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供電 結果共1,816筆

  • 醫院充手機注意!搞錯「紅白插座」恐釀生命危機 醫解惑用途

    「電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也是經濟發展重要的動力。然而最怕遇到缺電問題的非「醫院」莫屬,提供氧氣給病人維持生命的呼吸器若是沒有電力將無法作用,因此在醫院評鑑標準中對於電力不中斷的要求非常嚴格,各醫院都應該具有成熟的備電系統。在病房中,會發現設有紅、白兩色的插頭,白色為一般民眾所熟知的普通用途,而紅色的功用卻有很多人不知道,為解決民眾的疑問,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貼文分享這兩種插頭的用途及注意事項。
    2022/12/24 05:00
  • 圖輯/北加州規模6.4地震釀2死 民宅、陸橋被震歪

    美國加州當地時間20日清晨發生規模6.4的強震,且紀錄到超過80起餘震。位於北加州沿海的洪堡郡(Humboldt)災情最為嚴重。累積2人罹難,11人受傷,還一度有超過7萬戶無電可用,如今雖然已經逐步恢復供電,但是當地有不少建築物及道路嚴重受損,有民宅的前廊被強震震歪,里約戴爾(Rio Dell)地區也有一座橋墩被震裂,讓工程人員緊急前往勘察災情。
    2022/12/21 10:49
  • 對抗能源危機!歐盟「天然氣限價」終敲定

    為紓解能源危機,歐洲各國竭盡所能找救兵,當中,極力擺脫仰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剛在上周啟用全國第一座「浮動式液化天然氣碼頭」,預計一年可供電5萬戶家庭;德國最大的能源公司,也剛通過一項國家紓困,實質收歸國有。至於歐盟各國,則終於在周一敲定天然氣限價措施,以防止天然氣價格劇烈波動;但就在協議達成後,成員國之一的匈牙利強烈反對,俄羅斯當局也以警告回應!
    2022/12/20 19:54
  • 為確保穩定供電 台電明年1月發行公司債208億元

    為充實營運資金,確保穩定供電,台電經常務董事會通過,預定於明(2023)年1月中旬,發行112年度第1期無擔保普通公司債208億元。
    2022/12/19 15:49
  • 冬季前線仍戰不停!烏情資:最快1月俄將攻打基輔

    俄烏戰爭將近10個月,普欽似乎沒有要收手,持續朝供電設備炸。最新又有平民公寓城目標,有小女孩在房屋殘骸縫隙,手上拿著泰迪熊逃生。但不只家園被毀,冬季沒水沒電,居民溫飽更是難題。烏克蘭情資更顯示,明年春天將迎來更大的戰爭,甚至最快下個月,俄軍就可能會再度對基輔發動攻勢。
    2022/12/19 14:46
  • 烏遭俄70枚飛彈攻擊 電力陸續恢復基輔開始供暖

    俄羅斯最新攻擊導致烏克蘭多座城市陷入黑暗,民眾被迫在沒有暖氣或自來水的情況下忍受低於攝氏零度低溫後,烏國當局努力恢復供電供水。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市內已經開始全面供暖。
    2022/12/18 22:21
  • 俄轟基輔再斷供電 烏總統澤倫斯基赴前線過軍人節

    12月6日是烏克蘭的軍人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親自到前線探望士兵,與此同時,俄羅斯不斷轟炸讓好不容易快恢復供電的基輔再斷電,不過俄羅斯境內也不平靜,這幾天連續傳出疑似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英國國防部表示俄軍可能認為這是他們在兵力防護上,最嚴重的戰略失敗。
    2022/12/07 14:46
  • 冬季電力嚴重不足!瑞士恐成世界第一個限制電動車使用國家

    隨車業過渡電氣化的腳步加劇,電動車在全球各地市場銷量開始呈現明顯成長,不過因需求增長而帶動充電站等基礎建設大舉擴增,也引發許多人對於政府供電能力的疑慮,畢竟用愛發電可是行不通的啊!可怕的是,這樣的疑慮與擔憂恐怕會因為冬天用電需求大增導致噩夢成真!
    2022/12/05 17:37
  • 烏克蘭努力恢復供電 澤倫斯基呼籲人民堅強抵禦嚴冬

    烏克蘭官員努力恢復俄羅斯空襲中斷的供電系統和其他服務之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人民要有耐心並堅強地抵禦嚴冬。
    2022/12/05 16:42
  • 台電:核電廠不具備延役條件 加速能源轉型穩定供電

    台電工會發函建議延長核二、三廠發電運轉,台電今天表示予以尊重,但目前核二、三廠運轉中核能機組均已超過法定延役申請期限、機組所在地方政府反對延役,且核廢料問題仍待解決,並不具備可延役條件。
    2022/12/03 23:07
  • 7年來首次!日本憂3情況致供電吃緊 政府籲冬季節電

    日本經濟產業省於3月發布「電力供需緊迫警報」,呼籲東京和東北地區民眾節約用電,掀起是否要重啟核電的討論。擔憂強烈寒流、發電廠意外和烏俄戰爭等造成的影響,日本政府今(1)日再次呼籲企業和家庭節約用電到3月底,這是日本睽違7年在冬季呼籲民眾節電。
    2022/12/01 10:16
  • 提升北約空防!德國贈波蘭「愛國者」 波蘭卻想送烏克蘭

    俄羅斯在上週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轟炸,直到現在,烏克蘭全國還是沒能恢復正常供電。只是日前因為烏克蘭的防空飛彈意外掉在波蘭,導致兩人死亡,差點讓北約捲入戰爭。為了加強北約前線防空能力,德國決定送一批愛國者飛彈給波蘭,只是波蘭政府卻提議,飛彈應該轉交給烏克蘭,現在就等北約點頭同意。
    2022/11/27 18:09
  • 力克俄羅斯襲電網衝擊 烏克蘭寒冬漸復供電

    烏克蘭4座核電廠重新連接電力系統後,烏克蘭當局今天逐漸恢復供電,但歷經戰爭以來最具破壞性的俄羅斯空襲後,烏國數百萬民眾仍處於黑暗之中。
    2022/11/26 14:34
  • 省電大作戰!烏克蘭製「酒燒香腸」 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暖中心

    俄軍越是猛烈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烏克蘭民眾越展現困境中的韌性。現在好消息顯示,全國有50地區已恢復供電,政府再設四千處供電供暖中心讓民眾緊急使用,各地做生意的業者也大方貢獻店內資源,盡可能維持民眾正常工作和生活。
    2022/11/25 21:32
  • 嚴冬逼近俄羅斯轟炸癱瘓電網 烏克蘭忙恢復供電

    俄羅斯發射數十枚巡弋飛彈打擊烏克蘭已遭癱瘓的電力網絡後,烏克蘭今天努力恢復遭切斷的水電服務給數以百萬計烏克蘭民眾。
    2022/11/25 16:04
  • 烏克蘭遭俄軍攻擊供電癱瘓 基輔等城市陸續復電

    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城市今天逐漸恢復供電。俄軍昨天飛彈攻擊使基輔出現俄烏戰爭開打9個月來的規模最大停電現象。
    2022/11/24 23:21
  • 烏克蘭強調供電狀態可控制 重申俄國撤軍才會談判

    烏克蘭當局表示,儘管俄羅斯發動一連串攻擊,但烏國電力供應狀態仍在控制下。烏國官員則重申,俄國尚未就和談問題正式聯繫基輔,俄國得先完全撤軍,烏克蘭才會與之談判。
    2022/11/21 10:28
  • 想取暖只能燒材!烏克蘭過半電網已毀 基輔每天斷電8hr

    俄羅斯持續鎖定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轟炸,根據烏克蘭政府統計,至少有15座供電設施遭到破壞。像是首都基輔、奧德薩和赫爾松,都是斷電比較嚴重的區域,每天可能停電長達8個小時。烏克蘭電力公司表示,除非俄軍能停火至少10天,否則當地電網可能會面臨崩潰。
    2022/11/20 18:04
  • 近半系統癱瘓!俄狂轟能源設施 烏克蘭:供電仍在掌控中

    烏克蘭能源部昨(19)日表示,儘管俄羅斯對烏國發電基礎設施發動一連串攻擊,但烏國電力供應狀態仍在控制下,因此沒有必要恐慌。
    2022/11/20 15:55
  • 撞期選舉!台電取消基隆百戶停電 11/26正常供電

    傳出基隆100多戶收到26日投票日停電通知單,台電表示,這是例行性變壓器吊檢停電工作,且完全不影響投開票作業,台電人員原擬假日維修,卻被外界不當連結,已全數取消。
    2022/11/20 10:15
  • 赫爾松光復民眾狂歡 獻花拿國旗求烏軍簽名合照

    烏克蘭光復赫爾松市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包圍著烏軍獻花,還拿國旗給阿兵哥簽名跟合照。不過俄軍離開時大肆破壞,烏克蘭當局緊急發放人道物資,表示會盡快修復供水供電,還給赫爾松居民正常的生活。
    2022/11/14 14:22
  • 北市長辯論/黃珊珊喊被限電!台電駁斥:去問以前市府同事

    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今(5)日順利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會中提到,台北市有22件用電申請案被限電,無法核供電力一事,台電表示:「台電已多次說明,台北市的問題並非沒有電,而是電送不進去,就像水庫有水,但是水管口徑不夠大,就無法有效率地把水送出去。」認為早就跟北市府多次討論興建松湖變電所​​​​​​​解決問題,黃珊珊可去問問以前的市府同事。
    2022/11/05 17:29
  • 北市長辯論/全台狂缺電惹民怨!黃珊珊開轟:繼續用愛發電?

    缺電問題一直是國內關注議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5)日在台北市長電視辯論中向對手提問,經濟發展是台灣命脈,穩定供電是商家生存關鍵,但台北市現在就是缺電,該如何解決?
    2022/11/05 15:22
  • 赫爾松激戰.烏防俄假撤 普欽令格殺逃兵

    烏俄戰場的關鍵戰事,已在赫爾松開打,地面戰開打前,當地居民已發現俄軍撤走檢查哨與國旗,不過烏軍擔心是陷阱,不敢輕敵。俄軍繼續轟炸烏克蘭基礎設施,數百萬烏克蘭民眾斷水斷電,札波羅熱核電廠供電纜線,也再度被炸斷。傳出許多烏克蘭軍民犧牲自己也不向俄軍低頭的感人故事,另一方俄軍卻是士氣低迷,可能敗走聶博河東岸,普欽已下令前線將領:可以射殺逃兵。
    2022/11/04 19:52
  • 高雄鳳山晚間762戶無預警停電 台電搶修進度曝

    高雄市鳳山區今晚6時許停電。台電表示,因配電線路分歧線路故障,文衡、文濱、文鳳路一帶共762戶,及路燈及號誌停電,經搶修後,1小時內全部復電。停電原因持續查明中。
    2022/11/01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