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侵占遺失物 結果共81筆

  • 撿別人高鐵票用 民眾涉侵占挨罰萬元

    桃園一名男子,撿到一張高鐵車票,拿著坐車,沒想到人到了台南就被逮捕,原來車票早就已經被鎖卡,而車票的主人早就報警,警方根據車票的票號循線逮人,陳姓男子因為侵占遺失物罪嫌,得向公庫支付1萬元,來換取一年的緩起訴處分。
    2012/02/01 08:50
  • 撿鑽錶據己有 失30萬獎金又法辦

    民眾在路邊撿到貴重物品,真的要物歸原主,因為桃園有一名男子在路邊,拾獲一支價值百萬的鑽錶,原以為沒人發現就據為己有,但手錶的主人因為愛錶心切,還到警局報案,警方循著監視器,找到了這名撿到手錶的男子,依侵占遺失物移送法辦;但其實警方表示,如果男子有誠實的將手錶送到警局,是可以向失主領取3/10的報酬,也就是這名男子不但損失了30萬獎金,還得移送法辦。
    2011/08/24 18:00
  • 以為沒人的! 七旬嫗撿1把傘遭法辦

    台北市一名70多歲的吳姓老婦人順手撿走掛在提款機上的雨傘,她被抓進警局,一直嘆氣,並且向警方供稱,她一生清白,這是第一次進警局,其實,雨傘的失主也覺得將老婦人移送很不忍心,但侵占遺失物屬於公訴罪,警方仍然把吳姓老婦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2011/08/12 07:27
  • 10萬喪葬費掉了 婦人趁隙撿走

    台中市一位陳先生的阿嬤過世,後天就要出殯了,他向公司借10萬元當作喪葬費,沒想到裝千元大鈔的牛皮紙袋破洞,錢掉下去不見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錢是被一名穿著灰色制服的婦人撿走,新聞曝光後,一名房仲人員認出這套制服,提供線索給員警,警方循線順利找到這名撿到錢的婦人,儘管婦人表示,因為這幾天比較忙,才沒有把錢送到警察局,但因為她涉及侵占遺失物罪嫌,還是被警方函送法辦。
    2011/07/12 13:11
  • 大學生撿錢遇上警 歸還不忘討3成

    台北市一名員警,日前下班要牽車離開時,發現有2名大學生蹲在路邊撿錢,一開始以為是他們的皮包掉了,不過對方卻急著把鈔票放進機車置物箱後快速離開。員警懷疑他們侵占遺失物,上前盤查,2名大學生還辯稱,撿到錢,依法可以分3成。直到警方告知這種行為可能觸犯侵占罪,他們才乖乖把錢交出來。
    2010/10/05 12:34
  • 撿錢不還私吞7.4萬 監視器揪人

    拾金不昧是美德,但是撿到錢卻不歸還,可是會吃上侵占遺失物的官司!台北縣一名王姓男子,這個月11日到提款機領錢,看到一旁有的信封袋,裡頭裝有7萬4千元的現金,男子竟然私吞,拿著錢袋就走;事後丟錢失主焦急的不得了,向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依據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找到王姓男子,這下子除了錢得交出來外,還因為涉嫌侵占遭函送法辦。
    2009/11/19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