業者車子引擎蓋上,沒想到後續失主發現皮夾內三、四千元不見了,到警局提告侵占,黃先生因此遭警方函送偵辦。
    2019/04/14 18:52
  • 直播網紅超火辣 為「隱藏真身」盜證件被抓包

    號稱「最辣、最敢秀」的網紅「珮珮兒」,經常在臉書PO出火辣照片與直播熱舞,性感指數破表,吸引不少粉絲關注,不過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名辣妹的真實身分竟是24歲的男子周世洋!周男為了不讓男兒身分曝光,竟將一名廖姓女子遺失的身分證「佔為己有」,不但對外宣稱自己就是廖女,還偽造廖女名字領取報酬,廖女得知後氣得報警,桃園地檢署依侵占遺失物、偽造私文書罪嫌將他起訴。
    2019/02/14 20:08
  • 「快還我」女投注站掉萬元紅包 疑男童撿走

    前天晚上8點多,新竹城隍廟附近一間彩券行,一名小姐專注刮刮樂,沒發現自己的一萬元的紅包袋,掉在座位下方,後來疑似被一名小男孩撿走,警方接獲報案,要找出涉嫌撿走紅包的男童家長,畢竟小孩年紀小,侵占遺失物,家長恐怕也得負起管教責任。
    2019/02/09 18:40
  • 別人手機拿了就走 港遊客涉侵占遺失物

    昨天下午,在西門町一間知名的排骨飯老店,有客人用完餐後去結帳,但不小心就把剛買沒多久的蘋果手機放在座位上,沒想到另一桌疑似來自香港的女子,趁亂就順手把手機偷走,還若無其事的揚長而去。
    2019/01/31 13:45
  • 撿到錢不要太開心!暗槓銀行大盜落的10萬元 他被送辦

    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上週五發生搶案,游姓搶匪逃亡28小時後落網,警方順利將銀行丟失的300餘萬元贓款追回。但游男宣稱在騎車逃途中,由於袋子沒關好,有一疊鈔票落在路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果然有名路人撿走這疊鈔票卻未報案及歸還,現在要依侵占遺失物罪嫌函送法辦。
    2019/01/0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